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晓溪谈《旋风少女》第2季:希望仍能原班人马

2015年08月25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明晓溪谈《旋风少女》第2季:希望仍能原班人马

  中新网8月25日电 明日,湖南卫视青春巨作《旋风少女》即将迎来大结局,作家明晓溪曾坦言,担任自己作品改编的编剧统筹并不轻松,同时也为能获得观众的喜爱而感到欣慰:“《旋风少女》是我所有作品中参与度最高,也是最满意的一次。”另外,她也透露了第二季的剧本已经在筹备中。

  《旋风少女》霸屏不仅源于大IP

  小说和剧本改编中找到平衡点是成功关键

  小说影视化往往是读者心中即拒绝又期待的“痛”,除了演员的选择众口难调外,担心剧情被改到面目全非也是读者们最担心的事。而《旋风少女》在改编过程中,特别邀请原著作者明晓溪担任剧本统筹,全程参与剧本的制作,为《旋风少女》保驾护航。

  第一次担任编剧统筹的明晓溪坦言,之前她从未想过会如此辛苦。“剧本统筹是IP转化为影视的一个重要桥梁。”作为作者,她将更清楚小说受欢迎的点在哪里,读者和作品、读者和作者之间的共鸣点是什么。当小说转化为影视作品时,如何能在符合电视剧形式的情况下尽量保持小说精华的部分,如何能更有效地保留原著的精神和精华,寻求原著和影视作品之间的一个平衡点,是她参与第一季剧本制作的过程中最耗费心血和精力的地方。“照搬原著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明晓溪表示,能从读者处得到《旋风少女》是最具有还原原著精神而不是照搬原著的评价,她感到十分欣慰。

  明晓溪笑言剧本统筹工作量之大是她进组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她更表示,“旋风少女是我真正深入参与自己的作品的影视化改编的一部,目前来说也是唯一的一部,这是我所有作品中参与度最高,也是最满意的一次。”

  《旋风少女》第二季会给大家惊喜

  当各大卫视纷纷把目光投向周播剧时,湖南卫视已经率先开始试水“中国式季播模式”。而《旋风少女》也不负众望,自播出后屡破纪录。最近一期播出的全国网收视率为2.82%,收视份额17.33%,50城收视率2.15%,收视份额10.941,双网收视均创播出以来的最高。

  如今,第一季尚未结局,明晓溪和制片方就已经开始了第二季剧本的筹备工作。

  “为了第二季能更深入、有序地进行,我们正在和跆拳道国家级的教练一起讨论,学习和切磋。”明晓溪表示,季播会更加考验编剧。比如在第一季的创作中,就会涉及到如何结尾的问题。“小说中这个地方是没有一个收尾的,所以我们做了一些改变,有很多内容就已经脱出了原著。”明晓溪和编剧甚至为剧中的一个道具“草莓发夹”的梗何时揭开做了大量的讨论,希望能在一个更有效的时间点上揭开,让它承担起更重要的情节任务。

  “看过原著的读者都知道,其实原著是没有写完的。”谈到第二季的剧情发展,明晓溪神秘地透露《旋风少女》曾计划要写成十二本,而已出版的第四本中也留白了大量的发展空间,而《旋风少女》的影视化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读者看见她脑海中还没有写出来的故事。如果有可能,她希望《旋风少女》能够一季一季地拍下去响应粉丝们提出的“一夏一约”的口号。更希望每一季都能受到大家的欢迎。

  周播形式新颖边拍边播有遗憾

  第一季中 ,杨洋、陈翔、白敬亭、吴磊、胡冰卿等一众主演也获得了网友们的喜爱。对于第二季,网友最关心的问题自然是会不会换演员。对此,明晓溪则毫不掩饰对第一季的演员们的满意:“当然希望能原班人马,这是最好的一个计划。”早在第一季拍摄和播出期间,明晓溪就曾因为觉得陈翔对廷皓的演绎超出大家的预期而为陈翔加戏,在谈及第二季的戏份分配时,明晓溪也表示都是自己的”孩子“不会偏心,若白爸爸(杨洋)的男主角地位是超级稳固的,他和女主角在第二季中将会展开怎样的情感走向也是观众最期待看到的。

  而当问到在第一季中是否留有遗憾,明晓溪表示其实还是有遗憾。《旋风少女》作为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周播剧,采取的是边拍边播的形式,这就要求剧本写作的概念,制作的概念都和普通电视剧有所不同,拍摄和制作周期都要更加紧张紧凑。“电视剧不能开天窗(空播),这边还在拍,这边马上就要上档。”正是因为这样紧张的制作周期,使一些让明晓溪觉得还可以更精彩的地方没能反复“琢磨”,留下了一些小遗憾。但有了第一季的经验,在第二季的剧本制作和拍摄安排中,她会和制片方一起尽力弥补,为观众呈现出更精彩的效果。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