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访陈小春:拒与“山鸡”混为一谈,教儿子懂奋斗

2015年01月14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专访陈小春:享受家庭生活 陪儿子比工作值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访陈小春:拒与“山鸡”混为一谈,教儿子懂奋斗
陈小春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张曦) 陈小春早年因在电影《古惑仔》中饰演“山鸡”一炮而红,小混混的银幕形象加上他一些不羁的话语,给观众留下“叛逆、痞子”的形象。事实上,步入中年已为人父的陈小春,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后,早已收敛锋芒。如今满嘴“育儿经”的他,宛如邻家大叔般亲切。

  A面:演员

  性格变柔和,不愿和“山鸡”混为一体

  近日,陈小春赴北京宣传新片《将错就错》,并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

  他透露,这部电影自己只拍了7天,只算客串,不算主演,所以没有演过瘾。

  说到演戏,陈小春最为人所知的角色就是《古惑仔》的“山鸡”,至今仍有大批网友如此称呼他。

  翻看陈小春出道多年的采访,他的性格起起伏伏,最初的他说话有所保留,遇上尴尬问题不会答,但随着和狗仔的数度交恶,性格逐渐火爆。

  2006年,资深媒体人查小欣采访他时就曾感叹说:“小春变得敢言了,口讲我心,率直中可感受到他的愤世和自卑。”

  但是,自从2008年与应采儿公布恋情后,陈小春性格再度改变,查小欣二度采访后一度得出“他不仅说话的声音放轻了,眼里的愤怒不羁也随之减退”的结论。

  陈小春认为是爱情与家庭的力量改变了自己,虽然老婆应采儿脾气直爽,但两人却很少吵架,“她是女生,我是男生,有什么事情都是我错了,有什么问题都是我不好”。

  “因为以前是没有考量很多一些,现在结了婚之后会想一想。有了小孩后会更想得更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谈起自己昔日的火爆脾气,陈小春很反感被拿来和自己演过的经典角色“山鸡”相提并论,“那只是一个角色而已,我本来不是混社会的,所以没有太多改变啦!”他笑着表示,“其实我觉得我平时讲话和逻辑的表达,都没多大的变化,只是有一些事情需要从不一样的角度去看而已”。

  B面:父亲

  “教他知道什么是零,什么是一”

  陈小春目前接戏的要求有两点:一是因生活所需赚钱,二是要离香港近。

  他最新开工的一部新戏就在珠海拍摄,这让陈小春非常满意,“离家比较近啦!”,并掰起手指算时间,“开车坐船两个小时就到家,能看儿子,然后吃饭、洗澡、睡觉”。如果开早工怎么办?“无所谓的啦,早上4点起床再过去嘛,蛮方便。”

  已为人父的陈小春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不想离得太远,“其实现在视频也很方便,但是他还不会讲话,所以还想在他旁边观察陪伴,相比来说,工作反而是次要的”。

  聊起孩子,陈小春如同邻家大叔一般侃侃而谈,就连他身旁的工作人员都会打趣称:“跟他聊孩子吧,他超能说。”

  事实上,陈小春对儿子Jasper满满的爱,与他跌跌撞撞的生活经历息息相关。

  1980年,13岁的陈小春读到初一就辍学随父到香港打零工,并住在贫民窟的三间笼屋里,1983 年他开始在大排档做跑堂,随后又在一家理发店打工,一直干了两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去参加TVB舞蹈艺员招考后被当众录取,开启了他的从艺之路。

  因为年少时的清贫,让陈小春在对儿子的教育上思考很多,虽然他已经有能力满足儿子的物质要求,但依旧会恪守“穷养儿子”的方式。

  “Jasper是男生,不能只是宠,而不让他跌倒,这对他以后发展没意义。”陈小春认为,自己是从零开始,所以懂得奋斗,“我不会一上来就给他很多,我要让他知道什么是零,什么是一,这些就是价值观”。

  C面:歌手

  “唱好歌的感觉比过瘾层次还高”

  采访中,陈小春一直谈家庭和儿子,但当记者问到他热爱的音乐时,他停顿片刻,一脸兴奋地说:“谢谢你问我音乐,因为你不问我自己说就怪怪的。”

  陈小春的多首情歌至今仍在KTV的热门榜上,但因为乐坛不景气,他只好逐渐往影视方向转,虽然两年没出专辑,但音乐对他,依旧是放不开的一个心结,也是他的另外一种表达方式。

  “我喜欢音乐。”陈小春坦言,自己虽然没有学习过音乐的技巧和学问,但对音乐有很深的理解,“全部从跳舞的时代得来”。他透露,目前已计划今年用新的方式做音乐。

  在他看来,音乐非常好玩,“如果选了一首好听的歌,有人认同,那是非常开心,非常爽的事情。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比过瘾层次再高一点。”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