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祖名9日受审 因吸毒时间较长等难缓刑

2015年01月07日 10:51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12月22日,北京东城检方通报,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对成龙之子房祖名提起公诉。有媒体记者昨日获悉,东城法院将于1月9日开庭审理此案。有律师分析认为,即使房祖名认罪态度较好,也不足以判处缓刑,“因为他不存在自首情节,且吸毒时间较长,多次聚众吸毒。”

  事件回顾

  2014年8月18日

  北京警方确认柯震东与房祖名因涉嫌吸毒被抓获,警方在房祖名住所内搜到100多克大麻。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拘。

  2014年8月19日

  央视 《焦点访谈》报道称,房祖名已有8年吸毒史;柯震东则有两年吸毒史,第一次吸毒正是在房祖名家中。

  2014年9月10日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以陈祖明(艺名: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提请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批捕。

  2014年12月3日

  房祖名在狱中度过32岁生日,由于父母无法探视,母亲林凤娇只能通过律师传话,除了送上祝福,也希望他能在狱中好好反省,并表示自己和成龙仍会深爱他、支持他。

  2014年12月23日

  成龙接受新华网专访,表示没有动用任何关系去救房祖名。成龙称希望房祖名出来那天可以成为禁毒大使。

  房祖名被判缓刑可能性小

  2014年8月14日,房祖名与柯震东因涉嫌吸毒被警方抓获。警方在房祖名住所内搜到100多克大麻,二人对吸食毒品、大麻供认不讳。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拘,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14天。房祖名交代称,他吸食大麻已有8年之久,首次吸毒在荷兰。柯震东则有两年吸毒史,第一次吸毒正是在房祖名家中。

  据悉,房祖名将在1月9日受审。根据刑法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针对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北京市兆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小年分析认为,即使房祖名认罪态度较好,也不足以判处其缓刑。“因为他不存在自首情节,且吸毒时间较长,多次聚众吸毒,从情节上看应该比此前的歌手李代沫更严重。但如果房祖名认罪态度好,且有立功表现,可能会减轻处罚。但除非有重大立功表现,否则不会判处缓刑。根据已经披露的情节看,房祖名被判处缓刑的可能性较小。”郭小年说。

  柯震东坦言“很想拍戏”

  昨日,柯震东在台北出席时尚活动,站在伸展台上,戴着眼镜的他,斯文模样别有一番帅气感,而穿着与老爸同款的西装,更让柯震东不得不甜嘴一番,夸赞:“当然老爸比较帅啊!他有胡子,我没有。”他也逗趣爆料:“我爸有服装品牌,只要出席活动他都会明示暗示要我穿他的衣服。”

  这场活动算是柯震东继吸毒案后,第一次正式工作,被问到是否为全新演艺事业“暖身”或者“正式复出”,柯震东直接否定表示:“不是暖身、不是复出,我也没说过我要退出。”看样子对柯震东来说,他从没打算过离开娱乐圈。但对于能出席昨天的活动,他除了表示感谢,也对未来的工作计划很有想法,“工作计划还不确定,目前有很多电影以及舞台剧的邀约,现在还是要上课。其实我没有计划表,要等天时地利人和,要等导演、剧本愿意,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拍戏。”

  房祖名近况

  在看守所阅读大量书籍

  房祖名被刑事拘留后,陆续有媒体报道他在看守所内的状态。成龙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房祖名被拘留后,他和林凤娇并未与儿子见面,都是通过律师传递消息。

  刚刚被拘留,房祖名就通过律师带话给成龙夫妇,“祖名说千万不要让我爸爸妈妈来看我,我的事我承担,不要影响到我爸爸,只要知道我妈妈没事就行了,我知道爸爸撑得过去。我长大了。”成龙说,他理解儿子不想让父母看到自己在看守所里的样子。

  据媒体报道,在看守所里,房祖名阅读了大量书籍,从通俗小说到金融类图书,并要求律师帮助购买图书,经警方审查同意后送进看守所内。房祖名曾表示,通过阅读才知道,还能够通过不同的角度看世界,感觉自己太渺小了。

  这些报道得到了成龙的证实:“他要很多不同的书,每次都要求买书带进去,这么多年都没有读过那么多书,他对律师说的话也成熟了许多。”

  房祖名告诉律师,自己经常换洗内衣,已经攒下不少干净衣物。“自己洗内衣,自己叠被子,什么事情都自己做。他在里面受到的教育比哪里都严格,一定让他终生难忘。”成龙说。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