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巩近三十年从未缺席春晚 蔡明潘长江再搭档

2015年01月26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25日,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在央视老台址如期举行。前两次初审之后,共有15个节目脱颖而出,入围了本次最终审查。经过长达近四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终审,筹备许久的语言类节目终于尘埃落定。羊年春晚剧组证实,有十个以上的节目通过了语言类终审,将入围即将开始的春晚彩排。

  冯巩将创三十年纪录 蔡明潘长江再搭档

  说起冯巩,大家都会想到那句标志性的冯氏语录“我想死你们啦”。殊不知冯巩老师这么一“想”,就“想”了将近三十年。从1986年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至今,他就再也没有缺席过。2015年是春晚的第33年,冯巩老师如果能再上春晚,将实现“连上三十年”的夙愿。几十年间,冯巩换了无数位搭档,从最初的“黄金搭档”牛群到后来的“巩女郎”牛莉、闫学晶、金玉婷,给观众留下了无数个欢乐的瞬间。2015年他能将“上春晚次数”这一纪录扩大到30吗?我们拭目以待。

  许多春晚面孔承载着观众们挥之不去的过年记忆,尤其像蔡明、潘长江、郭冬临这些“春晚老将”,少了还真不太习惯。蔡明是上春晚表演次数最多的小品女演员。1991年至2014年,蔡明已经22次登上春晚表演小品,尤其是2000年以后的历届春晚,蔡明都没有错过。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开始,蔡明与郭达的小品组合就成了春节晚会上不可或缺的一道开胃菜。近年来,与老搭档郭达分道扬镳后,蔡明不断拓宽新的表演路径,寻求新的演艺突破。2013年她与潘长江搭档演出《想跳就跳》,她成功塑造的“毒舌老太”形象深入人心。2015年,著名编剧束焕继续操刀,为蔡明和潘长江量身打造了一个笑料颇多的节目,这个节目能在彩排过程中持续过关直通春晚吗?

  郭冬临“捡了个大便宜”

  女神刘涛跨界亮相终审

  因1995年出演小品《有事您说话》中的“老好人郭子”而为观众熟知的郭冬临也是“春晚常客”。他擅长演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人物”,作品多以家庭生活为背景,而且往往他在小品中都“艳福不浅”,周涛、牛莉、黄晓娟等多位“女神”都跟他搭档过。在语言类终审中,郭冬临更是“捡了个大便宜”,与“新晋国民媳妇”刘涛搭档表演。 著名演员刘涛在2014年攀上了事业的新高峰,她凭借在电视剧《老无所依》中的表现一举夺得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和最佳表演艺术奖两个奖项,跻身国内最炙手可热的女星行列。刘涛能否在彩排中顺利过关,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着实让人期待。

  开心麻花春晚舞台再出发 两组“铁三角”冲击春晚

  开心麻花成员沈腾、马丽、杜晓宇三人组成的“铁三角”已经连续两年登上春晚舞台。从2012、2013年春晚上的《今天的幸福》系列到2014年春晚的《扶不扶》,沈腾塑造的“贱中带点二,笑起来还满脸褶皱的郝建”、马丽代表性的爽朗笑声、杜晓宇的“前夫哥”称谓都让人印象颇深。沈腾在2014年除了涉足自己擅长的舞台剧表演之外,还在高票房电影《心花路放》中过了一把酒吧掌柜的瘾。已经成为春晚语言类节目新生代领军人物的他们,能否继续在2015年的春晚舞台上奉送欢乐?

  开心麻花另一组“铁三角”王宁、常远、艾伦也踏上了再度冲击春晚的征程。2013年他们在蛇年春晚舞台上表演的《大城小事》讲述了一个“贴小广告的打工仔”撞上“粉红美男子”而引发的啼笑皆非的故事,让他们获得了展示非凡演技的机会。继马年春晚遗憾落选后,再次向春晚出发,会实现再上春晚的梦想吗?

  “四喜丸子”来报喜

  岳云鹏相声首秀

  2014年央视一套推出的即兴情景喜剧表演节目《喜乐街》一经推出,便凭借新颖的节目形式引发社会好评。真人秀状态下的“戏外之戏”、“4+N”的爆笑模式使节目亮点频现。节目中四位主人公沙溢、贾玲、李菁、瞿颖组成的“四喜丸子”也携作品前来,他们的“喜乐街”上又发生了什么故事?能不能在除夕之夜讲给全国人民听?

  他们四位都曾登上过春晚的舞台。沙溢本就是喜剧出身,其喜剧天赋在《武林外传》和《炊事班的故事》中早已展现,2012年春晚中他就曾与黄宏搭档表演《荆轲刺秦》。如今的贾玲已经不再是2010年首登春晚舞台的那个略带青涩的女孩。经过几年的历练,她勇于解放天性,收放自如,为了表演敢于“豁得出去”。以模特身份出道的瞿颖唱歌、演戏、走秀多项才艺俱佳,早在1998年就曾登上春晚舞台,演唱歌曲《缤纷四季》。相声演员出身的李菁也曾在2011年春晚搭档何云伟表演《独家录制》。

  在相声节目方面,人称“小岳岳”的相声演员岳云鹏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相声后起之秀,他曾在2014马年春晚上首度亮相,与蔡明、华少、大鹏搭档表演了小品《扰民了您》,今年尝试表演相声老本行的他,能否再度登台?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