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幼斌张丰毅新剧“一波三折”《因法之名》终见观众

李幼斌张丰毅新剧“一波三折”《因法之名》终见观众

2019年04月16日 14:10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李幼斌张丰毅新剧“一波三折”开播

  涉案剧《因法之名》前年就已拍完,前天终见观众

  张楠

  最近影视剧播出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之前传出延播消息的《因法之名》于4月14日登陆北京卫视。而备受“东宫女孩”追捧的古装剧《东宫》从播出平台消失,优酷方面给出的回应是“内容优化调整”。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楠

  李幼斌张丰毅CP登陆荧屏一波三折

  电视剧《因法之名》播出堪称一波三折。《因法之名》2017年拍摄完成,一直无法定档播出。官宣定档后,突然传出延播消息,但就在杨烁和刘涛新剧《我们都要好好的》即将播出的前夜,《因法之名》临时调整播出。

  该剧取材于真实案例,以刑事申诉检察工作为主线,是中国第一部反映平反冤假错案的电视连续剧。部队转业的刑警“葛大杰”(李幼斌饰)因好友在追捕嫌犯时不幸殉职牺牲、因“怒”生“错”、间接导致冤假错案的产生,碍于当时司法制度的不完善,即便心怀疑问的检察官“邹雄”(张丰毅饰)也只得妥协现实。时隔多年后,在新生代检察官“邹桐”(李小冉饰)与律师“陈硕”(王骁饰)的共同努力下多年冤案最终沉冤昭雪。

  早在《亮剑》李云龙之前,李幼斌就饰演过多个警察角色,“专业户”这次又干起了“老行当”,在《因法之名》中饰演刑警“葛大杰”一角。这个角色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警察”,李幼斌表示:“这个人物到最后有了较大的转变,反映了我们的司法理念变革,法治建设的不断进步。”

  戏里的“葛大杰”和剧中另一重要角色检察官“邹雄”(张丰毅 饰)是多年好友,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戏外的李幼斌和张丰毅也是相识多年的“老友”,早在二十年前两人便结缘于《飞虎队》。这次时隔多年再次合作,“李张”CP也是默契不减,甚至眼神看一下、形体动一下就知道对方想要做什么。

  古装剧《东宫》突然下架,其实涉案剧更是“难写”

  “限古令”下,不断有热播古装剧出现延播,以及在播出结束后下架“优化”。网剧《东宫》改编自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说,由李木戈导演,彭小苒、陈星旭等主演,2月14日起上线,3月底已收官。但粉丝对该剧的热情不减,不少“东宫女孩”表示前一晚还在刷剧,第二天却发现该剧已不能播放。

  涉及大量刑侦和反腐情节的剧集上星播出,近年来也不多见。“涉案剧不上卫视黄金档”的律令松动后,刑警故事以网络为主阵地,缉毒警故事网台并进,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爆款”。2017年,《人民的名义》成为爆款,带动了一批反腐、涉案剧的拍摄。

  但这类题材在蓬勃生长的同时,也面临着严格管控的现实。“爆款”出现,会给后来者增加几分创作难度。目前仅有《猎毒人》《天下无诈》等剧集上星播出,《拼图》《国家行动》《深渊行者》等剧纷纷积压。

  对于《因法之名》来说,“法治题材”一直是影视行业中一座亟待开发的“富矿”,关于法治题材电视剧的创作,敏感和难写也是不争的事实。但一个国家的壮大和进步,离不开法治精神的皈依和法治实践的完善,也离不开法治题材文艺作品的记录和呐喊。

  接下来,还有哪些涉案剧值得期待

  对于涉案剧题材来说,还有一批“高配置”剧集值得期待。《拼图》由公安部宣传局金盾影视文化中心、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联合出品,郑晓龙、梦继执导,王雷、刘涛领衔主演。《国家行动》由高群书执导,张成功、庹政编剧,黄志忠、张译、何平等人主演,该剧2016年底便全剧杀青,原计划2017年1月10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但临时被调换。

  2017年3月,《国家行动》进入补拍和后期制作阶段。而播出情况却一直未有消息传出。取材于中国缉毒警察真实案例改编的《深渊行者》,由公安部金盾电视剧制作中心、云南省公安厅等出品,刘光执导,翟天临、张俪、张丰毅、包贝尔、陈嘉俊等人主演,该剧也早于2017年7月便已杀青,今年2月被爆遭北京卫视退订。

  此外,还有由公安部宣传局、广东省公安厅出品,黄景瑜、吴刚、王劲松等人气、实力演员主演的现代悬疑刑侦剧《破冰行动》。周梅森编剧,沈严和刘海波执导,靳东、闫妮主演的《人民的财产》,正在后期制作之中。

【编辑:李季】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