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生三世”不如预期 “自带流量”或是双刃剑

2017年08月07日 10: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谁红就请谁演,是许多片方一直信奉的原则。可是,如今越来越多的流量偶像有时反倒成为一部戏的掣肘,对口碑、票房和收视形成挤出效应,这一现象提出了足够警示。杨洋、欧豪们正有这样的遭遇,但是面对差评,年轻演员不要觉得委屈,只有真正提高演技,才能成长为未来影视圈的主力。

  策划:苏蕾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俊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遭遇差评

  杨洋表示“我不怕争议”

  刘亦菲与杨洋主演的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以来争议不断,网上评分只有4.3分。有观众表示“剧情糟糕”“人设崩塌”“特效五毛”,不过也有观众持称赞态度,认为没有大家评论的那么糟糕,还有网友拿杨洋拉面的桥段疯狂调侃。

  对此,杨洋发微博表示“夜华是一个执著、有担当的角色,虽然我还年轻,还没有走过更长的路,但是我会做一个像夜华一样的人。我不怕争议,这是我成长中必须要经历的。”并附上了与刘亦菲一同演唱的主题曲《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谈到评论,片方说,电影的确有不足之处,望观众能多点宽容,但更希望大家在看过片以后再给出评价,才是比较客观和公正的,因为在电影上映之前,就有大量的人给出一星差评。他们还表示,演员面对负面舆论压力很大。

  在票房上,该片上映4天超过4亿元,成绩还不错。不过,票房增长幅度下降,说明观众的评价对它的票房走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集齐流量偶像票房有风险?

  与《战狼2》同期上映的《建军大业》,集中了众多流量偶像,票房说不上太差,但考虑到阵容和成本,这个成绩是说不过去的。不少评价认为,《建军大业》其实是一部水准不差的作品,票房没有取得预期效果,流量偶像的集体加盟或许是一把双刃剑。

  不少人认为,看《建军大业》的观众很多都不是年轻偶像的粉丝,他们对成名已久且有演技保障的大明星尚可接受,所以这一系列的前两部当年票房是不错的。可是在新片中,欧豪、马天宇、刘昊然、李易峰、张艺兴、鹿晗等新一代年轻演员集体加盟,尽管他们演得并不差,也很努力,但还是引起很多人的反弹,认为他们没有演技,一张张稚嫩的脸会让人出戏,所以不少观众本能地拒绝流量偶像。当然,也有对演员年龄无所谓的观众表示能接受这部戏。

  有传统观点指出,年轻偶像自带流量,能给一部戏提供话题和关注度,但是现在流量们似乎成为了一部戏的掣肘,不利于作品的票房表现。比如《绣春刀2》上映票房不理想,这出乎许多人的意料,有一种观点认为是观众对杨幂的表演缺乏信心,甚至存在偏见,从而浇灭了大家看片的兴趣。因为在过往,杨幂演过烂片。

  更早以前,张艺谋执导的《长城》囊括了鹿晗、王俊凯、陈学冬、林更新等众多年轻偶像,拼凑全明星阵容的用意十分明显,赚足眼球,但表演被观众多次调侃,票房也大大低于片方的预期。

  流量型电视剧易遭差评?

  事实上,由于流量偶像的口碑在观众心中好评度不高,导致他们参演的戏还未开播、上映时,就遭遇海量差评,这种现象越来越普遍。在电视圈,也有例子供以佐证。比如郑爽,她和马天宇合作的《美人私房菜》在播出中途惨遭腰斩,和陈学冬搭档的《夏至未至》也没有激起多大的水花。

  接下来,又有一些流量偶像担纲的电视剧即将上档,前途未卜。比如迪丽热巴、张彬彬等主演的《秦时丽人明月心》将于8月14日开播,它在故事上与《芈月传》有许多相似之处,名义上是“大女主戏”,其实也可能是“玛丽苏”,能带来多少热度令人生疑。

  关晓彤和鞠婧祎这两大90后流量小花主演的《轩辕剑之汉之云》将于8月8日首播。该剧定位为古装玄幻,观众对这一类已经产生严重的审美疲劳,加上她们两个上一部的玄幻剧在收视和口碑上都不好,这一次能不能有所挽回?不容乐观。

  制片人与导演回应质疑

  “无脑黑”评论对杨洋不公平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芳)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制片人萨支磊与导演赵小丁昨日在北京举行了“有问必答”见面会,回应了关于影片的质疑。制片人力挺杨洋是一位敬业、上进的好演员,“杨洋对于自己的表演要求非常严苛,所有人都收工的时候,他还在现场跟粗剪师探讨剧情。”

  白浅、夜华成婚时,刘亦菲的造型广受争议,赵小丁坦言:“因为时间的关系,这个头饰的制作精良程度确实有瑕疵,算是电影的一个遗憾。”制片人萨支磊则表示,没想到大家对这场戏的关注点都放在了造型上,“大家如果忽略造型去看表演的话,会发现亦菲跟杨洋的对手戏是非常精彩的,把各种小情绪、状态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两位主演的演技也受到一些质疑,对此,制片人萨支磊表示,一些网友的“无脑黑”评论对于年轻演员来说不公平:“我们选择杨洋饰演夜华是两年前,跟他协调档期包括拍摄片酬其实是更早之前,那时候他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演员,但是我们认定他就是我们想要的人。现在有一种论调就是说有颜值的人就不会演戏,这对年轻演员来说是不公平的。”

  改变成见要靠实力

  曾俊

  路人diss流量似乎成为一种时髦。所谓diss,源自嘻哈文化,表示不尊重(disrespect)和轻视的意思。在一些路人眼里,年轻偶像意味着流量,也意味着演技差,片方选择了流量演员,就意味着哗众取宠,意味着戏的质量烂,这一心理逻辑支配了不少路人的选择。对于自家偶像,粉丝通常使劲夸赞和捧场,但路人不感兴趣。而想要产生巨大的关注度和热度,粉丝力量始终不够,没有路人的支持,流量偶像的作品就不占优,反而背负更大的压力。

  所以,片方在邀请流量偶像之前,还是要想清楚为什么要请?他们合适吗?如果对作品本身没信心,那就花大价钱请流量偶像参演,因为他们能吸引一部分观众捧场。但如果作品本身基础好,导演又有追求,那请流量偶像就不划算,他们反而会损害作品的路人缘,因为路人的心理逻辑很强。

  就此而言,《战狼2》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影片塑造了中国超级英雄,对自身有信心,也没有请当红的流量偶像担任主角,而是由吴京这个硬汉扛起了辉煌。

  当然,路人之所以diss流量,一方面是由于从众心理,他们希望借此彰显自己的审美品位,另一方面,他们也是根据以往看戏经验总结出来的。面对潮水般的差评,代表影视圈未来的流量们可能会感到委屈,但更应该反思一下自己,从争议中好好总结教训,逐步扎实提高演技,用实力改变路人的成见,获得大众的喜爱与支持。

【编辑:于晓】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