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治廷谈绯闻:无意与公众分享爱情

2015年01月11日 09:5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古装大戏《武媚娘传奇》中,李治廷首度涉足古装剧。香港长大的李治廷坦言历史知识是短板,这部戏是他从艺以来最大的挑战。对于跟范冰冰的绯闻,李治廷不肯多谈,他说:“我不想它变成一个话题,感情的事,还是需要低调一点点。”

  □谈新剧

  历史是短板台词练俩月

  第一次演古装剧,就碰到唐高宗李治这样的大人物,李治廷坦言是又惊又喜,“看了前几集剧本,我就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制作,有成为经典作品的机会,就很想参与其中。我是一个很喜欢挑战自己的人,但到底能不能完成任务,我心里没底。”

  李治廷坦言,李治这个角色对自己的挑战太多了,“那个年代的人怎么说话,怎么走路,没有人知道,没有人活在那个年代,这是一个。另外,他从皇子,到太子,到皇帝,到带病的皇帝,到老皇帝,有很多的阶段和层次,这是我演得最难的一个角色。”

  李治廷出生在香港,幼年曾在加拿大居住,5岁时回到香港,从小就在国际学校读书,之后去伦敦读大学,接触中国文化和历史的机会比较少,他坦言历史知识方面是短板,接这部剧后做了大量的功课。“主要是台词的功课。对我来说,这个剧的台词是很高难度的,因为里面有文言文,有很多成语,都是我看不懂的。没办法就找了一个台词老师,准备了两个多月,每天上七八个小时的课,学中文,学成语,了解每句台词是什么意思。”

  □谈对手

  范冰冰收着演张丰毅爱加戏

  《武媚娘传奇》里明星云集,与李治廷对手戏最多的是演他妻子武媚娘的范冰冰,以及演他父亲李世民的张丰毅。从两个人身上,李治廷坦言都偷师不少。对范冰冰,李治廷最佩服的就是收放自如,不止是霸气,“她真的是一个很有胆子的演员,大家都说她很霸气,她坐在那儿,什么也不做,就很容易体现出这种霸气的感觉。但她没有把这种霸气渲染,没有把她最强的东西,不停地卖弄给大家看,她反而收着演,她说她要演一个人出来,不是女王,或者女神。”

  对张丰毅,李治廷爆料他爱加戏,“他演戏很有自己的一套节奏,演得很活,有时候会提意见给我们。比如我出场的那场戏,剧本没有要求我把箭射到五十步外的那棵树上,是他自己加进去的,当时不太理解,后来看加了这场戏确实就活了很多,父子的关系,感情也比较清楚。”

  在这些对手的启发下,李治廷的进步很快,也慢慢找到了窍门,“有时候剧本分段和我自己的理解不太一样,我就想着能不能再细分一点,我标记了李治人生中的每个重要事件,来分别研究。”

  □谈争议

  《武媚娘》被叫停时有点蒙

  《武媚娘传奇》在获得高收视的同时,也引来争议不断,其播出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先是被叫停,后来又被集体剪成了大头贴。李治廷坦言刚被叫停时有点蒙了,“真的蒙了,心里想,不会吧,我还没出场呢,后来听说元月一号会复播,才稍微放心一点。”谈到重剪后对戏剧表现力带来的影响,李治廷无奈地笑了笑,“我们这个行业就是遗憾的艺术。”

  之前各个版本的李治里,李治的个性都比较软弱,《武媚娘传奇》里李治廷给了角色另类的诠释,“他是一个柔善的皇帝,甚至很多人说他软弱。因为李世民太伟大了,相对而言,他看起来没有一件事情做得多伟大。他确实柔善,但一定不是大家说的那么软弱。很多事情他是知道的,他是了解的,只不过他做事没有他父亲狠,因为他比较重家、重情,只要后果他能扛得住,他宁愿容忍那些人,因为那些是他的家人、他的爱人。”李治廷认为这一版的李治更立体,“他对每个人的态度,内心的状态是什么样的都有表达,比以前丰富了。”

  □谈绯闻

  无意与公众分享爱情

  对与范冰冰的绯闻,李治廷不肯多谈,“我不想它变成一个话题,感情的事,还是需要低调一点点。当大家都不停地留意你的私人生活时,会忘了你的作品,忘了你的表演,这是比较可惜的,毕竟演员才是我的正业。”

  李治廷说以后有了恋情,他也希望能低调,“我还是希望能保护我爱的人和我的家人,所以我的家人都极少让他们曝光,曝光就会有危险。”但李治廷也深知在娱乐圈生存,要做到这些很难,“以前很不习惯,现在心态都调整过来了,每天都可能有突然而来的东西,接受了吧,可能这个行业就是这样。所以别人问我绯闻,我没有发过脾气,艺人很难有隐私,我也能理解。”

  谈到对情感的态度,李治廷认为李治堪称模范,“我跟他有类似之处。我是现代人,很想做一个好老公、好男人,是正常的事情。但他是一个皇帝,后宫有三千个美女等着他,感觉完全是两码事,他一个人的力量太大了,我演了一次都觉得恐怖,一国之君,真的是神啊,他有那么大的力量,没有被冲晕头脑,还能那么专一地爱一个女人,这是很值得佩服的,现代人很少能接受这么大的一个感情挑战。”

  对是否会爱上比自己强的女人,李治廷表示没有标准,“爱情上我是看缘分的,也许她在工作上很强,私底下不是;可能我认识她的时候是她软弱期,很低迷,骨子里其实她很强,都不好说。我不会给爱人类型化,给自己一个标准,长这个样子,得有这种性格,有这些特质,就可以了,不会。我不相信爱情是这么运作的。”

  □谈音乐

  希望通过角色带来灵感

  李治廷以歌手的身份出道,现在他认为自己的主业是演员,但音乐也不会完全放弃,“对音乐我是一种不着急的态度,反正我本来也是写歌挺慢的一个人,偶尔能出一两个有意思的作品,就挺满足。既然我现在选择做演员,就专心做一个好演员,有时间的话,碰到有意思、有启发的音乐项目,就做一做,但是我不着急。比如去年,我有机会写了《无字碑》,已经很开心了。”

  在《无字碑》之前,李治廷说他从来没有想过会写这样一首中国风的作品,“这跟我本来的音乐风格离得太远了。灵感是武媚娘封后的那场戏。我们拍了五个多月,那一天是第一次真的有一千多个人,一起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氛围特别足,不用去想象那种场景,真的好像活在唐朝的世界里了。这让我有了一些启发,就写了一首歌。我希望以后可以从事跟影视作品有关系的音乐创作,通过我演的角色来启发一些灵感,这样比较有效率。”记者许青红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