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奇幻剧扎堆暑期档:特效可圈可点 部分广告植入僵硬

2016年08月31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幻城》hai
资料图:《幻城》海报。 艺人提供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李萌)日前,《幻城》、《九州天空城》、《青云志》等奇幻色彩浓重的热门电视剧正在热播。尽管关注度很高,但依然未能逃脱被吐槽的命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调查发现,除了一些广告品牌僵硬植入引发热议,剧中大部分人物的怪异造型则被指“辣眼睛”。

  随着文学作品改编热潮的来临,越来越多的经典IP正在以电视剧、电影的形式跃入观众视野,近期,就有根据郭敬明小说《幻城》、萧鼎小说《诛仙》改编的电视剧《幻城》、《青云志》先后开播。而据公开资料显示,《九州天空城》虽是原创作品,但其却是在唐缺创作的九州世界系列作品的题材基础上进行的创作。据唐缺透露,“‘天空城’这个项目原本就是包含了电影、电视剧和游戏三块。我的小说专供电影改编,电视剧则是同背景下的衍生故事”。

资料图:,huyan
资料图:《幻城》特效制作前后对比图。(《幻城》官方微博截图)

  除了拥有强大的IP基础,三部电视剧也各自亮点颇多。其中,由冯绍峰、马天宇、宋茜等主演的《幻城》中,逼真的特效得到广泛好评。冰族与火族的宏大场景,冰雪世界里纯白色的森林、植物等细节,以及栩栩如生、憨态可掬的雪狮等,都得到网友称赞。

  对此,冯绍峰透露,此前他曾怀疑过国产电视剧特效制作水平,但看过当时的一些特效展示后便爽快答应加盟该剧。马天宇则对记者表示,“成片的特效还是很惊艳的,毕竟我们都是跟绿布拍戏”。

资料图:《九州天空城》剧照。(《九州天空城》官微截图)
资料图:《九州天空城》剧照。(《九州天空城》官微截图)

  与《幻城》相似,《九州天空城》的玄幻背景对后期特效的要求也非常高,为了保证成片特效质量,该剧视觉导演陆贝珂从项目筹划之初就开始准备预设特效方案,并到过多个地方进行实景拍摄取材。

  此外,关晓彤首次挑战古装剧出演易茯苓,演技得到网友认可。例如嫌弃情哥哥不解风情时的一嗔一怒非常可爱,而跌落山崖时的惊恐表情和神态又十分到位,尤其演哭戏时,关晓彤被网友笑称是“一言不合就流泪”,可见功底深厚。

资料图:《青云志》剧照。(视频截图)
资料图:《青云志》剧照。(视频截图)

  《青云志》不仅开播后获得全国网收视1.37,市场份额9.11的好成绩,TFBOYS成员王俊凯、王源的加入也成为一大亮点。不论是嬉戏玩耍,还是面对困难,两个人的表现都很出色,有网友称赞二人“满满书生气”。与此同时,《青云志》剧组拍摄期间也是跑遍全国各地进行大量实景拍摄,成片中的画面仙境氛围十足,而气势磅礡的青云门、大气的青云大殿、独具设计感的虹桥等都得到观众好评。

资料图:冯绍峰出演《幻城》。 艺人提供
资料图:冯绍峰出演《幻城》。 艺人提供

  尽管看点颇多,但奇幻剧依然未能逃脱被吐槽的命运。其中,率先开播的《幻城》人物造型成为首要热议对象。剧中人物的白色长发套、色彩鲜艳的美瞳以及银白色披肩等被网友戏称是“杀马特造型”、“成年人版《巴拉拉小魔仙》”、“这是演戏还是玩cosplay”。对此,冯绍峰对记者直言确实戴美瞳拍摄非常不习惯,“北京天气很干很冷,风吹过来时,感觉美瞳就要飞出去”;张萌也透露因戴美瞳诱发角膜炎,“第一次戴美瞳花了一个半小时,眼睛红了,妆也花了,而最后一天拍戏时戴美瞳我就轻车熟路了,不过现在特别怕看到美瞳”。但编剧沈芷凝却认为挺好,“蓝色代表冰族,红色代表火族,蛮有奇幻剧的感觉”。

  至于观众对该剧的种种争议,冯绍峰态度淡定:“这说明观众看了戏,最怕的就是作品播了没有引起任何关注。可以吸收一些大家的看法,便于更好的创作。”

资料图:《九州天空城》剧照。(《九州天空城》官方微博截图)
资料图:《九州天空城》剧照。(《九州天空城》官方微博截图)

  《九州天空城》则因剧中人物名称引发争议,有网友表示,“风天逸,易茯苓、雪飞霜听起来好像化妆品”、“这名字太文艺了吧”。同时,剧中“你若是能笑一笑,定叫做这满山的茶花都尽失了颜色”的台词也被网友吐槽“琼瑶风”太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青云志》虽然剧情和造型还算四平八稳,但广告植入近期却引发不小争议。剧中大夫开药方时,纸上居然出现某感冒药中文名和水印;此外,还出现了某饮料品牌,其代表性产品也出现在剧中;第11集中更是出现了以某互联网名称命名的镖局,更让人无语的是,该品牌的广告语也成了剧中台词。

资料图:《青云志》剧照。(《青云志》官方微博截图)
资料图:《青云志》剧照。(《青云志》官方微博截图)

  对此,《青云志》忠实读者小吴告诉记者,“本来看得挺开心,突然看到广告就出戏了,剧组打广告也是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了”。

  编剧小苏则认为,相比广告,剧本质量和流畅程度更重要,“可以接受在创作时进行适当植入,但太密集,无疑是对剧本和观众耐心的消磨”。同时,她也指出,品牌方真想借影视剧提升影响力应该找到更灵活、更贴合的方式。(完)

【编辑:卢岩】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