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先生》开播 孙红雷自曝“造人计划”提上议程

2016年05月31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他是电视圈里有名的“戏霸”,谁在片场笑场跟谁急;他是综艺节目中的“孙三岁”,内心充满童真童趣;他自称“颜王”,反复夸赞自己长得好看,自信自己是颜值担当。他是孙红雷,一个“能文能武”的“非典型”男神。今晚起,由他主演的《好先生》将在江苏卫视热播。两年之后重返小荧屏,孙红雷带给《好先生》的是近乎“零差评”的全民关注,收视率一路走高。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谈角色 “陆远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我”

  在《好先生》中,孙红雷饰演的陆远是一个旅美厨师。在正常人眼里,他是个抽烟酗酒嗜赌如命的无赖,一个“只要不死,就不会停止作死”的混蛋。但是,内心深处,他却愿意为朋友两肋插刀,为爱情肝脑涂地,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先生”。用主演孙红雷的话来说,陆远就是个边缘人物。

  “60后、70后一定会说他是个坏人,但是80后、90后、00后又认为他是个好人。这就是陆远这个人物特别有意思的地方。”孙红雷解读道:“他很可爱,同时又很幽默。但是对自己很残忍,对别人也不轻松,是一个温暖与残酷并存的人。我觉得他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我。”

  都说“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在孙红雷看来尤其如此。他认为,演员接角色,不能找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否则在镜头中很难有感觉。“所以说,陆远身上有我比较固有的一些性格特征。换句话说,其实我每个角色,都有我自己的性格在里面。如果没有一点我的痕迹,那我演不了这个角色。”

  温暖与残酷并存、缺点和优点同样明显的陆远,随着电视剧的开播,“好先生”的话题势必会引发一番争论。不过在孙红雷看来,这样的讨论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这个时代没有真正的十全十美的好先生”。“一个男人,要有点缺点才会不一样。如果他身上连冲突矛盾都没有的话,那就太没有魅力了!”孙红雷的回答似乎总是石破天惊,“这个时代没有真正的十全十美的好先生,尤其是互联网发达了以后,故作高深、无病呻吟是没用的,该怎样就会是怎样。”

  谈厨艺 “不鸣则已,一鸣惊黄磊”

  剧中,陆远是一个米其林三星餐厅的主厨,“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完全符合公众对于“好先生”的衡量标准。采访中孙红雷透露,实际上自己跟“做饭”也颇有渊源:父亲是厨师出身;身边两个好朋友则是标准的“厨痴”。

  孙红雷回忆说,父亲炒菜的时候,自己经常站在灶台前观摩。但是,由于他排行老三,家中有两个哥哥,因此从小到大都没干过什么活。等想好好学习厨艺的时候,父亲已经去世了。“不过,我感觉我以后做饭肯定会非常好吃,因为我家是有这个遗传基因的。”

  除了父亲,黄磊和黄渤对厨艺的痴迷也给孙红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他们两个在家完全是主厨。小渤只要有空闲,就会自己动手做饭;而黄磊更甚,无论工作多累都要做饭给家里人吃。两个人做饭都是超一流的!”孙红雷透露。

  良好的基因加上好朋友的耳濡目染,如今的孙红雷虽算不上“厨艺精通”,但是已经有了不少拿手菜。“我会法式的穆勒,还会煎牛排,法国人吃了都说好。中餐就更不在话下,稍微拾掇一下就会了。”爱开玩笑的孙红雷甚至表示,自己只要一发力,“二黄”都要被比下去,属于“不鸣则已,一鸣惊黄磊”的那种类型。

  谈生活 “我想要孩子 最好一儿一女”

  “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上海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演员”“最具人气男演员”……优秀作品频出的孙红雷,几乎把各类“电视剧最佳男演员奖”统统揽入怀中。如今,人到中年的他,对生活,也有了新的追求。

  “我想要孩子,想要过另外一种生活。”采访中,孙红雷自曝造人计划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早在2009年,孙红雷就公开承认已经有女友;2014年10月1日,孙红雷宣布与王骏迪完婚。如今,2年时间过去,“孙三岁”终于按捺不住,希望生个“小红雷”了。

  “工作是做不完的,钱也是赚不完的,我决定要试一试别的生活,是时候丰富一下自己了。”孙红雷表示。至于孩子的性别,孙红雷大方承认想要“一儿一女”,尽享天伦。

  谈起家庭,孙红雷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即便是面对记者,他依然憧憬起了未来的生活。“一双儿女,妻子在侧,我带着他们去旅行,去尝遍世界各地的美食;我亲手为他们做饭,享受只属于我们的温暖。这应该是人间最极致的幸福了。”孙红雷说。

【编辑:魏巍】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