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餐厅》秦海璐说话耿直 被批情商低委屈吗?

2019年07月29日 14:3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秦海璐被批情商低,委屈吗?

秦海璐耿直怼大厨上热搜。

  近日,湖南卫视《中餐厅》第三季开播,黄晓明、秦海璐、王俊凯、杨紫、素人大厨林述巍来到“丝绸之路”的终点站意大利,在西西里岛的“掌上明珠”陶尔米纳开启一段美食文化交流之旅。但没想到首期节目亮相,耿直秦海璐就因为跟大厨产生分歧等上热搜,还被网友点评为情商低。除了对话本人,扬子晚报记者还就此采访了总导演。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楠

  化身务实财务,与格调大厨分歧不断

  网友质疑:说话太直,情商不高

  本季节目组制定的规则是,没有启动资金,务实派的秦海璐负责管账,和格调派的林大厨产生各种分歧。去菜市场采购食材,几乎十秒一吵高潮不断。林大厨想要买点虾做海鲜炒饭。秦海璐认为,开业首日以成本为重,炒饭可以用其他东西做,先不要买。林大厨想要买几盆迷迭香和薄荷叶。秦海璐急了,“什么玩意他都要,用得上吗?”本以为每盆只有一两欧,结果却花了16欧。心疼钱的秦海璐气道:“我再也不和林大厨一起买菜了,他标准太高了。”在买6个还是20个梨的问题上,又出现分歧。林大厨嘟囔,“我都是为了餐厅好”。秦海璐则急得跳脚,“林大厨我们不是给380人的团队备菜啊。”和事佬黄老板常常选择支持大厨的想法,令秦海璐脾气更为急躁。

  结果节目播出后,秦海璐的情商引发热议,登上热搜。不少的网友批评秦海璐真的情商很低,并且说话太直又作又刻薄。有网友表示,在餐厅没有启动资金,却有每天1000欧营业额的要求下,能省则省确实必要。只是她在节目中展现的情绪过于激动,说话太直接,才导致观感不好。对待真人秀不认真肯定不对,但太认真也可能会适得其反。好在还有一部分观众认可了她的实际较真的态度。

  耿直不是第一回,首次参加真人秀,

  “他们负责秀,我负责真人”

  在之前的综艺节目中,秦海璐的耿直人设就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比如诚实说出节目中的菜不好吃。接受采访时她说,如果碰到不好好说背台词的“数字小姐”,肯定会“一个大嘴巴子扇过去”。做客《金星秀》,金星问她,周迅、刘涛、袁泉、海清谁的演技更好?面对如此刁难的问题,秦海璐直接回答:“周迅。”底下观众都惊叹她胆子大,她却反问“这(问题)难吗?”金星问她为什么不选闺蜜刘涛呢,秦海璐认真地说:“刘涛是从今年开始才转到实力派的,这也是为什么她能拿奖的原因。”

  秦海璐对记者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真人秀,“不太懂得真人秀,但相信真人秀的团队,我就只负责真人,他们负责秀吧。”她也表示,“感谢中餐厅的情节设置,录制中我学会了生活技能,这是一次非常棒的人生旅行。”

  秦海璐除了是个实力派演员,生活中还是妥妥的段子手一枚。秦海璐因为从小学京剧,数学和英语这两个科目是完全不学的,所以成为很大难点。她透露,自己高考数学才考了4分,“他们为了让我有人生历练,于是让我管账。”话锋一转,她又曝光自己高考英文成绩是7分,“数学成绩遥遥领先,当然是倒着数。我英语成绩比数学好多了,跟老外交流没太大问题,靠比划画图,还可以靠眼神确认,所以我觉得语言不是问题,沟通有很多途径。”

  节目组:不会主导明星,替海璐委屈

  有碰撞,才是真刀真枪地过日子

  也有网友认为,这都是节目剧本设置,不必当真。总导演王恬昨日对扬子晚报记者表示,“并没有所谓剧本。我们绝对不会去主导明星,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去发现的。”

  “看到网友的议论,特别为秦海璐鸣不平。其实管钱的与大厨会有意见分歧,再正常不过了。”王恬透露,林大厨是国宴大厨,平时管理的是几百人的厨师团队,高标准严要求也正常,而对秦海璐来说,不卡紧就完不成任务。大概由于林大厨是节目首次引进的素人,所以,大家反而会对明星更苛刻一些。其实,首次参加真人秀的秦海璐特别紧张,最近看到网友评论也觉得很委屈。“可能还是不同代际网友之间的观点碰撞”,王恬说,“也有一个磨合的过程。再往后看,大家会发现,晓明是店长,小凯负责大堂,后厨基本上还是秦海璐跟林大厨配合得多,他们非常和谐,就像两口子做饭一样。”

  有网友也说,节目组找这样一个大厨来做任务,是不是就为了搞事情?王恬说,这一季希望放大中华美食优势,邀请顶级厨师加盟,就是爆破点。林述巍堪称自带光环,G20峰会主厨、世界旅游大会主厨、全球财富论坛晚宴主厨,将近三十年的厨师生涯,历任各大五星级酒店的行政总厨。擅长粤菜、闽菜、川菜和北京菜。“林大厨挺风趣的,最难能可贵的是,作为素人,他完全不怯明星,平等对话,让大家看到了观点碰撞。有碰撞,才是真刀真枪地过日子。”

  像秦海璐这样耿直的明星不适合真人秀吗?“秦海璐她真的很直接,所以挺招黑。但她也特别吃苦耐劳,抢着干活,善于照顾他人。我认为,这样很适合真人秀啊,否则就是‘假人秀’了。她也百分之百地信任我们团队,在镜头前展现了真实的自己。”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