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访林志颖:希望Kimi能对人生更有耐心

2015年02月16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专访林志颖:希望Kimi能对人生更有耐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张曦) 出道23年的林志颖,一直是娱乐圈的常青树,尽管年过40岁,但依旧活力十足,和当年“旋风小子”并无两样。近日,林志颖在北京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谈到Kimi,他大赞儿子变得成熟,懂得分享,也直言希望Kimi能对人生更有耐心。

  主动请缨演反派

  不想当导演:太辛苦

  林志颖最近赴北京宣传新片《爸爸的假期》,这是他继去年大电影《爸爸去哪儿》后再度与王岳伦、田亮、张亮、郭涛合作。

  录制完真人秀《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后,林志颖和四位“星爸”结下了很深的友谊,平时也会在微信群中互相嘘寒问暖。

  “其实我们一直想找机会再合作,这次王导(王岳伦)发出邀请后,我们就立刻答应了。”林志颖坦言,为了这部电影,自己还专门空出档期。

  在《爸爸的假期》中,林志颖饰演一位精通多国语言和技能的国际珠宝大盗,和以往的银幕形象大相径庭。

  “希望有一些与众不同吧。”林志颖表示,自己之前拍摄的影视剧角色都比较类似,所以一直都期待有些改变。

  林志颖回忆,当时在开会讨论时,自己就表态称不想跟其他“星爸”一样都演去韩国度假,“那样就没意思了,刚开始讨论时我就说,想演骗大家的导演,这样搞笑又有趣”。

  但是这个想法被王岳伦稍作更改,改为了国际珠宝大盗,林志颖对此非常满意,“其实他不是真正的坏人,我蛮喜欢的,里面有武打,有车技,但又是一个好爸爸”。

  林志颖透露,这次在电影里和儿子Kimi有一场告别的对手戏,“他不知道我演什么,我们就是告别,我跟他讲爸比有个重要的任务要去完成,你要听妈妈的话,要照顾自己”。

  “Kimi只知道是在拍东西,不知道是在拍电影,所以我们在这部电影里都是让他自然的发挥,表现出最真最可爱的一面。”林志颖如是说。

  目前不少演员都纷纷转做导演,问到会不会未来当导演,请几位“星爸”出演,林志颖笑着表示并无此打算,“让王导来就好了,当导演蛮辛苦的,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从剧本的写作,前期的筹备、服装、定妆、到拍摄,我看王导瘦了一整圈。所以我还是当演员好了”。

  感叹Kimi长大变成熟

  展露严父一面:希望他更有耐心

  在节目《爸爸去哪儿》中,Kimi爱撒娇黏爸爸,时隔一年,在拍摄《爸爸的假期》时,他却判若两人。

  “这次全程都蛮好,他的表现让我很吃惊。”林志颖透露,这一年Kimi变化很大,“更加成熟,更懂得分享,已经是个大哥哥了。也会照顾别人,关心别人,倒是我有点不太习惯,以前是他黏着我,现在反而是我到处在找他”。

  一谈起儿子,林志颖笑得十分开心,他形容Kimi非常有个人特色,“常常不按常理出牌,又有一些很好笑的话和动作”。

  林志颖告诉记者,在几位萌娃中,Kimi和李湘女儿Angela关系最好,“他们会在微信群中彼此问候对方,kimi会说‘Angela你在干嘛,猜猜我是谁’,Angela就回说‘你是kimi呀’!”

  1992年,年仅17岁的林志颖正式出道,人气爆棚。问到会不会让儿子也早早进入娱乐圈,林志颖却持谨慎态度,“目前没有这样的打算,以学校的课业为重”。

  谈到对儿子的教育理念,林志颖的想法是做朋友,但事实上,他也是严父。

  林志颖常常抽出时间陪Kimi玩耍,“我觉得小孩子需要陪伴,不是说买个ipad给他就完了,我们要一起去玩,一起去完成某件事情,多一点耐心”。

  耐心,也是林志颖对儿子的期待和要求。“我最常跟Kimi讲要有耐心,耐心是最重要的,对任何事都要有耐心,他喜欢拼乐高玩具,但有时拼不好会生气,我说不能这样,一定要把它做好”。

  林志颖也表示,目前对Kimi的状态还不够满意,“他还需要多培养耐心,比如平时他写作业会很着急完成,我就说‘不行,你看这个字母不一样,要擦掉!’然后他会撒娇,但我依然坚持讲‘不可以这样子,要乖乖把它写完’。

  不想再带家人参加真人秀

  谈驻颜秘诀:我对时间有耐心

  虽然林志颖父子因参加《爸爸去哪儿》人气暴涨,但他却不打算再带家人参加真人秀节目,“一次就够了吧,目前来说,有《爸爸去哪儿》这个美好的回忆就够了”。

  实际上,除了当明星,林志颖还有不少副业,比如开科技公司、开餐厅等。对于老板的身份,他处之坦然,“我从来没把自己当老板,我就是我,做我喜欢的事情,努力地把它做好而已”。

  对于如何平衡副业和娱乐圈的工作,他坦言在时间的分配上确实很不容易,“没有结婚以前,我总是可以把时间分配得很好,但是有了家庭,尤其是有了kimi后,有一半的时间要陪伴家人,事业跟家庭都是两难的,我只能尽量努力”。

  林志颖也提到,目前没有想过让儿子kimi继承自己的副业,“顺其自然发展,能够快乐,不要惹事就够了”。

  出道23年,年过40岁的林志颖依旧驻颜有术,他坦言其中的秘诀就是“保持最佳心态”以及“对时间有耐心”,“在人生当中会有挫折和困难,我属于乐观的人,即使失败了也要继续乐观,积极面对人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