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流星花园》差评一箩筐 柴智屏称爱之深责之切

2018年07月24日 03: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道明寺变“穷”、杉菜变土、广告插入多……新京报专访总导演柴智屏回应质疑
  《流星花园》差评一箩筐 柴智屏称“爱之深责之切”

  由沈月、王鹤棣、官鸿、梁靖康、吴希泽等主演的新版《流星花园》正在芒果tv播出,截至发稿前,该剧网络评分3.2。对于道明寺财力大幅缩水、董杉菜名字和造型都土、广告植入过多等质疑,该剧总监制兼总导演柴智屏接受新京报专访,一一回应观众质疑。至于能不能说服观众,就见仁见智了。

  道明寺

  新京报:剧中王鹤棣饰演的道明寺说出的一段台词“我可以让你做我的女人……”,当时被社交网络大面积转发,网友纷纷议论“跟台版道明寺动辄声称要买下巴黎铁塔的雄厚财力相比较,新版道明寺只是给女友送游戏金币和财宝,每年出去旅游一次,手机坏了立马可以换新的……财产大幅缩水,成为‘质朴版’霸道总裁。”此外,道明寺用外卖打杉菜的情节,也引起了很大争议,剧情先前介绍F4尊重女性,紧接着道明寺就打女生,自相矛盾。

  柴智屏:道明寺并非变得朴实,而是因为道明寺和杉菜的相遇就是因为道明寺踩坏了杉菜的手机,杉菜拿着手机质问道明寺,道明寺说这是台烂手机,这就是二人第一次见面的情形。于道明寺而言,他会猜想杉菜是否在暗恋自己,才故意用一台烂手机来跟自己讲话,所以后续从这个角度出发,设计了手机坏掉可以马上换新的这段台词。

  至于道明寺打杉菜,更是误会。道明寺是在争执之中,不小心把便当撒在了杉菜身上,但是当他发现自己冲动的行为时,眼神中也流露出愧疚,只是因为嘴硬,才说了一句:“谁叫你先骂我的,你活该。”这些都是在强调道明寺的确是一个还没有社会化,心智也很单纯幼稚的男孩。

  演技

  新京报:如何评价沈月和新“F4”的演技?是否满意他们的表现?您如何看待观众对演员演技的质疑?

  柴智屏:无论在哪个年代制作《流星花园》,F4都会被质疑演技青涩,又或者是因为外貌而无法看到他们的演技。我认为沈月已经演绎出属于她自己的杉菜,一个朴实、个性直率而写实的杉菜。

  在整体外形上,新版《流星花园》也是最贴合原版漫画的。我认为在制作上还存在许多缺失,有很多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但是对于新F4和杉菜的表现,我是非常满意的。

  杉菜

  新京报:很多观众对新版“杉菜”的颜值和造型有质疑,认为这一版“杉菜”不够青春靓丽,你怎么看?

  柴智屏:“杉菜”这个角色就是一个邻家女孩,她的造型就是符合一个大学女孩的简单朴实的穿着。在设定中,“杉菜”并不是特别会打扮的女孩,17年前的“杉菜”也是如此,当年的大S还绑着两个麻花辫子呢。“杉菜”本来就是一个平凡的女孩,现在很多年轻人会比较注重穿着,所以对“杉菜”的打扮可能不是那么容易接受。

  土味姓名

  新京报:在微博上看到了许多观众吐槽“董杉菜”和“冯美作”是“土味姓名”,您怎么回应?

  柴智屏:在17年前2001版《流星花园》中,我们并没有特别让杉菜有姓氏。后来在制作新版《流星花园》时,编剧问我杉菜姓什么,我也是有疑惑的,因此在这一次我们希望可以让他们俩有完整的姓名。杉菜的姓氏选择姓董,是因为17年前饰演杉菜爸爸的演员是董至成,因此这一版杉菜就直接将董作为杉菜的姓氏,观众认为这两个姓氏有土味,是不是会让姓董和姓冯的朋友们感到有些尴尬呢?

  广告多

  新京报:“广告植入过多”也是弹幕里弹出率非常高的一条评论,您怎么回应?

  柴智屏:过去我曾经跟韩国编剧合作过,他说韩国编剧们都很乐意配合将广告写入剧本当中,当时我也觉得很讶异,广告与剧集的结合原来如此普遍。这次在内地,对于这么多的广告植入我一开始也比较困惑,担心会影响作品。但是广告植入也代表了所有厂商的支持与看好,在不影响剧集质量的情况下,我们就尽力配合。

  配音

  新京报:观众反馈配音尴尬,新版《流星花园》对配音演员的要求是什么?如何根据角色的个性特点选择合适的配音演员?

  柴智屏:我们找了很多组配音演员才最后定下来这一组配音。在呈现上,可能无法达到与演员本身的情绪相契合,让观众在看戏的时候觉得不习惯。其实配音配得再完美,毕竟无法与拍戏当下的所有情绪相同,无论是共鸣或是发音,由另外一个人呈现的声音的确不是那么自然。我欣然接受观众对于配音尴尬的质疑,未来在做剧时,我会尽可能要求演员原声呈现,即使在技术上可能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我也会努力。

  差评

  新京报:有不少观众给这个剧打了不高的评分,也有许多质疑,你怎么看?另外,新《流星花园》区别于台版的独特性是什么?

  柴智屏:17年前的2001年版的《流星花园》是无法被取代的。因为当时并没有那么多的剧集和偶像剧作品,也没有太多华人偶像。当年的《流星花园》作为第一个横空出世的偶像剧,在全亚洲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喜爱,也因此在大家的回忆中这个作品是无可取代的。

  新版《流星花园》在制作上升级了,但是由于现在的观众选择太多了,新鲜感可能在下降,但是整体而言,我认为这还是一个不错的作品。对于观众的质疑,其实在筹划新版《流星花园》时,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我想跟观众们说:“爱之深责之切,观众对《流星花园》的爱我都收到了。”

  采写/新京报记者 武芝

【编辑:姜雨薇】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