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这些明星离婚对簿公堂 王宝强起诉求分割9套房

2016年08月16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王宝强起诉离婚 需分割财产包括9套房屋  来源:BTV科教

王宝强离婚诉讼正式立案 来源:王宝强工作室微博截图
王宝强离婚诉讼正式立案 来源:王宝强工作室微博截图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娄晓)8月15日上午9时许,王宝强身着一件黑蓝色花色T恤,头戴蓝色棒球帽,与律师一同出现在北京朝阳法院正式起诉离婚,这是王宝强自发布离婚声明后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其实,明星夫妻分分合合在所难免,能好聚好散实属难得。对此,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娱乐圈中有不少明星离婚时因分割财产、争夺子女抚养权闹得不欢而散、对簿公堂。

王宝强和马蓉微博互动 来源:王宝强微博截图
王宝强和马蓉微博互动 来源:王宝强微博截图

  王宝强起诉离婚:求分割9套房和孩子抚养权

  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在微博发布离婚声明,称妻子马蓉与经纪人存在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故决定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随后,马蓉发布疑似对“离婚声明”回应的微博,称“欲盖弥彰,善恶自有真相,不是不爆,时候未到”。

  据记者了解,王宝强与马蓉于2010年2月10日在河北邢台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一女。两人曾一同在2015年带着孩子参与录制《爸爸去哪儿》第三季,节目中的深情对白感动许多观众。然而离婚事件一经曝光,各大网站头条瞬间被王宝强、马蓉、宋喆的新闻刷屏,各种说法层出不穷。

王宝强离婚声明 来源:王宝强微博截图
王宝强离婚声明 来源:王宝强微博截图

  “今日上午,我与马蓉离婚纠纷案已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并已借款交费。我与马蓉的离婚决心已定,我坚信法律是公正的,法官会公正的。”15日中午,王宝强工作室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并附上了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和《诉讼服务告知书》。

  据北京朝阳法院官方微博透露,王宝强认为,双方感情已经破裂,应准予离婚,且由其直接抚养婚生子女更有利于子女成长。为维护合法权益,故起诉离婚,要求解除双方婚姻关系,判令婚生子女均由其抚养,马蓉依法支付抚养费至孩子年满18周岁,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王宝强立案离婚 来源:北京朝阳法院微博截图
王宝强立案离婚 来源:北京朝阳法院微博截图

  据悉,王宝强要求分割的财产包括9套房屋,其中包括美国洛杉矶的一处房产,多家公司股权、出资,一辆宝马x5轿车、一辆宾利轿车,爱马仕、LV、香奈儿、GUCCI、PRADA、迪奥、范思哲、芬迪、TIFFANY等品牌的珠宝、首饰、名表、包、服饰等,此外还有存款、股票、理财产品、保险、原创设计品牌等。

黄奕前夫微博骂战 来源:黄毅清微博截图
黄奕前夫微博骂战 来源:黄毅清微博截图

  黄奕、黄毅清狗血离婚多次“互撕”:家暴、出轨、夺女大战

  2014年6月,某周刊爆料黄奕与富商酒店约会的新闻,引发前夫黄毅清暴怒,两人还未离婚就已在网上掀起骂战。随后,黄奕称黄毅清多次向自己施暴,并曝光了额头肿起鼓包的疑似受伤照片。就在两人要走上法庭办理离婚事宜之时,黄毅清则又多次“放鸽子”失联。

  双方协议离婚后,黄奕便一直没有让前夫与孩子见面。黄毅清也持续在微博控诉黄奕藏匿孩子长达一年之久,他曾多次到黄奕住所围堵,但始终失败。2015年,黄毅清向法院提出上诉夺回自己的探望权,黄奕不满法院裁定,上诉夺回探望权被法院驳回。

黄奕女儿与前夫合影 来源:黄奕微博截图
黄奕女儿与前夫合影 来源:黄奕微博截图

  本以为双方恩怨就此告一段落,2016年初,黄奕被曝发朋友圈求助,称黄毅清以探视女儿为由私自带女出境,她哀求道:“求求你还我孩子!”

  随后,黄毅清发微博证实已经带着女儿回美国,并称自己作为父亲“别无选择”:“发现女儿身上有多处淤青,女儿哭喊着不要离开爸爸,因为妈妈和叔叔生气打自己的脸。”黄毅清因此怀疑黄奕对女儿施虐,并录下对话视频,已在美国委托律师申请保护令。

贾静雯与女儿梧桐妹近照 来源:贾静雯微博截图
贾静雯与女儿梧桐妹近照 来源:贾静雯微博截图

  贾静雯痛诉前夫 为夺女展开拉锯战

  谈起娱乐圈“反目成仇”的离婚案,想必很多人会想起贾静雯。早在2009年4月,贾静雯召开发布会,声泪俱下痛诉丈夫带走女儿,让婚变全面爆发。此后,贾静雯赴美寻女并与孙志浩办理离婚手续,夫妇二人开始了争夺女儿梧桐妹的“拉锯战”,甚至为抚养权闹上了法庭。

  有媒体报道,贾静雯曾为此倾尽积蓄,一度生活陷入困境,孙志浩则不惜背负骂名,除决意向贾静雯讨回房子及聘金外,还要求瓜分贾静雯婚后财产2600万元新台币。在看到孙志浩索要财产后,贾静雯也气极地发声明披露家暴事实及金钱纠葛,强调曾汇款160多万元新台币还给孙家,而孙志浩并未付给她和女儿任何生活费。

董洁出席活动近照 来源:主办方提供
董洁出席活动近照 来源:主办方提供

  董洁、潘粤明为离婚恶语相向、两败俱伤

  2012年10月20日,董洁工作室发了声明,称潘粤明嗜赌成性,野蛮粗暴。次日,潘粤明发声明回击了指责,称所谓的“嗜赌成性、粗暴无礼”都是捏造。潘粤明还提供了一个事实,称董洁在一年前就开始把收入全部汇给娘家,他都不知情。

  就此,董洁和潘粤明的婚变成为事实。在潘粤明发表声明的同时,他还发布了律师函,对于别人捏造的种种说法将用法律来解决。潘粤明和董洁离婚事件闹得两人成了冤家,不仅艺人形象受损,身价大跌,对未成年的孩子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离婚案在北京宣判,法院认定李阳家庭暴力行为成立,并判决。图为李金哭着与支持者相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韩海丹 摄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离婚案在北京宣判,法院认定李阳家庭暴力行为成立,并判决。图为李金哭着与支持者相拥。中新社发 韩海丹 摄

  李阳施暴前妻 为离婚四进法庭

  值得一提的是,家暴也一直是夫妻情变“撕破脸”的导火索。从2011年李阳家暴事件被曝光后,他的公众形象一落千丈。2013年2月3日,李金诉李阳离婚案一审宣判。判决双方离婚;三个女儿由李金抚养,李阳按每人每年10万元标准给付抚养费;10套房产、5家公司股权、23个商标归李阳所有,房屋贷款由李阳偿还;李阳给付李金财产折价款1200万、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

  此后,李阳与李金因离婚四次走进法庭,离婚纠纷案一波三折。2014年4月3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李阳与李金财产分割执行异议一案。法院裁定,李阳向李金已实际履行款项金额为7323792.09元,还差400多万未支付。

李金等待宣判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韩海丹 摄
李金等待宣判 中新社发 韩海丹 摄

  此外,曾在李阳离婚案中为女方李金代理的著名离婚律师戚连峰此前曾就王宝强婚变事件向媒体表示,司法实践中,夫妻一方有出轨行为,另一方在财产分配中可获得一定程度的照顾。戚连峰解释称,现行的婚姻法确实没有规定出轨一方在离婚分财产时要少分甚至不分,但司法解释明确了分割财产时要照顾无过错方。(完)

【编辑:唐伟杰】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