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多卫视元宵晚会:语言类节目或成最大亮点

2017年02月11日 04: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鸡年春晚的记忆还未远去,热闹的元宵晚会又将登场。今年,包括央视、湖南、江苏、东方等多家电视台下足功夫办元宵晚会,本周六晚上,语言类节目可能成为最大的亮点。

  北京卫视“金鸡报春”:语言类节目唱主角儿

  北京台春晚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开门红,连续第四年蝉联收视、微博和微信互动三项核心数据冠军。2017年北京台元宵特别节目是由今年春晚的原班导演团队打造的,据导演组介绍,元宵节目中语言类节目将成为重头戏。“金鸡报春闹元宵特别节目”将于农历正月十五20时26分,在北京卫视和北京台文艺频道同步播出。

  “容嬷嬷”转型成最贴心丈母娘

  老戏骨李明启搭档演员孙涛、邵峰演绎小品《过年啦》,讲述两个女婿为老丈人过生日送寿礼的故事,小品以亲情和孝道为主题,向观众传递了家和才能万事兴的幸福宝典。

  小品中常常结合歌舞表演的白凯南这次也不例外,《你还记得吗》讲述了失忆后的白凯南在女友的陪伴下找回记忆的故事,表现了北漂青年奋斗中的酸甜苦辣。

  师徒齐上阵 “冷面笑匠”不再孤军作战

  一贯蔫头蔫脑、被称为“冷面笑匠”的方清平今年终于“脱单”了。在元宵特别节目上,他与恩师李金斗、师兄付强合说相声《规矩论》,师徒搭配果然是“笑果”非凡!

  “开心麻花”上新菜 中外笑星齐拜年

  从话剧、小品到电影,“开心麻花”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喜爱。今年元宵节,“开心麻花”带来《今晚的荣誉》,脑洞大开,以全新的音乐剧模式演绎了别样的团圆饭。

  从《北京喜剧幽默大赛》走出来的闫佳宝与Tina联袂给观众带来了相声《hello我的中国年》,金发碧眼、外形出众的Tina来自俄罗斯,她的汉语字正腔圆,颇让人惊艳。

  据悉,在元宵特别节目中,邓紫棋、李伟健等人也都将带来精彩表演。“金鸡报春闹元宵特别节目”将于农历正月十五20时26分在北京卫视和北京台文艺频道同步播出。

  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央视元宵晚会:张继科、董力领衔跨界

  央视元宵晚会将于今晚20时播出。与春晚形式相同,元宵晚会也由黑龙江、四川、广西、上海4个分会场与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的主会场组成,五地遥相呼应,一起奉上各具特色的节目。

  跨界反串一向是央视元宵晚会的传统,今年跨界阵容同样强大。据了解,今年元宵晚会将有约6分半的歌曲“串烧”环节,乒乓球世界冠军张继科将独唱经典情歌《同桌的你》,击剑运动员董力则会献上励志歌曲《我相信》;相声《都是为你好》中,看主持人朱军携手高晓攀、尤宪超妙语连珠;歌曲《看山看水看中国》中,听小品演员蔡明、潘斌龙一展歌喉。另外,朱迅、沙溢携小品《过河》登台,致敬春晚,而玖月奇迹、蜜蜂少女队等则获邀献上歌舞表演。

  接续春晚的欢乐,5位幸运福字观众将来现场领取书法家沈鹏、李铎、张海、苏士澍、孙伯翔题福作品。同时,中国国家博物馆将在现场为中央电视台颁发11位航天员手模收藏证书。丁酉鸡年生肖邮票设计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韩美林先生携本人鸡雕塑作品至现场。晚会中,泥人张、皮影路、面人汤、杨柳青年画、泥塑等艺术形式大放异彩,以鸡生肖为核心创作了众多非遗作品,为晚会增加了浓浓的民俗味儿、年俗味儿。央视元宵晚会还将一网打尽东、西、南、北各个地区的民俗活动,届时,在黑龙江、广西、四川和上海几个分会场,观众可以看到打冰球、唱花灯、耍花灯和逛花灯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

  文/本报记者 祖薇

  东方元宵喜乐会:文体明星集结庆团圆

  央视鸡年“春晚”上,4个分会场中最接近零点播出的“上海7分钟”让不少观众为之惊艳。然而,由于时间有限,部分精彩内容只能“一带而过”,今晚播出的东方卫视元宵喜乐会将弥补这一遗憾——曾在上海分会场亮相的部分奥运冠军、演艺明星、各界人士将带着家人再聚东方明珠塔下,共庆元宵。

  “上海7分钟”最美的“绿叶”莫过于520位身着各式旗袍、在舞台上优雅踱步的杰出女性代表。在此次元宵喜乐会中,茅善玉、马晓辉、吴尔愉、王维倩、杨婷娜、王真、史依弘、沈昳丽、华雯、汤蓓华、黄奕等11位杰出女性代表将全部身着美轮美奂的旗袍,唱响《花好月圆》;拳击名将邹市明将和太太冉莹颖携手带来一曲《制造浪漫》,还将与吴敏霞一家聊聊南北过元宵节的习俗差异;舞蹈家黄豆豆与谭元元将与家人一同接受现场扎兔子灯的挑战;李玟将在演唱新歌《18》后大玩猜灯谜的游戏。

  互动环节充满年味,各式节目则彰显海派特色。在开场歌舞《拜新年》中,除了东方卫视的主持人外,在《中国梦之声》《加油美少女》《天籁之战》《笑傲江湖》等东方卫视品牌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也将会聚一堂,给您拜年;来自上海的年轻歌手平安与霍尊,将在晚会上互唱对方的代表作,来一段“倒转珠帘”;晚会最后,流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将混搭SNH48的“萌妹子”们共同唱响上海城市旅游形象推广歌曲《我们的上海》。全新的歌舞编排将为新年增添新气象。

  文/本报记者 祖薇

  江苏卫视元宵包袱铺:李玉刚演小品致敬赵丽蓉

  江苏卫视鸡年元宵晚会将以语言类节目为主打。晚会既有潘长江、牛群、魏积安等老一辈喜剧“大咖”登台献艺,也有潘斌龙、崔志佳、苗阜、王声、高晓攀、尤宪超、潘阳等新一代笑星的实力加盟,可谓“笑果”十足。

  其中,李玉刚将与何伟(何云伟)、谢波跨界合作《如此包装2017》,以商家为了提升知名度“过度包装”的故事,隔空致敬1995年央视春晚上赵丽蓉与巩汉林的经典作品《如此包装》。而曹云金、刘云天将以相声《生活大爆炸》,讲述微信朋友圈里各类谣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烦恼。于洋、于莎莎的小品《家有网购狂》则聚焦“买买买”一族,说说“冲动消费那些事”。歌舞类节目将由大张伟、金海心、好妹妹乐队、SNH48等一众实力歌手青春呈现。

  文/本报记者 祖薇

▲贾乃亮和李小璐参加湖南元宵喜乐会

  湖南元宵喜乐会:贾玲、小沈阳率队PK

  喜剧对决将成为湖南元宵喜乐会的核心。这台晚会首次融入剧场的概念,据悉,贾玲、何炅将领衔“包袱剧场”,小沈阳、谢娜则率领“套路剧场”,两队通过4轮竞演拉锯拉票,决出“王牌剧场”。整场晚会有笑点、有爆点更有激烈的竞争,定会给观众带来不一般的观看感受。

  歌舞方面,湖南卫视同时请来了两位舞技了得的人气偶像罗志祥和宋茜,以及高音界的两个传奇林志炫和迪玛希。据悉,迪玛希将带来一首具有草原风情的歌曲,林志炫则会演唱一首经典,两大高音极限碰撞,令人期待。此外,人气偶像蒋劲夫将携新剧《战斗吧!击剑》中的女友陈娅安一起合唱《告白气球》。

  文/本报记者 祖薇

  金鸡报春闹元宵特别节目节目单

  ■小品《过年啦》

  ■编剧:王宏坤、程目全

  ■导演:乔杰

  ■表演:孙涛、邵峰、李明启

  ■音乐小品《今晚的荣誉》

  ■编剧:王泓泽、王元虎、何子君

  ■导演:王泓泽

  ■表演:何子君、王元虎、王泓泽

  ■舞蹈编导:何子君

  ■歌曲《多远也要在一起》

  ■作词:G.E.M。邓紫棋

  ■作曲:G.E.M。邓紫棋

  ■编曲:Lupo Groinig

  ■演唱:G.E.M。邓紫棋

  ■小品《你还记得吗》

  ■编剧:邹僧

  ■导演:白凯南

  ■表演:白凯南、徐岑子、叶飞

  ■相声《Hello 我的中国年》

  ■作者:闫佳宝、韩雪松

  ■导演:赵伟

  ■表演:闫佳宝、Tina、吉米、耶果妮卡

  ■相声《规矩论》

  ■作者:方清平、满玉、吕莉娜

  ■表演:李金斗、方清平、付强

  ■相声《速度与激情》

  ■作者:回想

  ■表演:李伟健、刘伟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