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风霆迅CEO姚钦荣:以产业化思维布局微影院行业

2017年02月13日 15:21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以产业化思维布局微影院行业

  ——风霆迅CEO姚钦荣专访

  最近关于微影院行业的诸多调研中,“风霆迅”品牌被多次提及,全面的技术系统研发水平及广泛的资源整个能力让我们眼前一亮,但在此前各类报道中,还未将其全景描绘过。横跨微影院业务当中内容、系统两大核心环节的风霆迅,究竟在谋怎样的行业布局,记者特此约访了风霆迅CEO姚钦荣先生。

  Q1 、记者: 姚总您好,最近在不少微影院行业调研中,看到了风霆迅的身影,可见风霆迅获得了很大的市场认可,在开拓微影院业务过程中,您是这么看待这个市场的呢?

  姚钦荣先生:

  微影院行业发展到如今的规模与影响力其实我们是早有预见的。

  虽然微影院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各方面还没有相应的标准可循,仍有一些存在侥幸心理的从业者滥用盗版,但受到去年盗版判刑事件的影响,今年以来,从业者的版权保护意识提高了很多,不少曾经持观望态度的商家今年都主动找到了我们。

  几年来微影院技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从我们最初知道微影院业态存在的时候,一个蓝光播放机就搞定,演变到如今,版权内容实时交易、云端解密分发、大数据采集分析、移动端导流、O2O交易等等都能够满足,仅仅几年的时间,走过了普通影院十几年的路。不得不说微影院是个充满潜力的行业,并且2017年对行业来讲,会是一个“黄金年”。

  Q2、记者:这个“黄金”从何而来呢?

  姚钦荣先生:

  第一, 微影院拥有最好的发展机遇。

  16年电影市场整体低迷,爆款电影少、票房补贴减少、IP滥用、电影投资盲潮来临,再加之人口红利趋弱,票房持续走高的态势减缓,电影市场进入阶段性调整期,短时间之内,或许难以再现连年暴涨的趋势。完善电影产业链条,搭建后电影产业平台,将成为阶段性调整的重点之一。

  微影院是植根于民间的线下实体娱乐创新业务模型,经营模式脱胎于一级院线,属于电影产业扩窗发行业务,是补足电影产业链条的重要一环,是后电影产业的发展的核心标的。在中国电影产业的延伸机遇急速来临的时刻,微影院迎来了它最好的发展时机。

  第二, 微影院是市场需求的产物。

  近些年,观影成为人们最重要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并且主要观影群体消费能力正在不断增强。有数据显示2015年,80、90后占中国电影观众人数的六成以上,他们更加注重生活品质和观影体验。相比于传统影院人员嘈杂、放映影片时间固定等因素,反而环境更加私密的微影院成为他们提升娱乐品质的首选,正是因为巨大的市场需求,让微影院这个萌发于民间的业态得以发展壮大。

  微影院行业对于后电影产业,乃至电影产业发展将会带来的重要影响,风霆迅也一直在着力布局后电影产业与泛娱乐产业。投入几千万的研发经费、整合各类资源,同时也广纳贤才,在各个端口发力。

  Q3 、那请姚总介绍一下风霆迅的整体布局情况,以及在此布局之下都做了哪些努力。另外下一步有什么计划呢?

  姚钦荣先生:

  横向来说,我们完成了后电影与泛娱乐产业化实体店的实践,包括新兴行业微影院的市场开发;传统行业KTV、网吧的转型升级、商旅领域酒店行业的娱乐升级。纵向来讲,我们建立了后电影的产业化平台,成功连接了版权方、实体店经营者、线下受众,并且已经开始对接电影衍生品,让后电影在实体店践行出更好的消费体验模型。

  所以风霆迅一直定位自己是中国数字娱乐集成运营商,我们是真正站在为行业建立标准的前提下,将“集成”与“运营”两方面做到实处。

  从内容层面来说,风霆迅一直保持着量中求质,优中取新,一些大众耳熟能详的如华数、优酷,实力雄厚的如国广东方、华录,发展势头强劲的如儒意欣欣、万合天宜等版权方均选择与我们风霆迅合作,并以优质内容入驻平台。

  我们对版权内容负责,延伸出它更大的价值,对线下商家负责,为受众提供最优质的资源。最重要的是,从风霆迅第一批内容资源进驻开始,就坚定了国家所倡导的“正版”之路,即便要为此付出更高的成本,我们也未曾犹疑,也是因为对正版的坚持与守护,以及能够提供更多元版权增值变现渠道的能力,我们获得了好莱坞方面的青睐,与WBT(Worldwide Business Team,Inc。)达成战略合作,每年为国内市场独家引进一百部好莱坞正版授权影片。

  在电影资源储备量足够大,且能保证每周持续更新之后,我们又深入拓展了体育、音乐、综艺等泛娱乐内容,丰富线下的娱乐体验,为商家创造核心竞争力。

  从技术层面来说,通过持续的开发及优化,风霆迅目前形成了稳定的六大产品技术体系。

  我们研发了中国第一个数字娱乐版权综合服务与交易系统,致力于帮助版权方延长内容的回报周期,目前风霆迅所有的版权提供商已经全部进驻。另外利用云端加密分发技术系统,为线下商家投递海量的内容,并实时更新。

  针对于线下店面的运营我们也有一整套完善的解决方案,从智能下单到解密播放,从多端遥控到收银管理,每个环节都经过了反复的揣摩和验证。

  基于帮助商家一站式解决所有问题的思路,我们打造了以电影为主的互动社交平台,为商家导流;打造了O2O衍生品销售、广告销售的创新经营系统,丰富店面营收途径。最终所有的业务数据都会展示在大数据系统当中,帮助商家分析门店播放数据、保障数据安全,提供影片推荐、采购卖品等经营指导。

  目前,风霆迅六大技术系统已全部投入使用,我们将于近期在行业内进行全面发布,相信将是业内最先进的一套技术系统,我们有信心以此来引领行业的下一步发展。

  市场拓展是我们今年的整体业务布局的重头戏。房费、卖品、活动、广告、会员、衍生品等多元化收入模型会为与风霆迅合作的商家带来新的盈利结构。微影院行业屏幕数快速提升、传统娱乐行业转型升级,新兴市场的娱乐体验普及,都将成为我们的工作重点。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底在整个微影院行业力争达到5万厅,其他领域突破60万幕。

  Q4、 愿意投入很大的资金和精力来做这件事,相信您非常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那与从业者分享一下,您觉得对于这个行业下一步的发展最重要的是什么?

  姚钦荣先生:

  其实我前面说到所有布局与措施,都是基于一个最重要的因素而产生的,那就是产业思维。

  虽然微影院目前还只能称之为行业,但如果仅仅把企业作为行业当中的一环去努力,那便很难在新兴行业里成为领头羊,只有站在产业化的角度构建产品模型、以促进产业发展的眼光去探索,才能够真正做到“布局”二字,这“局”不是单纯的厅数、营收、利润所能够表达出的。

  风霆迅所能为市场带来的是以多元化的海量正版内容、体系化核心技术、具备盈利能力的创新经营模式、品质化的服务为基础,以此输出有品质的线下门店,推动行业建立一个可循的标准,在此标准之上为商家带来真正的产业机遇。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