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牌特工2:黄金圈》再拍续集 很可能来中国

2017年10月17日 13: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马修·沃恩执导特工动作大片续集周末将映,聚焦英美文化差异,主创揭秘幕后细节

  《王牌特工2:黄金圈》再拍续集,很可能来中国

  NO.545 《王牌特工2:黄金圈》75分

  观影时间:10月16日

  观影地点:卢米埃长楹天街影城

  观影人数:100人

  两年前,导演马修·沃恩因执导一部脑洞大开、反传统也反经典的“007致敬电影”——《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后简称《特工学院》)声名大噪,这部电影在全球狂揽下4亿美元,而在中国内地上映后也收割了近5亿人民币的高票房。作为今年10月最为重磅的好莱坞影片,续作《王牌特工2:黄金圈》(后简称《黄金圈》)在北美上映后,再度创造了票房佳绩,预算约1亿美元的电影目前在全球已经斩获了接近3亿美元的票房。除了原有的人马,也加入了很多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首周末横扫北美、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德国等56个国家及地区的票房冠军。据悉,电影将于10月20日登陆内地院线,预计又能在国内掀起新一轮观影热潮,新京报第一时间组织观影团体验“特工风暴”,并与主创亲身对谈揭秘《黄金圈》的幕后点滴与观影诀要。

  剧情

  在英美两种文化之间保持平衡

  这部电影中,英国绅士们面临更危机的挑战,当kingsman的总部遭到敌人的摧毁,世界也再次陷入危机,他们根据线索找到了另一个在美国的特务组织(被称为statesman),而这个同盟组织也远在kingsman草创时就已经成立,全新的旅程考验着两派特工的合作默契以及体能极限。美国特工与王牌特工不同,他们的伪装店面是一座酿酒厂,习惯于戴牛仔帽、穿皮靴,行动的时候懒洋洋地略带拖腔,他们的领导者是由杰夫·布里吉斯饰演的元老“香槟”,成员们纷纷都以酒水命名,例如经常脏话不离口的查宁·塔图姆饰演的“龙舌兰”、还有美国版的梅林、由哈利·贝瑞饰演的“姜汁”,以及佩德罗·帕斯卡饰演的“威士忌”。

  当《王牌特工》的招牌英国文化遇上美国牛仔文化的冲击,不少影迷开始担心影片原本的英伦绅士风格会不会变味,马修如何在两种文化之间保持平衡,马修表示,《王牌特工》本身就是对文化的一种庆祝,“平衡是件很自然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能选对去表达的演员。现场我会给他们一些提示。只要他们入戏了,再稍微调一个方向就水到渠成了。所以无论英美都会给人很强烈的荣辱感,如果这个演员选得不对的话,就很糟糕了。”

  表演

  “脸叔”回归贡献生涯最萌演技

  《特工学院》里的科林·费尔斯西装笔挺、智商超群、沉稳镇定,而《黄金圈》中复活的他却像个小动物一样瑟瑟发抖,也会胆小慌张,沉迷于研究蝴蝶,表演上跟之前的形象极具反差萌,不少评论认为他贡献了职业生涯中最萌、最清纯的表演,对此科林却表示不太确定这样的评价是否准确,但哈利确实是他最喜欢的一个角色,“我不太会去回顾自己的作品,只是拍的时候很用心、很享受,如果人们喜欢的话那就好。对我来说,拍摄结束就是结束了,我当然不能决定别人喜不喜欢,但当我回顾这段拍摄旅程时,我觉得对我来说哈利这个角色意义重大。”

  特效

  场面更恢宏,续集延续和翻新

  马修一直认为续集不是上一部的延续和翻新,而是要打破特工电影的规则,无论在故事情节或者是特工的道具、装扮上,都要有更多的想象力。新作的场面似乎比第一部要恢宏不少,艾格西面临从未经历过的挑战:城市中扒飞车、雪山上体验高空坠落、开着汽车潜入水底上演“海底两万里”,每个场面都惊险十足。同时,新作也增加了不少枪战戏,前期有评论担心这样会不会让英式专属的幽默感降低。同时,《特工学院》中哈利在教堂中大开杀戒和人头烟花的场面堪称经典,马修表示这些镜头的影子在新作中得以延续,“观众都很喜欢教堂这样的连续镜头,《黄金圈》中安排了与原版既相似又截然不同的动作场面。”事实上,这样的镜头在《黄金圈》中显得没有前作那么惊艳,笑话方面,有点像是对前作很多段子的翻新版本,给人比较多的拷贝化的感觉,这是《黄金圈》口碑不如前作的一个主要原因。

  “黑科技”新道具

  雨伞

  雨伞在《特工学院》中就非常抢镜,哈利与艾格西都有使用过特工专属的雨伞,撑开伞面可以防弹(狙击步枪除外),同时还能够内测到前方的投影,同时也能够发射冲击弹击退敌人,而在《黄金圈》中,雨伞依旧是被特工经常使用的称手武器,每次撑伞、射击、抵御敌人都能让人看到特工武器的高科技,另外还能够清楚分辨出子弹飞行的轨迹。

  眼镜

  此眼镜在开会的时候会自动启用AR功能,不用亲自到场也能够参加会议,同时也配备了追踪器能够定位嫌疑人和追踪者的位置所在,同时也是王牌特工之间互相沟通的软件,片中艾格西还用它来联系自己的同事,在见女友家长的时候迅速并完美地回答应付刁难他的问题,眼镜也是特工们不可或缺的好帮手。

  手提箱

  片中艾格西选用的主要武器是手提箱,这个手提箱附带火箭发射器的隐藏战斗功能,箱顶的火箭筒瞄准对方便能瞬间发射,并且带来巨大的爆炸冲击力,同时这款手提箱也可以作为防弹盾牌,在敌人火爆的攻击下可以抵御炮火及子弹的轰炸,里面也有配备周到的新式武器。

  套索

  套索主要是佩德罗饰演的美国特工威士忌的武器,和一般的套索不同,这款套索自带光效,也能够通电,还能够把敌人拦腰斩断,“一分为二”的虐杀效果也实在是暴力美学的集中展现,片中还被王牌特工们调侃为跳绳,这一装备与美国特工的西部风情更加匹配。

  香水

  表面看上去就是一瓶普通的香水,但其实丢出去就是一个巨型蓝色炸弹,片中哈利在危急关头将其丢向包围他们的敌人,迅速将敌人凝结为固体,为逃离追击立了一个大功。

  棒球

  在《黄金圈》中,棒球其实是炸弹,棒球棍则是炸弹的发射器,为了进入反派波比的“罂粟基地”,艾格西与哈利就用棒球攻击阻挡他们的敌人。

  【主创解读】

  《黄金圈》五个关键问题

  1 首次拍续集?

  《教父2》、《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异形2》都是马修喜欢的续集电影作品,但现实中马修却根本不会为一个电影拍续集,他表示拍续集会让他非常紧张,在他看来这是最难的一个工作,“我很清楚第二部往往比不上第一部电影,我该怎么做才能不重复同样的笑话,才能拍出一部更让人骄傲的电影。”马修也透露了过去没有执导《海扁王2》与《X战警:逆转未来》的原因,前者是他认为《海扁王2》是出自商业考量而生的作品,而后者也是因为与福斯有创意冲突。《王牌特工》是马修的第一部续集电影作品,对他来说,《王牌特工》又有什么独特的魅力?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塔伦还在一旁调皮说,“因为他实在太喜欢我了。”

  马修·沃恩:这个答案很简单,因为太喜欢这部影片了,我很早就已经预想到第二集的内容。尤其是所有的演员和团队都变得像家人一样,这在电影行业来说是非常少见的。就像为什么能够集结到这么多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加入,也是因为他们都是《特工学院》的影迷,我觉得自己没有办法交给别人去拍续集。

  2 比007更好?

  《王牌特工》系列一直很圈粉,《黄金圈》上映后甚至有不少外媒评论“直言不讳”,“Kingsman的崛起意味着007已死,而王牌特工才是王道”,关于这样的评价导演究竟如何看待?

  马修·沃恩:虽然内心还是挺高兴的,但这样的反应还是不厚道(笑)。客观来说,我真认为007和王牌特工都可以自己的风格同时存在于市场上,没有必要分个高低或是你死我活,不过这样的评价我还是很高兴的。

  3 为何会复活?

  预告中科林戴着“独眼龙”眼罩出现,这无疑一直是最让影迷津津乐道的剧透。事实上,哈利真的在新作中复活了,如何起死回生成为本片的一大看点。戴眼罩确实是因为在前作中他的眼睛被塞缪尔·杰克逊饰演的瓦伦汀开枪打伤,后来得到了Statesman的救助,但几乎已经失去了之前的记忆,而是变成研究蝴蝶的学者,科林·费尔斯曾表示,哈利的回归找到了一种最合理的解释,而他自己有没有为哈利设计一套复活方式呢?导演又怎么看待复活这一情节?

  科林·费尔斯:我本来没想到会复活,我和马修讨论了很多:是不是要复活或是前传,像《教父》一样的;也有想以哈利的双胞胎兄弟的方式重现;我提供了一些不同的建议,但我的建议都没有被采用(笑),但我相信现在采用的就是最好的。

  4 也是时尚大片?

  2015年,《特工学院》的上映曾经掀起了一股时尚绅士风,片中的时尚风格一度成为不少男士的穿搭样板,一家高级定制的西装裁缝铺事实上是神秘的特工总部。这部商业电影以强调绅士精神、讲究服装品位著称,并以电影的展现方法掀起了英国绅士的时尚风潮。而《黄金圈》中经典的裁缝铺还在,角色的穿搭和装扮依旧是一大看点,电影也与不少著名服装品牌合作,推出了不少联名商品。马修表示这是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给他带来的商业灵感,而塔伦则称电影强调的时尚风格对他产生了不少影响,如果大家都认为他是个绅士的话,自己会感觉很好。

  马克·斯特朗:我个人很喜欢西装的风格,在《黄金圈》中每个人有自己特定的穿衣风格,着装的细节也会照顾到,作为演员你经常被要求要想象或是相信有老虎、狮子在你身边,但《王牌特工》却给人很多真实感,你似乎成了角色本身,例如梅林的西装就是为他专属定制的,连鞋都是手制的,当你穿上这身衣服就很容易成为角色本身了。

  塔伦·埃格顿:我们有特制的西装,工作人员会对同一套服装做不同版本,比如哪些有更大的空间,滑雪服也会经过设计让我们进行打斗,但西装也有破的时候,有次我从阳台跳下来裤子就破了,继续往前跑大家都在笑,后来只有穿着科林的裤子完成拍摄。

  5 续集《王牌特工3》?

  不少消息透露《王牌特工3》也不排除拍摄的可能,几位主创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回归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究竟会不会有第三集?又会有怎样的剧情走向?

  马修·沃恩:可能会有,第三集的话应该就是对哈利和艾格西的关系做一个总结,大家要买票才会知道它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如果中国观众非常喜欢这部电影,票房好、看的人多的话我们也会去继续制作,说不定能够让故事去新的地方,来中国也很有可能。可能一开始《007》的导演也没有想到自己能拍二十部、三十部电影,《王牌特工》更追求的是一种高质量的续集,peoplesman又何乐而不为呢?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魏巍】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