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访魔术师周家宏:春晚前三天换节目 朱迅不是托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3月06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独家专访春晚魔术师周家宏:朱迅不是托 节目没穿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周家宏微博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曦) 央视羊年春晚上,28岁的周家宏说着香港普通话,拿着一副空白扑克牌表演了《纸牌幻想》的近景魔术,在5分钟的表演后,他用桌上显示出数字的扑克牌拼出了当时的准确时间,震惊四座。

  其实这个魔术留给周家宏排练的时间只有3天。在2月14日之前,他原本设计的另一套更为复杂的魔术。

  近日,周家宏在北京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还原首次登上央视春晚前后的那些故事,并再三强调与其搭档的朱迅和贾玲不是托。

  谈春晚:

  获刘谦鼓励,播出前三天更改魔术

  周家宏1987年出生于香港,2011年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学习统计、精算及应用物理专业。

  2010年,还未大学毕业的他就获得美国中西部Magi-Fest近景魔术比赛成年组冠军;2014年,周家宏获得香港近景魔术比赛亚军;同年11月,他则凭借出神入化的表演获得韩国FISM亚洲区赛近景纸牌部门冠军。

  2014年12月,周家宏接到一通电话,对方是羊年春晚杂技魔术及非节目类导演邹蕾。两人随后在深圳碰面,邹蕾向周家宏发出邀请。

  得到邀请后的周家宏,在欣喜若狂的同时,也充满了质疑,他认为春晚变数很大,自己八成上不了,“所以我都没有跟任何人说”。

  随后,周家宏先给春晚导演组寄去了自己表演的视频,但因普通话不标准,导演组听不清楚,于是被邀请到北京现场表演。他回忆称,这是与哈文导演第一次碰面,表演完在韩国比赛的纸牌魔术后,获得了春晚导演组的认可,也签下了保密协议,“所有人都要签,没有特别说魔术方面的要求,主要是参与和表演的内容都不能透露”。

  每年央视春晚都是各家媒体关心的重点,虽然记者们通过各种手段提前曝光了各类节目,但周家宏的魔术依旧在除夕当晚才揭开悬念。

  “我在联排时表演的都不是最后的版本。”为了给导演组更多选择,他在联排时除了玩纸牌,还玩硬币,让记者们摸不着头脑。

  但没想到的是,2月14日,在距离春晚表演仅三天时间时,周家宏被告知原本设计的复杂魔术不能表演,要重新构思。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重新再练一套难度高的表演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就打算从气氛方面去着手、去发力,效果方面不能加强,我们就把气氛搞起来,于是找了这么一个比较喜庆的魔术。”

  由于是第一次上春晚,周家宏提前看了历届央视春晚魔术的视频,借鉴经验。他注意到央视春晚现场有多个机位,这对近景魔术是巨大的考验,不小心就会穿帮。

  “我之前表演的魔术是现场观看的近景魔术,跟普通观众正常看的角度不同,我要重新学习怎么对应镜头。”周家宏坦言学习了刘谦和Yif等前辈对镜头互动的方式,“他们懂得怎么跟镜头互动、跟现场观众互动,经验很足”。

  此外,周家宏还为此专门向刘谦请教,“刘谦老师分享了一些春晚的经验,主要是怎么应付压力,他教我把心态调好,放轻松,最主要是做自己,因为在任何场合只有做自己才最轻松”。

  回应质疑:

  《纸牌幻想》非原创,朱迅、贾玲不是托

  周家宏表演的《纸牌幻想》是近景魔术,需要在5分钟的时间,与其他人互动后,用桌上显示出数字的扑克牌拼出当时的准确时间。节目播出后,引发不少质疑,有网友认为《纸牌幻想》和刘谦的魔术《连环预言》在情节结构上有惊人相似,还有网友认为与他搭档的朱迅、贾玲都是托。

  “朱迅和贾玲不是托,真的不是。”周家宏反复解释称,自己演出前只和朱迅沟通过台词,魔术部分并非涉及,也不需要对方介入,而和贾玲则完全没有沟通过,“每次都是表演的时候旁边一桌观众才看到她”。

  对于首次和朱迅合作,周家宏坦言心存感激,他坦言因首次上春晚十分紧张,但都被朱迅看在眼里,“她鼓励我说魔术要放松演,说错了不要紧,我们不是小品演员,最后不要搞成小品就好了”。

  早前有媒体称,周家宏认为朱迅在节目中反应过激,但他向记者澄清称这是误解,“没有,不是我说的”,并称赞朱迅很好,“跟她合作知道怎么放松,她一直鼓励我”。

  周家宏透露,春晚表演结束后,朱迅还送来祝福,“因为我们练习了很久,她说很替我们开心”。

  对于与刘谦魔术相似的质疑,周家宏称这个魔术有30多年的历史,非常经典,“其他魔术师也表演过,我们看中它能调动现场观众的情绪,但是我们最后加了时间这个点,也改动了一些做法”。

  在《纸牌幻想》节目最后,周家宏手上的牌和播出时间一致,非常精准。为了这个效果,他破费一番苦心,“虽然春晚对时间的控制很严格,但总会差一两分钟,我们的节目只好一推再推,从最后呈现的9点56分到9点57分,最后到9点59分,一直到开场前最后一秒,都还在改时间”。

  周家宏也提到,表演过程中自己一度想慢一点来缓解紧张,但又担心时间过了,于是只好一直赶动作。

  不出意料,周家宏的魔术非常成功,当晚他收到不少鼓励的信息,有趣的是,因为他并没告知朋友们自己上春晚的消息,一些朋友在看了节目后,也纷纷询问他说“怎么会是你?”、“真的是你吗?”、“是不是同名的呀?”。

  兼顾公司白领、魔术师两职

  未来计划学大型魔术

  因为要上央视春晚,周家宏第一次因为工作没有回家过年。

  在这之前,魔术对周家宏来说只是兴趣,他的本职工作是在家里的公司担任市场部经理,已工作4年,负责与国外客户对接、交流。

  因上春晚家喻户晓后,周家宏获得了很多魔术工作的邀约,他也开始往专业魔术师上尝试,“我之前没有想过走这条路,但现在就努力去想新的魔术,但两边(工作)都在兼顾,看能不能找到平衡”。

  目前,周家宏正在摸索类似大卫·科波菲尔那种大型魔术,这对他来说是全新的世界,“之前没有接触过这个范畴,所有东西都要重新学习”。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