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施建祥走上奥斯卡红毯 晚宴中国美食大出风头

2016年03月01日 16: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田婉婷

  虽然华语片今年无缘奥斯卡,但中国元素从来就未缺席过奥斯卡。

  北京时间2月29日,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电影《大轰炸》的制片人施建祥与前奥斯卡特别成就奖得主理查德·安德森共同踏上颁奖典礼的红毯。

  在颁奖典礼后,奥斯卡官方晚宴上,中国美食也大出风头,受到欢迎。

  在颁奖典礼前夜,制作人施建祥与主持人崔永元联合中美企业峰会,共同发起的“奥斯卡快鹿之夜”晚宴在洛杉矶比佛利庄园举行。

  中美两国影人汇聚一堂,金球奖总裁洛伦佐·索里亚,凭借《钢琴师》获得奥斯卡影帝的阿德里安·布罗迪、三届奥斯卡奖得主马克·哈里斯,因电影《雨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巴里·莫罗,奥斯卡最佳音效奖获得者保罗·奥特森,知名音乐人大卫·福斯特等受邀出席,参与《大轰炸》演出、正在美国进行话剧《武则天》巡演的中国著名女演员刘晓庆也特别赶来,与中外影人共话未来。

  中国“影”响

  施建祥携手奥斯卡得主走红毯

  美国时间28日,电影《叶问3》总制片人,香港十方控股(HK01831)董事局主席施建祥与曾以《夺宝奇兵》获奥斯卡特别成就奖、也是《大轰炸》音效导演的理查德·安德森共同踏上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红毯。

  理查德·安德森于去年受施建祥先生的邀请,担任电影《大轰炸》的音效导演,在长达半年的合作中,与中方团队积累了深厚的友情。此番理查德也特别邀请施建祥参加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二人以白色中式套装和黑色西装的“黑白配”造型亮相红毯,以此来展示东西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在“奥斯卡快鹿之夜”晚宴上,施建祥代表快鹿集团表示,已与三部好莱坞电影达成共同投资制作拍摄意向,预计投入五千万美金,将与包括理查德、巴里·莫罗在内的一系列奥斯卡奖得主共同打造“中国制造”的竞争奥斯卡奖的优秀电影。

  刘晓庆助阵“奥斯卡快鹿之夜”

  正在美国进行话剧《武则天》巡演的刘晓庆来到奥斯卡快鹿之夜晚宴现场,她曾参与《大轰炸》的演出,再度见到曾经一起拍摄的伙伴,非常亲切。作为一部以重庆大轰炸为历史背景的电影,刘晓庆表示能参与一部表现家乡历史的电影,“我责无旁贷。”

  施建祥表示非常感谢刘晓庆的辛勤付出,能够请到一位重庆人以原汁原味的重庆话出演角色,是整个剧组的福气,也是《大轰炸》在每一个创作环节都坚持精益求精的体现。刘晓庆表示,非常期待尽快看到这部影片,也相信它会是一部代表中国先进的电影制作水平的大片。

  快鹿将出资百亿

  与好莱坞强强合作

  晚宴上,因《雨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巴里·莫罗分享了他的“小金人”故事,他曾将这座奖杯赠送给《雨人》原型,并参与自闭症救助知识普及,唤起人们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巴里·莫罗此次特地从犹他州把他的“小金人”借回,委托施建祥、崔永元带回中国巡展一年,希望可以让中国百万青少年接触到奥斯卡奖杯,以此为自闭症群体筹集资金,而施建祥将捐助1000万元,用来帮助中国的自闭症家庭。

  晚会的高潮环节,施建祥首次隆重揭秘全球首创的“互联网+电影+金融”的电影产业链新模式,由其执掌的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创立并强势推进互联网“8+1”电影战略,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出资100亿人民币,其中70%投资中国电影,30%与好莱坞强强合作,目标为占领中国电影既有票房市场的30%以及新增市场的70%,以期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电影,走进中国电影,爱上中国电影。

  中式味道

  煎饺、上海龙虾

  在官方晚宴受到欢迎

  与中国电影人一起亮相好莱坞的还有中国美食。

  昨日,奥斯卡颁奖典礼落幕,整个好莱坞星光灿烂,但让人记住的不仅是小李获奖,还有各种盛大的庆祝派对,其中最热门的就是奥斯卡官方晚宴。

  今年66岁的奥地利名厨沃尔夫冈·帕克(Wolfgang Puck)22年前就开始为每年在奥斯卡颁奖礼后举办的州长晚宴设计菜单。过去二十多年来,名厨沃尔夫冈·帕克(Wolfgang Puck)和他的创意团队一手包办晚宴中的美食佳肴。说起来,真应该给他颁一座终身成就奖,能用美食镇住这些见多识广的明星权贵不是件容易事。

  晚宴现场,嘉宾们将看到170幅新完成的展示好莱坞电影传奇的画作,在怀旧的氛围中享受帕克的菜品。

  此次奥斯卡晚宴奢华之至,一共用到300只缅因州大龙虾、7500尾美国虾、1000只蟹脚、10公斤上等鱼子酱、350磅三文鱼、1300只生蚝、2400多瓶香槟、2700瓶红酒,当然这些还不能尽数。

  据美国媒体报道,按照程序,典礼过后,奥斯卡得主、提名人、颁奖人等人被邀请到典礼会场楼上参加这个奢华晚宴。帕克和他350人的厨师团队要迅速为这1600多名来宾提供数十道精致菜肴。其中包括30多种美食正餐,其中的煎饺、上海龙虾等几道菜还受到了中国美食的启发。最近几年,中式口味的美食相当受明星欢迎。今年特别从中国引进翡翠米,搭配用中式酱料调味的龙虾和帝王蟹,让晚宴贵宾一饱口福。

  据美国媒体报道,晚宴现场布置的灵感来自好莱坞明星最喜爱的两家餐厅:位于纽约市中心剧院区的Sardi‘s Restaurant,餐厅的墙上挂满了数百张名人肖像画;以及洛杉矶的The Brown Derby,餐厅设计宛如一顶常礼帽,这里也成了好莱坞黄金时代的代名词。

  文/记者 田婉婷

  制图/廖元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