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内综艺频赴韩国“扫货” 部分节目版权涨十倍

2015年03月23日 09:0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奔跑吧兄弟》……这两年,电视荧屏上现象级的综艺节目中,多半都有着韩国血统。目前这些来自韩国的综艺节目,依然是电视荧屏上的主力军。而记者了解到,电视综艺节目到韩国“扫货”的势头丝毫没有减弱,刚刚在东方卫视播出的《花样姐姐》,以及即将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真正男子汉》、江苏卫视《我们相爱吧》和《世界青年说》、央视《无限挑战》等综艺节目均来自韩国原版。

  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看看这些“扫货”成果

  江苏卫视:

  会聚11位外国型男《世界青年说》4月开播

  经韩国《非首脑会谈》正版授权,大型谈话类节目《世界青年说》将于4月16日登陆江苏卫视。每期节目拟邀11位外国型男代表和一名明星嘉宾出席,围绕当下中国年轻人最关心的议题展开讨论。

  记者了解到,韩国《非首脑会谈》被称为2014年“黑马”节目,从形式到场景完全模拟首脑会议,内容则围绕韩国年轻人最苦恼的议题来进行讨论,自2014年7月开播以来就取得不俗的收视,热度已经超《Running man》等王牌节目,一举登上韩国电视前五名。

  日前,江苏卫视《世界青年说》已经开始录制,11个男性嘉宾选拔标准严苛:颜值高、有思想、性格外向、具备典型的自身国家标签。最终敲定的11人阵容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皆外表帅气,平均身高在185cm,中文流利,以硕士、博士居多,对中国有着深刻的了解和认知。

  央视:

  打造《无限挑战》中国原创升级版

  《无限挑战》是韩国MBC电视台制作播出的一档节目,不定期邀请韩国演艺人士及其他知名人士作为嘉宾,尝试自己从未接触过的人生领域,挑战生活中的“不可能”。该节目收视曾连破30大关,连续十年长期获得同时段收视冠军,揽获大批忠实粉丝,被称为韩国真人秀节目的开创者。

  此次,MBC、灿星、央视三方强强联合,签署了《无限挑战》中国原创升级版三方合作方案。《无限挑战》中国版,将在原先节目以综艺形态为主的基础上,进行真人秀模式的全新研发,力争打造出一档代表中韩两国顶级电视文化制作水准的大型明星户外真人秀节目。

  此次《无限挑战》中国原创升级版也将邀请广大电视观众非常熟悉的明星,去普通劳动者最熟悉的工作和生活场景,体验具有极高难度和挑战性,却又与每个普通人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

  湖南卫视:

  《真正男子汉》有望掀起荧屏“士兵”潮

  《真正男子汉》引进韩国MBC电视台综艺节目《真正的男人》,是一档明星军营体验真人秀节目。此次湖南卫视邀请到张丰毅、王宝强、郭晓东、袁弘、杜海涛等明星阵容。

  日前,《真正男子汉》的6位明星张丰毅、郭晓东、王宝强、袁弘、杜海涛、刘昊然首度集体亮相,并接受媒体的访问。

  因为《真正男子汉》节目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的录制,说到这几天的军营生活,6位明星都坦言“非常不容易”,但大家都觉得人生能有一次这样的经历也是相当的值得。已经59岁的张丰毅谦虚地表示自己第一次录制是“硬撑”着下来的,在参加节目前就有担心过自己体能和身体会吃不消。

  而告别“跑男”的王宝强,此次“入伍”则是想给孩子做“榜样” 。王宝强坦言自己的父亲当过很多年的兵,所以他对部队有着很深的情结,这次加盟节目算是弥补父亲的遗憾。

  也有一些原创坚守

  《为她而战》回归棚内,陆毅鲍蕾确认加盟

  在“到韩国扫货”的大潮下,也有一些节目在坚持走原创路线。

  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开播的新节目中,江苏卫视的《为她而战》,就是一档原创真人秀节目。

  节目将邀请12对明星夫妻面对面PK,通过游戏进行情感大考验。随着节目的不断预热,嘉宾阵容在大家的关注猜测中渐渐揭开面纱,继此前确认的曹格、王岳伦夫妻档后,近日,又一对甜蜜大咖推开《为她而战》的大门——陆毅、鲍蕾确认加盟。

  谈及家庭生活,陆毅称:“我做得最好的是丈夫,做爸爸仍需努力。”所以此次加盟《为她而战》,陆毅算得发挥“特长”。不过游戏中光有大长腿和好颜值可不够,节目中展现夫妻默契的趣味游戏和有些小残酷的考验,长腿爸妈到底能否如预期般轻松hold住,观众拭目以待。

  另外,比夫妻二人更具人气的是他们的宝贝贝儿。节目组透露:“贝儿也继承了长腿基因,长腿家族一起挑战更难得,是个不错的主意。节目一定会不断给大家惊喜,而观众是否能如愿见到贝儿,还要到节目中揭晓答案。”

  “涨价潮”来啦

  韩版综艺版权

  最高涨到十倍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一轮的“韩国扫货潮”,缘于此前《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在中国荧屏上大受欢迎。这两档源于韩国的节目火了之后,韩国综艺就跟韩剧一样,迅速成为中国各大电视台哄抢的对象,相应的,节目版权费也有了明显增长。

  被问到版权价格时,中国购买方均表示不方便透露,“但比起之前,涨了不少。”有业内人士透露,此前湖南卫视引进《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时的平价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一般来说,韩国综艺节目一集的授权费在1万到3万美元,热门的可能更贵。这一年涨了起来,最高的甚至达到原来的十倍。”

  虽然费用见涨,但中国电视台的热情依然高涨。有消息称,如今韩国节目是“出一个卖一个”,有些节目还在研发阶段就已被看中,SBS、MBC、KBS三大电视台的综艺节目都已经出现了需要提前预订版权的情况。据悉,就连韩国有线频道TVN旗下的《TheRomantic》《三个傻瓜》《游戏的法则》等节目的版权也已卖光。

  而韩国方面,也非常乐意这样的模式输出,因为可以获得高额利润。前不久有媒体报道,源自韩国《Running man》的综艺节目在中国获得成功,让版权方韩国SBS电视台获得了约300亿韩元(约1.8亿元人民币)利润,甚至一举还清了债务。正因如此,韩方也在努力贴近中国市场。

  记者获悉,MBC电视台《我们结婚了》原班人马将前往中国参加拍摄《我们相爱吧》,将通过与中国电视台合作制作节目的方式,加快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此前有很多韩国综艺节目在中国火了,但是如果没有自己的原创,一味引进、拷贝别人的模式,对中国综艺并不是一件好事。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