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人《今天吃什么》为薛佳凝盘传统特色发髻

2015年11月24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黑人《今天吃什么》为薛佳凝盘传统特色发髻

  走完太行峡谷红旗渠的红色之旅,由英翼传媒出品的明星美食公益真人秀节目《今天吃什么》全员进发西双版纳,六位嘉宾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傣族、基诺族和哈尼族进行美食探险,并制作三个民族独特的传统料理。在这充满异域风情的宝地,“今天吃什么”这一问题,突然前所未有地神秘紧张起来。

  黑人薛佳凝 被“法考咚”考验

  本期节目,由于“吃货团”固定成员——超模何穗前往纽约参加维密年度大秀,节目组特邀“哈妹”薛佳凝和主持人、演员吉阳(《古剑奇谭》中的萌版包打听“茶小乖”)前来助阵。6位嘉宾同时手拿香蕉高举过头,经过大象的“择优录取”后,依次被大象选中的嘉宾轮流挑选接下来的美食体验地。大象也爱美女,最先将鼻子伸向了叶璇和哈妹的香蕉,于是她俩分别决定前往基诺族和傣族,倒数第一的黑人最不被大象待见,失落的他郁闷苦笑怅然若失,“我被大象侮辱到了,觉得灵魂也受伤了!”

  收拾好心情,黑人跟着哈妹走入傣族村落,在吊脚楼换上传统服饰后,自称“投资发廊擅长美发”的黑人主动请缨,给哈妹盘了一个傣族传统特色发髻,矮油,不错哦!还没得意多久,两人接获寻找“法考咚”任务。发音如是的傣族食材,究竟是什么?他俩迅速展开脑筋急转弯。黑人路遇大妈开口询问,顺着大妈手势发现一簇花,吃货的第一反应就是将花摘下塞进嘴里,大妈笑倒,黑人这才惊觉上当吐出花瓣。哈妹去集市询问卖菜大姐,却因语言不通脑门划过三条黑线,只好在村落里兜兜转转反复询问,得到准确答案——“带柠檬味道的香茅草”后欣喜若狂,采了就去回复,却被傣族小哥告知这确实是一种香茅草,但并不是“法考咚”。黑人继续挨家挨户地毯式搜索,终于在一位卖花大姐处找到一个迷你花盆装“法考咚”,他果断“借花献大姐”,大姐慷慨相赠,任务完成!但他俩不知道,任务完成得到的特色奖励,竟是一竹篓的蝙蝠……

  叶璇吉阳 倚天剑霍霍向竹鼠

  叶璇和吉阳曾经多次在《雅典娜女神》、《第九个寡妇》等电视剧中合作,是老朋友了,在基诺族村落,吉阳称呼叶璇“老佛爷”,叶璇称呼吉阳“小吉子”。

  用舂的方法做美食,是基诺族传统。叶璇和吉阳跟着基诺族小哥一块儿舂蒜揉新茶舂蚂蚁做汤,叶璇虽然怨念着“我看到蚂蚁的腿了”,但还是鼓起勇气试喝了一口汤,“好辣!”基诺族姑娘喂了吉阳一大口蚂蚁,告诉他“越嚼越香”,吉阳努力咀嚼品尝中,挺直腰板:“吃了蚂蚁,我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脑子也好用了!”

  身体倍棒就上山砍竹子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砍竹子的佩刀,“老佛爷”和“小吉子”先去铁匠铺学习打铁,“老佛爷”在一旁亲自拉风箱,“小吉子”负责锻打铁料,并在锻打中不断翻动使其更好塑形。看到“小吉子”吃力的样子,“老佛爷”奋勇上一线和他一起将铁料千锤百炼,“老佛爷”打到兴起,连铁锤都打得飞上半空,吓了所有人一大跳……佩刀锻打成型后淬火再定型,即可使用。为了在规定时间内砍断柱子,“小吉子”在导演组的倒计时中有节奏地发力,终于在最后一秒顺利完成任务,喘成了汪星人。“老佛爷”则在旁边大声鼓励“小吉子”,更在任务成功后拿起刀展开架势比划武功,“倚天一出,谁与争锋!”女侠,好身手!可是,女侠,你造吗?接下来你可要用这把刀对付胖乎乎的竹鼠呦?

  马德钟Mike隋 到底谁是谁的哥?

  这一对老相识,唱着王心凌的《Honey》到了哈尼族古寨,换上哈尼族传统服饰,被要求一人带一个竹篓上山做任务时,马德钟和Mike隋打赌,做任务谁输谁就当对方的妹妹,并交出哈尼族小哥给自己垫饥的芭蕉叶饭团。

  山花烂漫溪水潺潺,抓螃蟹任务开启,马德钟率先抓到两只螃蟹,Mike隋不服气:“站水里我怎么都看不见……”马德钟一鼓作气,连抓五只,Mike在一块巨石下一举翻到两只,赶紧和马德钟分享,“来!钟哥,你一只我一只!”比赛结果显而易见,Mike隋愿赌服输,拱手送上饭团。马德钟打开饭团,用眼神调戏输了的Mike“妹妹”:“叫一声哥哥听听~~”Mike先是一声硬朗的“哥”,马德钟顺势接住:“妹~~”Mike立马发嗲:“哥哥,给我吃——”马德钟笑开了花,却不肯放下饭团:“哥哥挺疼你的,但规矩归规矩。”估计Mike隋的内心这时几乎是崩溃的吧?

  第二项任务是在回程途中寻找哈尼族小哥此前沿途指出五种野菜中的三种,Mike隋一听来了劲儿,放下背篓,和钟哥哥谈条件,“如果我找得比你快,一,我要当你哥;二,今天你答应我一个要求,好吧?”男人的面子大过天,马德钟立马答应。可是,根本记不住野菜名字的他,沿途随手砍了几个品种,结果被哈尼族小哥无情吐槽,只对了一种!Mike隋出师也不利,但好歹他能准确记住某两种野菜的哈尼族名称,更截住路过的哈尼族姑娘,以关键词询问,迅速完成了任务!于是马德钟心服口服,爽快唤Mike隋“哥”,并接受了其“无理要求”,艰难提着两背篓螃蟹深一步浅一步地下了山……

  更多明星西双版纳奇幻体验,敬请关注11月24日本周二晚21:20东方卫视《今天吃什么》。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