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月荧屏偶像剧来势猛 《何以笙箫默》引关注

2015年01月06日 14:35 来源:当代生活报 参与互动(0)

  这个1月,当看到一大茬青春偶像接力荧屏谈恋爱讲梦想时,纵使你早已远离青葱校园不问读书事,也能判断出,喜欢热热闹闹看爱豆的孩子们又放假了。

  以《何以笙箫默》为先锋,1月的偶像剧可谓来势颇猛,有古装有现代,有职场有军旅,多种口味情节剧正在摩拳擦掌欲吸睛。

  有的剧早已声名在外,但也有突然而至拼眼(演)缘(员)的新鲜货,究竟哪家最终能赢得观众?需知颜值虽能加分,但故事内核最重要。

  《何以笙箫默》 浪漫偶像剧来袭

  原著:顾漫

  导演:刘俊杰 编剧:顾漫、墨宝非宝

  主演:钟汉良、唐嫣、谭凯、杨玏、菅韧姿、米露

  播出时间:2015年1月10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东方卫视

  内容简介:讲述何以琛和赵默笙一段年少时的爱恋,是如何牵出一生的纠缠。

  点评:小说《何以笙箫默》开始连载时,网络文学刚刚兴起还未成势头,在量少质不足的整体环境下,噙着淡淡忧伤、讲着纯粹爱情的《何以笙箫默》,开创性地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经典。而小说当年有多风靡,它的电视剧版今天就有多火爆,自从传出开拍消息,网络间对其的关注议论就未曾停歇,确定播出档期后,更有人计算着日子等待。当然,电视剧版《何以笙箫默》的高吸睛度一部分也要归功于两大人气主演,钟汉良、唐嫣的新CP,也让观众的期待有了更多的附加值。

  都市偶像剧一向是“内地制造”的短板,《何以笙箫默》也许能改写这一颓势。不过因原著小说容量较小,剧版要想抻长,必定会注入不少新东西。遥想去年顾漫的《杉杉来了》后半段转入家庭狗血的痛心改编,由同一家公司出品的《何以笙箫默》也让人有几分担心,只能寄希望于加入编剧团队的原著作者可以把控好故事的整体风格了。

  其实平心而论,《何以笙箫默》的故事拿到今天看,不仅格局小,调子上也着实矫情。每每看到赵默笙一脸珠泪低头不语时,很多读者都忍不住跳脚:你俩能不能赶紧把话讲明白啊,明明是个一说就破的误会,非得不好好解释,非不冰释前嫌再见还要红着眼,时间匆匆你俩累不累啊?不过转念一想,这故事好像也没什么实质性矛盾,再不折腾点还讲啥啊!

  《长大》 白衣天使的成长故事

  导演:林妍 编剧:张巍

  主演:白百何、陆毅、江疏影、张子萱

  播出时间:2014年1月29日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内容简介:仁华是江城最大的三甲医院,实习医生们受到了以周明为首的导师们“惨无人道”的考验和训练,末位淘汰制的阴影始终盘旋在他们心头,无处不在的激烈竞争时刻挑战着他们体力、智力和意志力,也考验着他们的友情、爱情、和对从医理想的执着。

  点评:看着编剧一栏张巍的名字,已可大致知晓《长大》的基本走向。与之前的《杜拉拉升职记》《陆贞传奇》一样,《长大》也是在讲一个女孩的职场进化史,只不过这次换了下工作地点,人物都穿起了白大褂。主演白百何似乎已成了制片方眼中平民女孩的代名词,小妞电影被其承包,青春范儿的电视剧里也总能见其身影,并且还经常能搭档上男神级的演员,有时真让人慨叹这姑娘的好命。

  就是不知道这种打怪升级式的职场剧观众是否还会有兴趣,并且在接连看了一年多医院里的故事后,《长大》会不会让人有点制服疲劳?

  《医馆笑传》 古今混搭很搞笑

  导演:丁仰国

  主演:陈赫、王传君、姜妍、张子萱、陈国坤

  播出时间:2014年1月28日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陕西卫视

  内容简介:讲述了大明京城里一群看似逗比的医馆伙计、阴差阳错和来自东厂西厂的杀手一起,组成了一支神奇的探案小分队。他们齐心协力破获了一件件迷案的故事的搞笑故事。

  点评:《医馆笑传》这部剧在2014年的北京电视节交易会上,放出的拟邀请演员名单是《爱情公寓》的七大主演,看得出,片方是有想把它打造成古装版“爱情公寓”的初心的,虽然最后只来了陈赫和王传君,但二人的表演风格想必也能撑得起整部剧的气质。因为跑男以及与某人气团体的机场相遇,“过气”谐星陈赫近来颇受观众喜欢,想必也能为《医馆笑传》吸引部分粉丝。

  从海报中几位主演漫画般的发型已可猜出,这部剧走得应该是古今混搭的恶搞风,只不过若没有充实的笑料桥段,这样的作品很容易沦为肤浅的喧闹。

  《陆小凤与花满楼》 武侠小说长盛不衰

  原著:古龙 导演:潘文杰

  主演:林峯、张晓龙、张檬、斓曦、陈雅婷、刘雪华、宗峰岩、郑则仕、毛林林

  播出时间:2015年1月10日

  播出平台:深圳卫视

  内容简介:古龙的经典武侠小说,还需要多说吗?

  点评:与原著《陆小凤传奇之大金鹏王》一样,《陆小凤与花满楼》也是以悬疑破案为整体走向,但是看着这两大男主并列的标题,故事还会讲些什么,观众想必已是心中有数。古龙的小说向来着意于描写男儿间的情义,女性人物则总是干瘪妖孽,《陆小凤与花满楼》如此安排并不奇怪,只不过在此基础上,其对男女之间的爱情也有更多的润色。

  经典改编剧最大的看点永远是演员,主演林峯虽然不被TVB的奖项青睐,但内地观众对他可是一直青眼有加,看八字胡的他如何帅气地使出灵犀一指,估计是不少人围观此剧的最初动力。张晓龙和斓曦是《甄嬛传》后的二次合作,且温太医此回还是个医生,本希望二人这次能圆了前作未竟的缘,可惜CP设置偏偏不能如人意。张檬饰演的阿信是个虚构的人物,一生风流的陆小凤也要有个温暖的情感守护。

  据说《陆小凤与花满楼》是国内首部3D武侠剧,其特效团队曾经手过《卧虎藏龙》和《3D肉蒲团》,希望这打着视效作宣传的剧,不管剧情如何,至少视觉效果要对得起观众。

  《天生要完美》 90后新兵打心理战

  导演:刘家成 编剧:赵琪

  主演:朱亚文、万茜、李佳航、杨紫、孙绍龙、王思思

  播出时间:2015年1月11日

  播出平台:央视八套

  内容简介:蔡米和富春等一批90后大学生具有90后的“特质”,为了磨砺自己,在大学最后一年,他们走进由学校和部队联举的特训实验项目—“101工程”,经历了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点评:《天生要完美》的原名叫《心战101》,是一部讲述新兵成长的青春系军旅剧,有几分《我是特种兵》《麻辣女兵》的感觉,不过,因其选取了心理战这一特殊切入点,故事上便有了不一样的新鲜推进方式,譬如剧中一段模拟清王朝与外国使者的谈判戏,便很是别致有趣,李佳航演起喜剧性桥段,功力不减当年的“张益达”。

  本剧讲述的也是90后的故事,李佳航的年纪还是有点略微违和。再者,好久没见到李佳航,猛然一现身就是两部剧同时段互博,不知粉丝会不会分流呢?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