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娱乐圈搭档:张艺谋张伟平翻脸 徐克与前妻仍合作

2015年02月28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张曦) 近日,张艺谋文学策划师周晓枫在其新书中披露“二张”翻脸内幕,并曝光张伟平的“十宗罪”,此举引发业界关注。在当下娱乐圈内,黄金搭档比比皆是,但有人因利益分道扬镳,有人却因有共同爱好,或有明确合约而继续合作。

  张伟平、张艺谋“好兄弟”翻脸

  张伟平被指“十宗罪”

  张伟平是著名的电影制片人,监制,与张艺谋合作16年,拍摄了《有话好好说》、《我的父亲母亲》、《英雄》、《三枪拍案惊奇》和《金陵十三钗》等。

  两人一度以兄弟相称,但2012年农历“七夕”前一天,张伟平通过网络媒体正式宣布与张艺谋分道扬镳,“我现在跟他没啥关系了”。9月4日,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发出律师声明,收回对周冬雨、窦骁、倪妮等12名艺人的管辖权。

  之后,张伟平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张艺谋“不讲义气”等。对此,张艺谋方面基本保持沉默。他曾表示:“两个人发生变故,你弄得跟大街上找路过的叔叔大爷说个理儿,情形太不堪,也太没有尊严。”

  近日,张艺谋文学策划师周晓枫在其新书《宿命:孤独张艺谋》中披露“二张”翻脸内幕,曝光了多起张伟平对张艺谋做出的种种事件,包括挑拨张艺谋与巩俐的恋情、拖欠张艺谋片酬、虚报《金陵十三钗》投资、白拿张艺谋电影的国内发行权、干涉张艺谋电影创作、要求张艺谋不和高仓健来往、私自出卖《金陵十三钗》电视版权、争倪妮周冬雨等经纪约、恩威并施设圈套拴住张艺谋、策划爆料张艺谋超生事件等,被媒体形容为“十宗罪”。

  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称,对于周晓枫的文字,张艺谋曾表示她写得“准确”,认为读后感觉“刀刀见肉”、“就像照镜子一样”,更感慨称“难得找到如此贴近他本人的描述”。

  张伟平方面则通过短信向记者发来声明,声明写道:“新画面声明:张艺谋为了卖书又一次恶意炒作,无中生有,满嘴谎言。新画面会用事实真相和法律的手段戳穿他的谎言。”

  张学友与陈淑芬合作多年分道扬镳

  原因:不满对方赚得太狠

  2015年初,张学友“突然叫停”原定今年四月于红馆举行的入行30周年演唱会,并直言申请档期非个人意愿。这一举动被认为是他和经纪人陈淑芬翻脸。

  事实上,陈淑芬自1993年起与张学友合作无间,外间更认定陈淑芬是学友的经纪人,更多次为他筹办演唱会,但张学友说:“我一直的经纪人都是自己,跟陈太是由93年合作开始搞演唱会,合作后没什么问题才继续做95及97年,直至今天。” 同时他也透露,两人合作从来就没有一纸合约,全靠一个“信”字。

  在接受港媒采访时,张学友指出,和陈淑芬的关系也并非朝夕的问题,而是累积导致,“有些事要解决就去解决,没法子解决,就别再合作下去吧!”

  张学友承认与陈淑芬之间有争议,“有意见当然会有不开心!大家本来很开心又怎会有意见?大家有不同意见不同看法,当没办法说服大家,确实会有不开心,但又不足以说‘我从此不认识这个人。’是不会”。

  另外,据《广州日报》消息,张学友与合作多年的陈淑芬反目,主要原因是他认为陈淑芬在以往合作中赚得太狠,并希望提高分成,而在演唱会制作水准方面,两人也有不同意见,张学友始终要求硬件、软件做到最好,但之前内地巡演的某些场次让他觉得失望。

  周星驰遭向太怒骂

  被曝曾逼张柏芝剃头

  2014年,一篇名为《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的帖子在网上热传,作者为周星驰多年来的被“黑”作出辩解,并提及周星驰和中国星老板向华强的恩怨,称周星驰遭到向华强的不公对待等。

  这篇文章惹来向华强太太陈岚的的否认,又尽数周星驰的“恶行”,其中包括逼张柏芝剃光头等,并指出当年周星驰由李修贤旗下转到向华强旗下时,片酬并非只有70万,“当时他都还没红,只值30万片酬!后来就70万、100万,一路跳到1500万!我们拍了他十几部戏,他不断地加片酬,我们就一路帮他铺路加上去啦!”她强调当时周星驰的经纪公司TVB可以作证,“他的1500万片酬,全部都是TVB的人收的,哪来的70万!”

  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香港电影人站到了陈岚一边,尔冬升怒斥这篇网帖歪曲事实,杜琪峰更是语出惊人地说:“我觉得周星驰对香港电影圈是没有贡献的。”

  值得一提的是,向华强今年在出席活动时表示:“我在香港电影圈二三十年,我有我的声誉。向太生气是因为根本不是事实,今天一定不能放过,一定要面对面地,一件件地对质。你现在轻轻地,打电话说对不起,没用。你作为一个男人,应该出来讲,这篇文章讲的向先生不对”。

  徐克与前妻离婚后仍合作

  至今未公开分手内情

  有人因为利益面前翻脸,但也有人能放下私人感情,一直合作。比如导演徐克与前妻施南生。

  徐克和前妻施南生曾被视为“神仙眷属”,著名作家亦舒也在小说中提到过两人的恩爱。

  施南生是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副总裁、香港东方娱乐集团的资深顾问、香港电影工作室公司的总裁、吉安永嘉的发行总监,也是影视制作及营销的专家。她曾说:“所有的光环之中,我最感得意的,便是‘徐克的女人’。”

  徐克对施南生也有深厚的感情,他这样评价对方:“她让我看女人的视野变得很不一样。第一,她是相当乐观的人,拿得起放得下。第二,视野很远大,这拓宽了我对女人的想象。”

  不过,两人于数年前秘密离婚,但分手后却依然是工作中的好搭档,合作了《狄仁杰》系列、《智取威虎山》等影片,施南生还在徐克的数部新片中担任监制,邀请明星、洽谈投资甚至连服装、场景也一一过问,为影片忙前忙后,认真而执着。

  另外,两人也相互没有说过对方一句坏话,也从来没有面对媒体透露过分手的原因。

  凤凰传奇签好协议五五分账

  凤凰传奇成立于1997年9月,凭借《最炫民族风》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国内大红大紫。这对组合在成名后并未单飞解散,而是一如既往地合作演唱。2012年,有媒体曝光凤凰传奇年收入过亿,因此有网友质疑两人如何分账,因为在一些歌曲中,玲花演唱的部分更多些。

  不过,玲花曾在采访中表示两人的收入是五五分账,凤凰传奇经纪公司总经理徐明朝早前受访时也提到,“从演唱角度看,玲花确实是主唱,但是从组合角度看,这是一个整体,没有主次之分。早在成名之前,他俩就已签好合约,无论将来赚多少都对半分。”

  由于凤凰传奇是男女组合,早年很多人都好奇两人是不是情侣,但实际上玲花和曾毅在2011年都先后步入婚姻,目前也已分别为人母、为人父。玲花曾经如此回应:“我是蒙古人,不吃猪肉,他炒青菜都要放油,我们两个人吃不到一起。另外我也不喜欢他那种性格,他也不喜欢我这种性格。我们俩只适合做搭档,不适合做家人。”

  从成立至今,凤凰传奇屡屡传出解散传闻,但玲花和曾毅都一一否认,玲花曾在采访中称,两人的关系就像左右手,并强调两人不会解散,“我们从没这个想法,我把解散看作笑话,好无聊,我们还要一起赚钱呢”。

  筷子兄弟计划合作到80岁

  今年和凤凰传奇一起上央视春晚的筷子兄弟,也堪称娱乐圈合作典范。

  2007年,肖央与王太利成立筷子兄弟,两人主演的微电影《老男孩》曾在网上创下11天点击过千万的记录,被视为励志偶像。

  2014年,两人合作拍摄大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主题曲《小苹果》因节奏明快红遍全国,两人还凭借这首歌获得第42届全美音乐奖的年度国际最佳流行音乐奖。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坊间不时传出筷子兄弟不和要解散的消息,去年王太利在上《快乐大本营》时回应说,“我们要合作到80岁。”并透露了两人的梦想,“到那时,我会有个音乐公司,而他(肖央)会有个电影公司。”

  另外,肖央也曾表示不会解散,两人还会一起合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