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郭敬明:我很肤浅,喜欢美的东西(图)

2014年12月10日 16:52 来源:兰州晨报 参与互动(0)
郭敬明:我很肤浅,喜欢美的东西(图)

  今年四季度的电视荧屏上,最忙的不是到处奔跑的兄弟,也不是忙着管教小学生的陈老师,而是穿着不同款式的西装和毛衣在四个频道来回穿梭的“中国好评委”郭敬明。从最先找上门的《中国好男儿》开始,郭敬明一口气接下了四档综艺节目的评委工作,观众纷纷感慨“不管遥控器怎么按,都是被小四刷屏的节奏”。随着曝光度的提升,郭敬明在观众心中的形象也越来越立体,他犀利的点评风格和广博的见识眼光令人叹服,不少路人因此转粉,粉丝更是大呼“四爷威武”。

  近日,郭敬明的豪宅照片流出,尽显内饰之奢华,见者只能慨叹:“土豪我们做朋友吧!”而就在这所豪宅里,郭敬明也首次全面分享了他对《中国好男儿》、对偶像造星,和对自己从作家向娱乐人物转型的一些想法及见解。

  谈好男:尽量要帅 兼顾内在

  “我很肤浅的,喜欢美的东西。”

  记者:听说郭敬明要上《中国好男儿》挑男人,许多网友第一反应“郭导这是在为新戏公开试镜啊”,你之前有这样的想法吗?

  郭敬明:和大家所想的差不多,《好男儿》导演组找到我的时候,我确实希望能通过这个节目挖掘一些新人,为自己接下来的作品做储备。

  记者:听说你从纷至沓来的邀约中挑选了四档比较有兴趣的,工作量和价格都OK的节目,而《一年级》里的老师角色最初是找你的?

  郭敬明:对,但是那个节目录制时间我实在无法接受,因为24小时地录我肯定做不到,我拿不出那么多时间给节目,户外节目我也不会接,户外很累,要求体能啊、跑啊,我不行。

  记者:上周五,《中国好男儿》结束了全国赛第一场的录制,恰巧初选部分也全部播完。从四地试镜会到全国赛,您对“好男儿”的标准一直很明确——外貌和才艺兼顾,为什么?

  郭敬明:光有外貌没才艺很无聊,看几眼就没意思了,但只有才艺没外貌也很无聊。

  记者:你是否照着《小时代》的标准选“好男”?

  郭敬明:好难,因为《小时代》里他们每个都长得太好看了。每个角色的型都还差蛮远的,但都可以统一算在“帅”的里面。《好男儿》的选手五花八门,有时我也会给“小胖”柴恺能那样才艺非常惊艳的选手过关。

  记者:其实在你心底,是希望过关的选手“尽量帅”喽?

  郭敬明:其实本身我人很肤浅的,喜欢美的东西,很难说要完全忽略这个。当然内在也很重要,要完全抛开内在我也很难。

  记者:其实大家都很关心,你亲手选出的“好男儿”真的能参演你的新作吗?

  郭敬明:我觉得还是要看他们的状态。因为目前你只能对他们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包括他们的演技、舞蹈,其他的都还没有深入去了解。接下来如果有好的角色,或者有适合他们的,我会愿意去跟他们合作,但还是要看具体项目,不是说挑出来我就一定要用或者怎么样。

  谈搭档:三人营造分裂美感

  “晓庆姐完全在另一个调频上”

  记者:本次在《好男儿》中搭档萧亚轩和庆姐,有什么感受?

  郭敬明:三个人都是第一次合作,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记者:那你之前对萧亚轩的印象怎样?

  郭敬明:此前对Elva(萧亚轩)的印象全都来自《小时代》的某位主角,和Elva本人接触后觉得“很不一样”。其实她还蛮可爱的,很好玩,给她任何指令她都愿意去配合。

  记者:比起你与萧亚轩的默契无间,庆姐是否和你们有些格格不入?

  郭敬明:晓庆姐完全是在另一个调频上,我觉得大家会在节目里面看到一种很分裂的美感。你基本上会看见的一个状态是,晓庆老师非常威严地坐在那里,然后我跟萧亚轩在旁边笑得花枝乱颤,趴到台上笑得不行。我记得有一位选手跳街舞,动作编排走在潮流尖端,我和萧亚轩都大加称赞,但晓庆姐却突然特别端庄地冒出一句“我觉得如果你再增加一些倒踢紫金冠的动作会更加好”。我和萧亚轩都傻了眼,我马上问她,什么紫金冠?后来还一直企图模仿这个梗,却永远说不对,什么“脚踢紫金冠”、“脚踢霸王冠”……晓庆姐永远在另一调频,但你会发现一种特别诡异的效果。

  记者:作为评委,你是否会给选手从“造星”的角度上给出最恰当的判断?

  郭敬明:除了唱歌跳舞之外,对他们整体的商业价值怎么去判断,以这个位置来讲我是可以胜任的。我非常明确自己的定位,但碰到我完全不行的领域,我绝不会妄加点评。

  谈转型:心态放稳 拿捏分寸

  “从选手身上也会看到自己的缺点”

  记者:听说面对《好男儿》中那么多年轻的男生,你不止会看到他们身上的优点和梦想,有时反而也会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缺点,为什么会这样说?

  郭敬明:其实我就是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刚出道时候(的样子),真的是目中无人,很傲气,觉得自己特别厉害。如果我现在回到十七八岁的时候,我特别希望有一个人能把我骂醒,但是当时没有这样一个人。我摸索了很久,也付出了很多代价,走了很多弯路,包括媒体形象也有很多负面。如果当时有这样一个人的话,我会非常非常感谢他。

  记者:相比萧亚轩和刘晓庆,你对选手的态度一直是犀利直接的,但观众感觉到你也在改变。

  郭敬明:早期我不太清楚自己几斤几两,讲话没分寸,中期我觉得那样不行,就收敛婉转了很多,现在我又变直接了,是因为已经清楚自己几斤几两,能拿捏分寸了。

  记者:从作家到万众瞩目的娱乐人物,你的生活有什么不一样?

  郭敬明:从一个纯作家慢慢到一个有争议、有话题、有娱乐形象的人物之后,我去上一些综艺节目,开始做一些相关的事情,这之后才算进入主流的视野范围了。

  记者:喜欢你的粉丝都会看到你的努力,你一直在不断挑战自己,你如何看待今天的成功?

  郭敬明:我想告诉所有年轻人,靠努力不一定能获得成功,但如果不努力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你让我重新回到以前,哪怕让我沿这个路一模一样地走一遍,我也不一定有今天这么成功。这是很多很多因素叠加在一起的,但是至少你试过了、拼了,有这个可能性,但你什么都不去做,没梦想,那绝对不可能。

  谈生活:活得舒服 善待父母

  “我有时候会为了放家具买房子”

  记者:最近网上流出了你的豪宅,网友惊呼太震撼了,你的房子都是请著名设计师来设计吗?

  郭敬明:其实整栋房子的室内设计都是我自己做的,我爱装修和室内设计,有的时候看到适合的房子就会买下来,每个月我都会看很多建筑室内杂志,给每一套房子设计不一样的风格。

  记者:你是一个“家具控”?

  郭敬明:差不多吧,我经常会从世界各地淘一些喜欢的回来,以至于越放越多,我有时候会为了放家具买房子。

  记者:那你现在大约有多少处房产?

  郭敬明:国内外的房产加起来有十几处。

  记者:从《小时代》系列电影到你的个人作风,有一些网友指责你太过奢华、拜金味浓,你如何看待?

  郭敬明:关键就是你自己喜欢,有些人喜欢家具,有些人喜欢水晶,有些人喜欢名牌包包,有些人喜欢茶叶红酒,那只能说是你的爱好,有些人说我不想买房子,我就喜欢旅游,只要是你匹配到你想要的那种生活方式就OK。你自己的生活你自己舒不舒服,我觉得这一点是最重要的。而《小时代》作为一部电影也不可能承载那么多教育功能,其实大家在放大这个电影的影响力,它潜移默化肯定会有影响,但要看你如何去消化这个东西。有些人看到的是姐妹情深,有些人看到的是好看的裙子,有些人看到工作里面会受的委屈,每个人看到的东西其实还是基于内心的投射。

  记者:了解你的人都知道,你非常孝顺,你和父母是如何相处的?

  郭敬明:我常年在上海工作,老家那边还有老人要照顾,我的父母有时会两边跑,我工作轻松的时候就会陪父母。

  本报记者 朱黎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