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孤芳不自赏》重制作 拍摄一场盲棋戏耗时两天

2017年02月06日 11:15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孤芳不自赏》重制作拍摄一场盲棋戏耗时两天

  由华策克顿蓝鲸灵工作室、派乐影视传媒、乐视视频、花花草草影视传媒联合出品,鞠觉亮执导,张永琛担任总编剧,钟汉良、Angelababy、甘婷婷和孙艺洲等联袂主演的古装巨制《孤芳不自赏》,正在湖南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乐视视频全网独播。该剧一直以故事情节为制胜法宝,主要讲述了四国动荡的乱世之下,战无不胜的晋国镇北王楚北捷(钟汉良饰)与聪慧无双的燕国女诸葛白娉婷(杨颖饰)之间的爱情故事。当儿女情长家国情怀交错并行,跌宕起伏的精彩剧情环环相扣,接连掀起关注热潮。在《孤芳不自赏》昨夜剧情中,“截屏夫妇”之间对下盲棋的精彩厮杀赢得众观众拍手叫好的同时,更引得众主创大谈这一场戏背后精良制作的故事。

  “截屏夫妇”对下盲棋 一场戏耗时两天

  要论昨夜剧情最为精湛之处,当属“截屏夫妇”在娇嬿楼隔着一扇房门对下盲棋的这一场戏了。“截屏夫妇”一直被众多剧迷看作棋逢敌手的模范夫妻,在这一场对下盲棋的戏里,两人实力相当的棋艺可谓正是棋逢敌手。为了给阳凤找药而只身闯入娇嬿楼的白娉婷,在半个时辰内单单下了十三注便屡屡胜出,引来了整个娇嬿楼的注意。当爱慕楚北捷的十三娘得知在她心中一直不俗的女子白娉婷竟要选择盲棋对弈之时,更是豪下“赢了拿药走、输了拿命来”的赌约。不过让白娉婷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娇嬿楼与自己对下盲棋厮杀多个回合的主人竟是日思夜念的楚北捷。同样地,在棋局一开始之时,楚北捷也单纯以为对手视为棋艺精湛的高手,并没料想竟是自己心心念念的白娉婷。棋局一展开,棋逢敌手的“截屏夫妇”隔着一扇门对下盲棋,可谓各不相让,厮杀到精彩处更是引来围观下注的宾客纷纷叫绝。场面热闹不已,但“截屏夫妇”的内心却清明得很,比赛还没进行到数十手,楚北捷和白娉婷内心都深谙对手该是彼此。直到比赛进行到后面,两人也并没有分出个你胜我负,这场盲棋以楚北捷大喊白娉婷名字而推开那扇房门为结束。

  在四国逐鹿之战与“截屏夫妇”之间儿女情长的故事之外,这一场“对下盲棋”的戏,可谓给《孤芳不自赏》带来了又一个全新棋盘战场。据《孤芳不自赏》幕后制作团队介绍,实际上原剧本中并没有“对下盲棋”这一场精彩绝伦的戏,而是白娉婷为了给阳凤找药只身闯入娇嬿楼,爱恋楚北捷的十三娘提出与白娉婷对弈,豪下了“赢了拿药走、输了拿命来”的赌注。原剧中在这场戏上的安排让导演鞠觉亮十分纠结,总觉得欠缺力度,他提出希望能够用人下棋来体现这场对弈,好表现出白娉婷的智慧和十三娘的泼辣。总编剧张永琛了解导演鞠觉亮的意思后,不仅把原剧本中的这场戏改为“人棋对弈”,更用楚北捷和白娉婷“隔空下棋”的安排,借此把戏做得更为精彩绝伦。不会下围棋的他请来三位围棋专家(其中一位曾是聂卫平的学生)隔空传教“绝交”,并记录下来交给剧组。而导演鞠觉亮更让美术将整个娇嬿楼大厅做成一个“大棋盘”的感觉。同时,他还不忘安排武行穿上黑白服装作为棋子,借一场浪漫的武打场面来演绎中国围棋的每一招绝招,体现出“截屏夫妇”的棋逢敌手。

  戏里戏外棋逢敌手 孤芳团队合作无间

  在这一场“截屏夫妇”棋逢敌手对下盲棋的戏里,导演鞠觉亮与总编剧张永琛可谓在戏外也完成了棋逢敌手的合作。为将这一场戏做到精彩绝伦,总编剧张永琛请来围棋专家边请教边修改,单是在这一场戏的修改上便耗费了三天两夜。同时,他们还在拍摄现场征集了两位会下棋的工作人员,与导演鞠觉亮等导演组工作人员一起耗费了两天才完成了拍摄。所谓精益求精,从这一场戏中便足以看出《孤芳不自赏》团队的匠心独运。

  别看“截屏夫妇”在戏里棋逢敌手无暇他人,在戏外镇北王楚北捷可是与导演鞠觉亮更有默契。饰演镇北王楚北捷的钟汉良与导演鞠觉亮在这场“对下盲棋”戏里,合体演绎了虐恋版“珍珑棋局”。曾拍摄过1982版《天龙八部》的导演鞠觉亮与曾演绎过2013版《天龙八部》的钟汉良,一直都对《天龙八部》中的“珍珑棋局”念念不忘,这次在《孤芳不自赏》中遇上虐恋版的“珍珑棋局”,更是默契四出合作无间了。

  看完《孤芳不自赏》中“截屏夫妇”两人在棋局铺垫后互相感应的决堤式虐恋,让人在替楚北捷与白娉婷难能可贵终与真爱相聚感到幸福的同时,也不由替女配十三娘感到悲凉。但谁又能说十三娘的深情,不让楚北捷为难呢!爱我之十三娘为我而伤,我爱之白娉婷躲我千里,实际上楚北捷才是最为难。君本无心爱良夜,不忍明月下西楼,所幸十三娘退身成全,“截屏夫妇”才得以相聚。欲知更多后续精彩,锁定每晚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的热播以及乐视视频全网的独播。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