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青云被小朋友夸赞 回应:不会因此就想生孩子(图)

2015年04月21日 08:48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
刘青云被小朋友夸赞回应:不会因此就想生孩子(图)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前晚(19日)正式落幕了。在某网站进行的调查中显示,普通网民表示最满意赵薇拿“影后”,对刘青云那句“你总有办法让我回到地球”的发言印象最深刻。而对于金像奖,大部分网友依然觉得这是华语电影中最有影响力的奖项。

  当记者们在颁奖礼结束后要求刘青云解释那句话背后的含义时,青云一律回答:“你们女孩子喜欢怎么想就可以怎么想。”这真是应了那句:“情话只说给懂的人听。”而对于香港电影,早就已经不再只局限于香港,而是拍给所有人看的。正如张艾嘉在台上所说:“电影是讲人性的,不分地方。”

  我伙呆

  刘青云不仅戏演得好,说情话也这么有水平!

  17年夫妻,刘青云和郭蔼明人前人后总是形影不离,就连新快报记者也不止一次在香港的商场里看到两人手拉手逛超市,更不要说红地毯上的郎才女貌了。尽管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甜蜜幸福的一对,但要让一向腼腆不太爱说话的刘青云,在颁奖礼这么重要的场合对太太说情话,真的不容易。而且这句话说得很有水平,外人都还云里雾里,台下的郭蔼明却会心点头。

  正如事后薛凯琪发微博所说,看到刘青云郭蔼明这一对,我们还是应该相信爱情。

  新快报:这次拿“影帝”和上一次《我要成名》拿“影帝”,感受会不一样吗?

  刘青云:其实没有什么不一样,我觉得每一次都是新的,不会因为这是第二次就有什么不一样。

  新快报:你台上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刘青云:我在台上说:“每当我揸太空船不知道飞到哪里,你都有办法令我安全回到地球。”你们女孩子听到是怎样,就是怎样。

  新快报:现场5个小朋友3个都夸你靓仔、有型。

  刘青云:我觉得我真的不是有型。后来我也有去问工作人员怎么教她们说的,但他们告诉我没有教她们说。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多谢几位小朋友,她们让我终于知道,原来我也有女性观众支持我。

  新快报:会因为这样想生个孩子吗?

  刘青云:也没有,但她们真的很可爱,她们的说话也令我很感动。

  新快报:接下来要去拍动作片?

  刘青云:因为我比较少拍这种类型,这次有机会,是陈木胜当导演、洪金宝做武术指导,我觉得我可以去尝试一下。

  新快报:打得厉害吗?

  刘青云:很厉害,打到飞起!

  新快报:有没有锻炼一下?

  刘青云:我体力不错的,只是不会打。反正又不是不穿衣服打。

  不服来辩!

  谁敢说香港电影“消亡”?

  当晚,揽下“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等5个奖的《黄金时代》成为大赢家,许鞍华更是五度获得“最佳导演”,有人说许鞍华只要提名,就一定会拿奖,现在看起来也是有几分道理。《黄金时代》虽然在内地的票房表现不亮眼,但是在影迷心目中还是一部实至名归的好电影。而对于香港电影“消亡”的说法,很多电影人也表示不认同——谁能说《黄金时代》里没有香港电影的精神呢?好电影就是好电影,没有地域之分。

  香港观众包容性更大

  在《黄金时代》的庆功派对上,影片的投资人之一安乐电影老板江志强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采访。影片之前在国内上映票房不佳,江志强表示许鞍华其实从未动摇过:“她从来没怀疑过自己拍的不是一部好电影,反而是其他人比如投资人、发行人员会有一些动摇。《黄金时代》在香港上映的反响很不错,因为香港观众能看到的电影类型比内地的观众多,所以他们对于一些比较另类的、有刺探性质的电影,会更加有兴趣。相比内地的观众来说,香港的观众包容性其实更大。”

  在颁奖礼后台,许鞍华也表示自己拿奖当然很高兴,但是也希望下次自己不拿奖,由新人来拿奖。江志强说:“我觉得她不是拒绝拿奖,更不会因为不想拿奖就不再拍电影了,她只不过是在鼓励新人。”他表示许鞍华“宝刀未老”:“电影拍摄的时候我去探过班,她在现场的样子十足十就是‘萧红’,充满了生命力。”

  题材已经束缚不了香港导演的创作

  随着香港导演日渐深入内地的生活,他们开始逐渐拍出一些两地观众都非常喜欢看的电影。除了这次提名很多的陈可辛导演的《亲爱的》以外,今年春节档上映的王晶导演的《澳门风云2》也创下了票房新纪录。很多人觉得这些电影已经不是香港电影,但江志强却认为好电影不应该分地域。“刚刚张艾嘉在台上也说,电影就是讲人性,不分是什么地方的电影。对于许鞍华、陈可辛这样成熟的导演来说,题材已经束缚不了他们的创作。”

  以前一直持“香港电影已死”观念的尔冬升,近年来也监制很多新人导演的电影,很多都是香港电影很擅长的警匪题材。这些电影虽然可能讲内地的故事,但是骨子里却透出一种“香港精神”,他也表示《黄金时代》就是这样一部有“香港精神”的电影,所以得奖很应该。

  金像奖近年来大力肯定的电影像《寒战》、《一代宗师》等,无论是在内地还是香港,都是票房、口碑双丰收。香港电影正在通过这种方式,转换成另外一种更大概念的电影,也因此拥有更多观众、拥有捧出更多新人的可能性。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