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一电影档四强争霸 “青春”围攻“警匪”

2015年05月01日 11:1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随着《赤道》、《何以笙箫默》、《闯入者》和《念念》等几部华语电影于昨日上映,五一档正在形成四强争霸的格局。加之之前上映的《速度与激情7》、《左耳》和《万物生长》,一场乱战在所难免。放眼望去,“五一”档一片青春气息,《何以笙箫默》、《左耳》、《万物生长》3部强IP电影成为青春片的领军者。这3部电影具有颇多相似点:都是根据拥趸众多的热门青春小说改编,都拥有青春无敌的演员阵容。目前,《万物生长》的票房已经过亿,《左耳》则在4天中拿下超过2亿票房,《何以笙箫默》更是借助强IP优势,在26日晚两小时点映中获得1280万的佳绩。最容易被忽视:《闯入者》

  借势奖项成“王小帅最佳”关键词:艺术加商业

  今年五一档有一个容易忽略的影片,之前宣传不多,演员不够大咖,但却是唯一入选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华语电影,这就是导演王小帅新作《闯入者》。影片讲述了一个城市家庭被突如其来的骚扰电话、破窗而入的石头、小区里的入室盗窃杀人等离奇事件闯入,一段尘封多年的残酷往事就此浮出水面。在此前低调试映后影片口碑爆棚,媒体和普通观众纷纷表示《闯入者》是王小帅目前为止的最佳之作。媒体对影片的质量充满信心,表示这将是五一档口碑最硬的一部影片。

  《闯入者》这部电影是王小帅首次尝试犯罪题材,并大量运用悬疑、凶杀等商业元素,突如其来的骚扰电话、破碎的窗子、神秘的少年、频发的入室盗窃等种种犯罪片元素让电影变得十分好看。王小帅解释道,“观众在观赏的过程中不会感觉吃力,会被它很大的悬念悬疑勾着走,最后给大家解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扣”。不少观众看完结局之后十分震撼,“结局处心脏被狠狠地撞击了一下,看完好好地缓了半天”,毒舌电影则评论“结局轰然一击,余音绕梁”。

  这部电影几位主演年龄不同却都是集各类表演奖项于一身的戏骨:表演生涯近60年的老戏骨吕中以《走向共和》中慈禧的角色形象深入人心;秦海璐先后凭借《榴莲飘飘》、《钢的琴》获得数项影后头衔;冯远征是内地观众熟悉的演技派演员;秦昊则多次获得国际电影节影帝提名。

  最具人气和颜值:

  《何以笙箫默》

  可以重视一下佟大为吗 关键词:虐心戏

  4月30日上映的爱情电影《何以笙箫默》因为有黄晓明和杨幂主演,还有Angelababy客串,以至于所有人都忽略了佟大为的存在。实际上,佟大为饰演的暖男应晖正是原著小说中女粉丝最多的一个角色,而佟大为的这次客串也是一分钱片酬都没收,他直言这是给好友黄晓明帮忙。

  佟大为透露,他和黄晓明、赵薇拍摄电影《横冲直撞好莱坞》时建了一个“好莱坞吃喝小分队”的手机聊天群。某日正在休假期间的他在群里听闻黄晓明正在紧张拍摄新戏《何以笙箫默》,便主动提出“有没有一天的角色需要兄弟给客串的”,结果黄晓明欣然接受了佟大为的客串请求,并回复说:“谢谢兄弟,最多用你七天。”黄晓明还“得寸进尺”地给佟大为添加了美国的戏份,佟大为在美国一下飞机便赶往片场,36个小时拍完了旧金山和杨幂的戏份。佟大为在采访时透露:“我后来在活动后台遇到Baby(杨颖),问她在片中一共拍摄了几天,她告诉我她一共只拍了三天。我本来只是打算客串,没想到最后比 Baby(杨颖)拍的戏份还多。 ”

  最终,佟大为不问片酬出演了“何以琛”的情 敌“应晖”。

  最具合家欢相:

  《疯狂外星人》

  有家人的地方才是家 关键词:感动

  美国梦工场出品的3D动画《疯狂外星人》自上映以来赢得了全民齐点赞。在开挂的《速度与激情7》面前,依然能在上映后首周末票房进账5000万,甚至超过2013年同期上映的《疯狂原始人》,足见观众对它的喜爱。这部动画电影,有大咖的配音,有动人的故事,无论可爱呆萌的动画人设还是唯美的场景动画都极为吸人眼球。作为“五一档”的唯一一部合家欢动画片,《疯狂外星人》给观众们打造一个欢乐、轻松、温暖的五一假期。

  纵观国内影院的“五一档”排片,让人眼花缭乱。从《左耳》到《何以笙箫默》再到《万物生长》,国产青春类电影以及“热门IP”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似乎这个假期只剩下玛丽苏的故事可以看了,合家欢题材寥寥无几。但是别忘了还有《疯狂外星人》这样的选择。在女神和小鲜肉成批量扎堆的情况下,《疯狂外星人》成为五一档唯一一部合家欢动画电影,在“疼痛与怀旧记忆”的大潮中带来了一些纯真和清净,如果你不想坐在影院里各种苦情悲情,擦着眼泪回忆青春,大可以在动画片里回归童真,忘却烦恼。看完影片的观众表示:“本片的结尾惊喜不断,更有一位神秘的终极萌宠大现身,有萌点,有泪点,眼泪飙出来又收回去了。 ”

  最散发雄性荷尔蒙:

  《赤道》

  优质型男打造业界良心 关键词:大场面

  《赤道》作为香港警匪动作片的全面升级巨制,拥有空前豪华的演员阵容,不仅力邀张学友、张家辉、张震三“张”王牌鼎力加盟,同时“戏骨”王学圻也首次演绎港式警匪,余文乐、池珍熙和崔始源等中韩多国七大影帝级男神齐聚,雄性荷尔蒙爆棚,堪称“最强型男战队”。其中,张学友、张家辉、张震“三张王牌”首次同台飙戏迎来终极绝杀,“歌神”张学友因《赤道》再战江湖,并蓄须演绎博学儒雅物理教授,成为近日话题焦点;被赞“香港之光”的张家辉七度称帝,连获金像奖影帝、金马奖影帝、亚太电影展影帝等荣誉,此次在片中饰演反恐精英,更打趣自曝演技有突破“角色太狠,只打女人”;而刚升级为奶爸的男神张震则是窃取超级武器的国际悍匪“赤道”。片中三位影帝巅峰对决,实现从“优质型男”到“赤道硬汉”的完美进阶。

  影片耗资两亿元人民币打造一部最新犯罪力作,集合了悍匪飞车枪战、特警冲锋陷阵以及码头全阵容激战等最精彩画面,步步紧逼的火爆点,与超强悬念智斗环环相扣。同时,“赤道七雄”的硬汉之路一脉相承,西服笔挺帅气持枪,片中所用武器已全面升级,搜集全球枪支型号甚至甄选外观大小,只为与角色身份背景相匹配,选用空包弹全真拍摄,在后期剪辑时导演甚至亲自审核枪声是否合格,堪称“业界良心”。

  悬念也将会是《赤道》的精彩看点之一。多方势力紧密围绕的神秘武器DC8终露真容,明争暗斗,不到最后一刻,一切都无从知晓。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编辑:岳川】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