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邓超称新片遭差评是"被黑" 谈"抄袭说":是致敬

2015年12月28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邓超称新片遭差评是“被黑”谈

  上映四天票房过五亿,电影《恶棍天使》的票房表现在这个贺岁档可谓亮眼。但导演邓超、俞白眉却很难轻松起来,因为该片的口碑和对手《寻龙诀》、《老炮儿》相比,几乎是低到令人尴尬,几个专业影评网站的打分都在5分以下,甚至有观众称其“为2015年度烂片集中营画上了一个压轴的、爆发力猛烈的、完美的句号”。

  面对如潮的恶评,邓超、俞白眉昨天在广州路演间隙通过微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坚持认为,如此低分是有专业水军在恶意抹黑,同时他们也表示,能够接受一切善意的理性的批评,并会在下一部电影中总结改进。

  邓超喊冤

  低分是被水军黑的

  邓超的导演处女作《分手大师》就曾被批评低俗恶搞,如今第二部导演作品《恶棍天使》一上映,批评的声音更为凶猛,不少网友直言邓超在片中的表演“装疯卖傻”,情节笑点更是“生硬做作”。豆瓣上,52%的影迷打出了一星的差评。对此,邓超前几日就已经在微博上喊冤:“营销黑们在上映当夜十二点猛攻评分网站,用接近百分之七十的一星打分刻意抹黑电影。”

  那么究竟是谁在黑他呢?邓超认为,可能和之前在网上炮制他“出轨门”假消息的那拨人有关,“在电影没上映之前,主要起作用的是那一拨,我在这儿就不点名了,其实大家都知道是谁,就是那些在‘出轨门’的时候兴风作浪的人。”

  还有眼尖的网友发现,日前冯小刚导演在微博上为《恶棍天使》的差评连续点赞,后又取消。对这个消息,邓超觉得“不可能”,“因为发生的时候电影还没上映,肯定是假新闻。而且我跟小刚导演关系还是挺好的,这两天一直在忙着宣传,马上准备去把《老炮儿》和《寻龙诀》看一遍。”

  不承认

  老婆孙俪是自毁形象

  “邓超自己装疯卖傻也就算了,干吗还要拉娘娘下水?”不少冲着孙俪来看电影的观众评价,“娘娘”这次完全是自毁形象。但邓超却盛赞孙俪这次演得非常好,“演员真正的工作就是要去塑造角色,让不同的生命个体鲜活。我很高兴中国多了一个女性喜剧演员。”

  这次《恶棍天使》的口碑遭遇了严重的两极分化,一方面,专业打分网站齐齐给出低分,另一方面,一些购票网站和微博上的好评却不少。编剧兼导演俞白眉认为,这可能和该片的“硬喜剧”风格有关。“我们做的这种猛烈笑点的叫硬喜剧,肯定会有一部分人不是我们的知己。”他认为,这类喜剧年轻人更容易接受,尤其是“小于26岁的观众”。

  面对诸多差评,邓超的排解方法是:“每十分钟去微博搜一下《恶棍天使》,看看大家的评论,那个是我最大的动力。因为那些是购票观众。”昨晚,邓超甚至在一小时内接连转发了近80条网友好评,为了证明《恶棍天使》的好口碑,看来他也真是拼了。

  “抄袭”?

  其实是致敬星爷

  《恶棍天使》拍摄前,邓超主演了周星驰新作《美人鱼》,并被星爷评价为“新一代喜剧之王”。如今,在《恶棍天使》里,无论是代乐乐饰演的包租婆、孙俪的大龅牙,还是光怪陆离的贫民窟,确实让人看到了不少周星驰的影子,因此有网友吐槽,“抄的全是星爷玩剩下的梗。”

  但邓超对此并不介意,在他看来,不仅仅是周星驰,包括卓别林、金凯瑞、憨豆,诸多喜剧前辈对自己都有重大影响,“前辈的很多血液在我们身体里流淌。”他坦言,自己在拍摄《美人鱼》时就是一边做演员,一边偷师。至于《恶棍天使》中那些雷同的桥段,他认为“当然是在致敬”,“星爷做了一生的喜剧,是当之无愧的喜剧之王,给我们几代人带来了欢乐,所以怎么可能不致敬呢?”

  单日票房

  被《寻龙诀》反超

  在票房上,首映式周四1.5亿,周五1.4亿,周六1.23亿,周日8380万,受大规模差评所累,《恶棍天使》连续四天票房呈直线下降的趋势。有业内人士预言,本周起该片票房将出现断崖式下降。

  对于这样的判断,邓超表示不服。“《分手大师》的时候就有人说是三日游,但是后来我们走了20多天,每天有几千万。”他认为《恶棍天使》的票房预测很简单,“咱们就继续看呗,周一见。”

  与之相反的是,口碑不错的《老炮儿》票房逐渐攀升,昨天达7010万,创下影片上映以来的单日新高,累计达2.54亿。此外,《寻龙诀》昨天也以9060万反超《恶棍天使》,重返单日票房冠军位置,累计票房达到了12.1亿,并以6.13亿票房蝉联单周票房冠军。

  本报记者李俐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