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沈腾被指"直男癌晚期":艺术红得发紫 人生黑成煤渣

2016年02月09日 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一部14亿票房的电影《夏洛特烦恼》,加上真人秀《女婿上门了》“渣男”、“直男癌”的争议,过去的一年中,公众眼里的沈腾时而天使,时而魔鬼。但现实中的沈腾却依然故我,不急不躁地演着戏,不紧不慢地过日子。对于2015年,他总结,“有得有失,但总的说来,得比失多。”对于2016年,他希望,工作重心放在电影和话剧上面,“不希望《夏洛特烦恼》是我的里程碑,创作定位也不一定只是喜剧。至于真人秀,还是敬而远之吧。”

  艺术:真人秀片酬从6位数涨至7位数

  刚刚过去的羊年,沈腾火了——7月,获得东方卫视第一季《欢乐喜剧人》冠军;10月,主演的首部电影《夏洛特烦恼》斩获14亿票房,并赢得好评。之后,第二部主演的电影《一念天堂》,主演的电视剧《你是我的眼》,客串的电影《王牌逗王牌》年内陆续上映、开播。更别说频繁在《快乐大本营》、《鲁豫有约》等节目亮相。

  沈腾火了,从他片酬的变化就看得出——据说《夏洛特烦恼》之前,他的综艺片酬,一期最多6位数;而赢得14亿票房之后,他的片酬涨到7位数以上。因为走红,沈腾这一年连上《欢乐喜剧人》、《咱们穿越吧》、《女婿上门了》三档热门综艺。

  人生:因拍拖12年不结婚,被吐槽为“渣男”

  这三档节目中,最有争议的要数真人秀《女婿上门了》,当他与女友王琦的爱情长跑被曝光后,这位横跨央视春晚、大银幕的新科喜剧王,一再陷入舆论漩涡:12年拍拖不结婚,被吐槽“欠人家姑娘一个交代”;节目中求婚成功,又因为声称“可以先生娃再成婚”,被指责“渣男”、“煤渣”、“直男癌晚期”。

  这或许是史上最高强度的逼婚。据统计,《女婿》播出的3个月中,沈腾面对花式逼婚28次,逼婚人数高达8位。此后,出席各种场合,“何时结婚”“是不是直男癌”也成了沈腾的必答题。对此,沈腾并非全无怨言。他说自己不是大家认为的那种人,“但是我的私生活没必要跟任何人解释”。“老说什么12年,老说我怎么对得起人家,我觉得好多人完全都不思考问题,其实说来说去都是伪命题。”他说,网上第一次爆发集体吐槽时,公司就曾劝他“还是澄清一下吧”;后续连番吐槽中,王琦也曾跟他建议:“要不我就发个微博来澄清一下呗。”但他不答应:“这事你都理,那之后呢?”他说,那些网上的评论他也不时会看看:“看完也闹心,但我这个人挺犟的,越这么说,我就越不爱跟他们解释,看他们能说到什么时候。不过,好像他们也挺能坚持的,呵呵。”

  话虽如此,在去年年尾录制《鲁豫有约》时,沈腾还是原原本本交代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承认,“我是东北男人,结婚这件事有时候有点大男子主义。我觉得我要没到那个份上,是绝对不会把一个女人娶进家门的。(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我又没有像人家那样,抓住每一个机会,让你自己迅速地达到这个位置。我只是一直在做,一直在做,仅此而已。”《夏洛特烦恼》 票房大卖,算是达到了中级目标,沈腾觉得自己“事业初成”,“算是有点底气了”应该可以求婚了,“所以就着这档节目把这事办了”。至于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就看什么时候能够静下来真正地好好选一选日子,这是一定要办的事。”不过,急不得也催不得。

  改变:放弃“真人秀” 主攻电影和话剧

  或许是被真人秀伤到了,“女婿”之后,沈腾多次表态,以后将会对真人秀“敬而远之”。他开玩笑,“除非有一台节目是让我们躺着聊天的,这个我们乐意。”

  不参加真人秀,其实也是沈腾权衡很久作出的决定。“我想作为一个演员,应该去做一些好的作品。因为时间都是有限的,如果你参加真人秀了,你出好作品的几率就小了,可能你参加真人秀的时候,来了一个好剧本,你就会错过。”

  在他今后的规划中,第一是电影,第二是话剧。对于电影,他说,不希望《夏洛特烦恼》成为自己的里程碑,“毕竟这才是我第一部主演的电影。而且,创作定位也不一定只是喜剧。30多岁了,说不定一年或者半年内就会有不同的想法,前半年想这个,下半年就变了。”

  至于话剧,“对于一个演员来讲,无论到哪个阶段,也不应该彻底地抛弃它。而且话剧真的真的是我的至爱。再说话剧是唯一能收获幸福感的地方。就是说你前期创作再痛苦、再累,当你的作品被大家认可,演完之后站在舞台上享受观众掌声的时候,那一刻的幸福感可能是其他的艺术门类带来不了的。”

  至于能不能当明星则不在沈腾考虑的范围。他说,“我永远也不会把自己划到明星那一块,我觉得做明星很累,需要付出很多东西。我又这么懒的一个人,很难,而且也不太想。”所以目前的状态就是“有好戏就接,没好戏就等着好戏。我也不想做一个高产的演员,还是希望做点对得住大家的东西、做点能留得住的东西,最起码这个想法得有。至于最后结果怎样,还要看运气。” 文/本报记者 祖薇

【编辑:王牧青】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