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感叹中国喜剧演员少 谈家庭:多赞扬媳妇

2015年09月28日 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冯小刚感叹中国喜剧演员少谈家庭:多赞扬媳妇
冯小刚
冯小刚

  相关报道:冯小刚:不可能和宋丹丹较劲,郭德纲是幽默天才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张曦) 冯小刚今年看上去有一点“不务正业”,身为导演的他新片还未开机,却忙于参加综艺节目、参演电影。近日,他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直言自己性格向来敏感,并自称是"自由主义者",“我最适合做的还是导演或者画画,我领导不了别人,也不想被别人领导”。

  自认“自由主义者”

  谈夫妻相处之道:多赞扬媳妇

  闲下来的冯小刚,喜欢用手机看新闻打发时间。他认为自己是一个普通人,就连吃饭也是,“我对吃东西很随便,吃不了讲究的菜,越糙越对我的路子”。

  早前,冯小刚带着妻子徐帆去美国休假,享受远离圈子的乐趣。他当时在微博写道:“在洛杉矶最大的益处就是可以坐在院子里发呆,陪在家人身边,话也是不咸不淡可说可不说。买菜做饭都很专注,调馅,和面,擀皮,包,有条不紊。饺子出锅再鼓捣俩凉菜儿,约三两闲人喝上二两超市买的真茅台,一天就没了。”

  “我其实不爱旅游,就喜欢呆在一个地儿不动,特别怕几天走好几个国家。”冯小刚坦言,自己在北京时总被各种工作和聚会包围,“其实人有时需要让自己安静下来,才能想想事”。

  回忆起在美国休假的日子,冯小刚十分愉快,“我去菜市场买菜,专注地做一些家务比如包饺子,很有滋味”。他坦言当时徐帆天天陪着自己,“我在家总当面表扬她,对媳妇就要多说好话、多请示、多问安、多赞扬”。

  冯小刚认为,自己虽然常常执导喜剧电影,但内心还是保持着敏感的一面,他笑言这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对于今年参演电影(管虎执导的《老炮儿》)、担任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第二季的评委,冯小刚直言只是尝试。对于未来的计划,他坦言既没想过当主持人,更没打算做生意,“我领导不了别人,也不想被别人领导,我是一个自由主义者。最适合我的还是当导演或者画画。我今年演了一部电影,挺好玩,但不会老干这事”。

  谈喜剧电影扎堆

  “有什么样观众就有什么样的电影”

  这一两年,喜剧电影开始层出不穷,不少都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成绩。

  “有什么样的观众就有什么样的演员,也就出现什么样的电影。”冯小刚坦言,在自己心目中喜剧有高级和低级之分,“我觉得幽默应该伴随讽刺,尤其是黑色幽默,对我来说看这类最过瘾”。

  冯小刚认为,当下中国电影很容易出现题材一边倒的现象,“电影市场和导演都需要多元化,比如有诺兰这样拍烧脑电影的导演,也有马丁斯科塞斯这样的老牌导演,他们各自都有很大一批拥趸”。

  谈到自己拍电影的思路,冯小刚直言灵感几乎都来源于生活,“拍《手机》前有一天,我们开剧本讨论会,刚说两句话就有接电话的、发短信的,我发现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手机,于是我就提议干脆拍一部与手机有关的电影,当时刘震云特别兴奋,说愿意写这个”。

  感叹中国喜剧演员少

  排斥综艺节目搬上银幕

  虽然中国喜剧电影层出不穷,但冯小刚却认为中国喜剧演员屈指可数。

  “一个国家可以在同一时期出现几十个颜值很高的‘小鲜肉’,但不可能同时出现几十个很棒的喜剧演员,一般很多年才出一个。”在冯小刚看来,葛优、周星驰、黄渤、徐峥、郭德纲都属于喜剧界的佼佼者,“喜剧太需要天赋了,长得像周星驰这么帅的不多,好的喜剧演员都擅长冷幽默,他越认真观众越想笑,但他们往往内心都有点忧郁,生活中不是特别快乐”。

  对于当下不少明星都参加综艺节目,冯小刚直言这是被综合利益驱使,“为什么不呢?上节目时间不长,也挣钱,还能被观众熟知,这就是人的本能”。但他也提到,不少演员依旧排斥上综艺节目,“比如葛优就不参加,他认为作为电影演员不能过度频繁地在电视上曝光,这样演电影观众就会没有新鲜感”。

  今年年初,冯小刚在参加某节目录制时曾怒斥综艺节目改编电影的行为,“六天就拍摄完成,还获得很高的票房,这将导致没有制片人会继续愿意投资一部严肃的、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电影”。采访中,再度提及此事,他依旧难掩怒气。

  “我很介意综艺节目拍成电影。一个星期拍出一部电影,完全就是在抢钱,好的电影演员导演都不会答应。”冯小刚直言,美国娱乐业如此发达,都没有这样类型的电影,“这就说明这东西(综艺大电影)长不了,就是一窝蜂的行为。把娱乐节目素材剪辑搬上银幕的导演,我怀疑他们的诚意。因为凡是自己有要求的电影人,都希望拍出有质量的电影,如果只希望电影赚钱,那拍出来的就是商品”。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