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综艺节目疯抢“段子手” 大张伟、薛之谦忙不停

2016年09月01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薛之谦与网友互动。 (薛之谦微博截图)
资料图:薛之谦与网友互动。 (薛之谦微博截图)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李萌)“随便换个台都能看到大张伟或薛之谦,经典段子都快背下来了”,观众瑞瑞对记者说。的确,尽管综艺节目层出不穷,但近期以来争抢“段子手”型艺人已经成为热潮。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调查发现,不仅很多节目的嘉宾名单都有重合,且“段子手”频繁出现已经造成观众审美疲劳。

  近年来,随着电视节目形式的不断开拓,荧幕开始刮起一阵综艺节目的风潮。既有《花样姐姐》等旅游题材的节目,也有《最强大脑》等益智类节目,更有《喜乐街》、《欢乐喜剧人》等喜剧题材的作品,以及《奔跑吧兄弟》、《全员加速中》等剧情式的作节目。纵观综艺节目市场可以发现,随着数量的不断攀升,也为各种明星艺人创造了绝佳的曝光机会,甚至出现艺人供不应求的现象。

资料图:贾乃亮(左)、李小璐(右)出席活动。(李霈韵 摄)
资料图:贾乃亮(左)、李小璐(右)出席活动。(李霈韵 摄)

  其中,贾乃亮、田亮、谢娜、蔡依林、阿雅等高人气艺人频繁加盟不同节目,出现在各个频道中。

  但近段时间以来,观众的口味和综艺节目的喜好开始发生变化。

  随着歌手薛之谦、大张伟、费玉清等“段子手”的潜质被挖掘,综艺节目普遍转换成了“逗趣”风格,不管节目类型和内容如何,都能看到同样的面孔出现在电视中。

  例如,出道十余年一直不温不火的薛之谦,今年初凭借在微博写段子突然走红,至于被指“写段子写到掉头发”的传闻,他对记者说:“我也挺喜欢写段子的,每次写完我都会去看底下的评论,我觉得评论都挺好笑的。脱发就脱发吧,谁不老啊?”

资料图:薛之谦晒自拍。(薛之谦微博jie)
资料图:薛之谦晒自拍。(薛之谦微博截图)

  此后,薛之谦逐渐成为各类综艺节目的“香饽饽”,截至8月,今年他一共参与了《挑战者联盟》、《跨界歌王》、《谁是大歌神》等86期电视及网络综艺节目的录制,甚至曾在录完《火星情报局》后来不及换衣服,直接穿着保安的衣服前往某音乐盛典现场领奖。其宣传人员向记者透露,其实录节目前几天薛之谦还因为劳累过度生病。

  此外,因为性格耿直、肢体动作幽默的歌手大张伟也因为“段子手”的气质迎来事业“第二春”。不仅在《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老牌综艺节目中看到了他的身影,更成为了《拜托了冰箱》、《十三亿分贝》等网络综艺节目的熟客,而日前,他还担任起《夏日甜心》的常驻嘉宾,节目中边讲段子边“撩妹”,圈粉力十足。

资料图:大张伟l。主办方供图
资料图:大张伟录制《十三亿分贝》。主办方供图 

  被问“出口成段”的秘诀,大张伟曾表示想起什么就说什么,“平时上节目说得再好玩也都是博君一粲的事,其实作为艺人来说,最重要还是得有比较完整的作品”。不过,虽然被冠以“段子手”的称号,但大张伟却不认可自己的这一身份,“我从来也不是什么段子手,我就是在娱乐行业里什么都做一点的好朋友”。说罢,他表示不管做什么都会把重心和热情放在音乐上。

  与此同时,老牌歌手费玉清也是成为了“段子手”界的一颗“新星”。在《我想和你唱》中担任过主持人,更成为了网络直播节目《小哥喂喂喂》的常驻主持人。近期,费玉清又加盟了《中国新歌声》与周杰伦互动,在《跨界喜剧王》与白凯南表演小品的节目也即将播出。

  谈及这样的现象,艺人统筹小孙告诉记者,“节目组一般都很重视明星的人气,所以突然走红后就是邀约不断,接下来就看明星意愿、公司安排了”。至于考虑的节目类型,她则透露一般只要艺人能应付即可。

资料图:费玉清出席活动。 主办方供图
资料图:费玉清出席活动。 主办方供图

  然而,综艺节目导演小疯(化名)却告诉记者,节目组请人其实面临着两难的局面,“有人气的基本参加过很多节目了,再请没新意,但不请的话节目又没有吸引观众的点”,说罢,他无奈表示只能随时关注风吹草动,尽量早邀约,更透露也出现过为了看点而妥协的情况。

  在热心观众瑞瑞看来,现在的综艺节目已经让她从起初的好奇进入到了审美疲劳的阶段,“总是看到这几个人就腻了,无非就是唱歌或说段子,想看新的内容或新的人”。对此,艺人统筹小孙的解释则是:“很多节目都是安排好的,有时艺人也无可奈何。话说回来,艺人也需要借着高人气增加曝光度啊,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完)

【编辑:卢岩】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