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儿艺等七家剧院“云”上为全国小朋友过“六一”

中国儿艺等七家剧院“云”上为全国小朋友过“六一”

2020年05月23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儿艺等七家剧院“云”上为全国小朋友过“六一”
    黄磊送祝福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应妮)今年“六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积极探索“演出+直播”融合发展新模式,于5月31日晚播出欢庆“六一”线上嘉年华。通过戏剧奇妙夜、明星送祝福、爱心云传递、线上汇歌声等4部分内容,为大小朋友献上一台儿童戏剧盛宴。

  中国儿艺联合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浙江演艺集团浙江儿童艺术剧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院、青岛市话剧院,汇聚具有各地艺术特色的精彩剧目片段:“京味儿”十足的《宝船》、讲述上海孩子身边事的《那山有片粉色的云》、发生在东海的传说《哪吒“闹”海》、天津经典的卡通角色《梦娃》、青岛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崂山道士》、展现西安著名古迹的《我们是秦俑》、记录于戈壁上的神话《九色鹿》、追溯中原文化起始的《少年孔丘》。

许亚军送祝福 主办方供图 摄
许亚军送祝福 主办方供图 

  同时,众多嘉宾也将齐聚“云端”,成方圆、范志博、高露、郭晓东、黄渤、黄磊、黄晓明、老狼、宋佳、陶虹、佟丽娅、吴刚、许亚军、姚晨、张歆艺等逐一亮相,分享对成长的思考、对孩子们的期望与祝福。中国儿艺等7家院团的艺术家们,也为各地的孩子们送上了祝福,他们带领大家回忆珍贵的童年时光,将未来的无限可能交予小朋友们的手上。此次活动还邀请各地孩子、演员、医务工作者、警察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一起录制《让世界充满爱》。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化和旅游不断深入融合的当下,本次嘉年华在展示戏剧片段的同时,将连线各地演员介绍当地景点、美食等。观众可以跟着“张不三”爬长城、吃烤鸭;跟着“赵绾儿”游外白渡桥、尝小笼包;跟着“哪吒”和“龟丞相”游西湖、吃东坡肉;跟着“花木兰”尝麻花、煎饼馃子;跟着“王七”登崂山、品崂山茶;跟着“秦大白”和“零零九”逛大唐不夜城、吃肉夹馍;跟着“商旅”和“飞天仙女”看长江灯光秀、吃武汉小吃……让观众在不同地域的文旅展示中,进行一场线上旅游。

  此外,中国儿艺等7家院团还医务工作者子女、福利院的孩子们准备了7000张“爱心公益票”。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今年“六一”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64岁生日,首次以线上的方式与大小朋友过节,希望通过跨越地域限制的直播形式,把精彩的演出和祝福传递给孩子们,既是给大小朋友们的一份特别礼物,也是剧院的一次全新探索。(完)

【编辑:苏亦瑜】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