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猫眼专业版上线抖音热度榜 实现抖音影视综数据合作

猫眼专业版上线抖音热度榜 实现抖音影视综数据合作

2020年04月20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0日电 日前,猫眼专业版App发布更新版本,上线数据服务新功能——抖音热度榜,成为抖音在影视综领域的首家数据合作平台。目前,该榜单包含抖音剧集榜、抖音综艺榜、抖音电影榜,是由影视项目在抖音平台的官方账号影响力、影片讨论度、话题指数和搜索指数加和而成的热度值排名。

  猫眼专业版率先实现抖音数据打通 打造一站式宣发闭环

  此次抖音热度榜数据的接入,极大满足了猫眼专业版影视行业用户的需求,可以帮助业内人士及时掌握电影、剧集、综艺节目在抖音平台上的热度信息,为影视从业者提供更全面、更及时的数据参考维度。

  《2019年抖音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月5日,抖音日活用户数已经达到4亿,成为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用户在抖音平台每日观看大量与影视作品相关的短视频,这款“国民级”短视频APP已经快速成为影视宣发的新阵地。

  而在猫眼专业版上线抖音热度榜之前,抖音app的电影热度榜单也早已加入猫眼评分、猫眼想看等电影观众数据。此次,抖音榜单数据接入猫眼专业版平台,双方进一步实现数据打通,为用户提供更多数据参考。

  在互联网日益成为影视营销主阵地的当下,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工具提高影视宣发效率越发重要。及时掌握各大电影、剧集、综艺在抖音平台上的热度排行数据,对影视行业从业者提高宣发效率、灵活调整策略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上线的抖音热度榜,每日12点更新当周影视项目热度数据,通过排行榜直观展现电影、剧集、综艺在抖音平台的一周热度值及排名。如在截止到4月19日的当周热度榜中,《三千鸦杀》《天天向上2020》《鬼吹灯之龙岭迷窟》分别占据抖音剧集、综艺、电影榜首。

  作为专门为影视从业者提供数据服务及工具的平台,猫眼专业版自上线以来,推出了电影热度榜、网播热度榜、电视收视榜、短视频热榜等影视项目热度榜单,全面覆盖电影、剧集、综艺等影视项目在各大播出渠道的热度,以及在主流宣发平台的热度数据和多维营销数据。

  本次猫眼专业版联合抖音官方上线抖音热度榜单,也是继微博、微信、百度热度榜之后,猫眼专业版上线的又一大主流宣发平台热度数据榜单,影视从业者可以通过猫眼专业版,一站式完整了解影视项目在主流社交平台、搜索平台、短视频平台的相关热度数据,掌握市场情况、制定宣发策略。

  从最早作为数据平台为行业提供专业大数据服务,到深入宣发环节为影视作品提供宣发数据及工具服务,以及作为媒体平台创造内容价值、为行业提供垂直发声渠道,猫眼专业版一直致力于打造数据、媒体、工具化平台,以解决影视行业痛点,推动行业高效发展。

  夯实五大平台能力建设 猫眼大宣发体系为全文娱行业供血

  自2014年最早开启互联网宣发新模式开始,猫眼一直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数据、工具化服务,以互联网优势助推娱乐行业的高效发展,以其产品服务体系、数据能力、娱乐营销平台资源等,为影视项目打造一站式宣发闭环,形成影视宣发组合拳。

  如今,猫眼已然成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娱乐内容服务平台,并将数据能力从电影产业链扩展至广泛的全文娱各领域,建立起基于数据的大宣发体系。此次与抖音的数据打通,猫眼的大宣发体系更加完善,继续推动行业实现宣发数据化、宣发策略目标化、宣发结果可溯化。

  在2020年开年,院线电影遭受重创的特殊时期,猫眼一直通过开放数据能力、打磨工具化产品与服务,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同时,为全面复工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经过多年发展沉淀出票务、产品、数据、营销、资金五大平台能力,也使猫眼在近年来布局的剧集、综艺等全文娱领域持续生长,不断向全文娱行业供血。

  未来,猫眼也将持续加强大宣发体系建设,探索全文娱宣发更多的可能性,向全行业贡献平台价值,助力好内容赢得观众、赢得市场。

【编辑:李季】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