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节档票房两破全球纪录 《红海行动》口碑逆袭

2018年02月22日 09:1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56亿元,春节档票房两破全球纪录

  《唐探2》夺冠,《红海》后劲足。这两部可以看,剩下的你看着办

  本报记者 陆芳

  狗年春节假期一眨眼就过去了,今年春节档六天的表现令人满意。

  据悉,春节档全国票房过56亿,与去年33.8亿相比,大幅增长。

  截至昨晚11点发稿时,《唐人街探案2》(以下简称《唐探2》)以约18.91亿票房夺得冠军,第二名《捉妖记2》约16.98亿,《红海行动》以约11.93亿位列第三。

  三部片子票房均过10亿,其中两部过15亿,十分可观。

  春节档竞争十分激烈,口碑、排片、上座率、票房,每天都在你追我赶。

  让人欣喜的是,观众越来越在乎内容,口碑对票房影响力越来越大。

  仅在大年初一

  全国3220万人走进电影院

  今年的春节档提前进行了预售,大年初一这一天的预售就达6.6亿。

  而当大年初一,赚得盆满钵满的影院深夜打烊时,翻一翻当天全国的票房数据,看到数字飙到12.64亿时,影院经理们还是有点吃惊的。

  这一数据比去年大年初一的8.09亿,大幅提升了五成多。

  狗年第一天,全国有3220万人,走进影院,较去年的2137万人次,大涨50.7%。

  而12.64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绩,也打破全球单个市场单日票房纪录。此前纪录为北美市场2015年12月18日《星球大战7》上映当日创下的1.37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8.69亿元)。

  加上年初二10.19亿元、年初三9.32亿人民币,周末三天的总票房,折合为美元,高达5.07亿美元,这一成绩相较北美市场保持的全球单市场最高周末大盘纪录提升了近两亿美元。

  据悉,目前中国银幕数达5.3万块,超过北美,居全球首位。此次春节档两度打破全球票房纪录,也是情理之中。

  从单部影片来看,《捉妖记2》年初一的5.4亿票房成绩,也刷新了《速8》之前保持的单部影片单日票房4.88亿的中国影史纪录。

  《唐探2》将《捉妖记2》拉下马

  《红海行动》口碑逆袭

  春节档还没开始前,钱报记者就分析过,不要看谁的预售高,谁的宣传声势大,只有过了年初三,才能决出胜负。

  果然,春节档的几部片子,待年初一上映后,豆瓣评分一出来,结合首日上座率,第二天影院就迅速反应,改变了排片计划。

  《捉妖记2》票房暂时领先,但豆瓣评分只有5.2分,《唐探2》有7.2分,《红海行动》最高,有8.5分。

  《熊出没》口碑也不错,有6.8分,最差的是《西游记女儿国》4.7分,《祖宗十九代》4.9分。

  年初二,《红海行动》就从票房排行榜的第四位上升到了第三,将《西游记女儿国》挤出前三。

  年初三,《唐探2》将《捉妖记2》从保持了两天的单日票房冠军位置上拉下马。

  年初四,《红海行动》单日票房超过《捉妖记2》。

  年初五,《唐探2》累计票房超过《捉妖记2》,早早就拿下春节档冠军的桂冠。

  与此同时,口碑最好的《红海行动》在春节档后几天票房不断攀升,紧逼《唐探2》。

  从目前态势来讲,博纳影业老总于冬预测,《红海行动》最终将拿下30亿票房,也不无可能。

  不是热闹就能跑赢春节档

  故事讲得好才是王道

  钱报记者发现,去年开始,口碑对票房的影响越来越重要。

  前几年春节档,只要是热闹的电影就能有票房。有人分析,是因为过年期间,三四线城市看电影的人比较多。

  但今年春节档明显不同,即使是合家欢的热闹电影,如果故事没讲好,最终也败下阵来。

  典型例子就是《捉妖记2》。虽然一开始宣传声势很大,但电影叙事混乱,套路之下毫无细节。即使有梁朝伟卖力搞笑,胡巴拼命卖萌,依旧不能拯救口碑,成为春节档比较无聊的几部电影之一。

  而《唐探2》胜出原因,在于导演陈思诚巧妙地杂糅了悬疑和搞笑,故事结构完整,叙事流畅,是一部完成度较高的娱乐大片。

  春节档最好的电影当属《红海行动》,钱报记者之前就强力推荐过该片。

  上次林超贤《湄公河行动》在国庆档开挂,票房10亿;这次他的新作《红海行动》同样是一匹黑马。口碑是最佳的,评分涨到了8.5,票房也在蹭蹭逆袭。还有一个指标很能说明问题,虽然目前总票房排名还只位居第三,但在排片不利的情况下,上座率却是最高的,感觉后劲很足。

  论坛里全是这样的影评:“没有强行煽情,没有强行个人主义,没有强行爱国,没有强行谈恋爱!强烈推荐。”“如果说战狼2是老美式的个人英雄主义拯救了一切,那红海行动就更像民族自豪感的赞歌。”

  就是有一点提醒:不要带孩子去看,胆小、怕血的观众也不适合此片。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