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好莱坞复工不易?奥斯卡颁奖礼推迟 又一批大片延期

好莱坞复工不易?奥斯卡颁奖礼推迟 又一批大片延期

2020年06月17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7日电(袁秀月)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推迟举行。这也是奥斯卡历史上第四次推迟颁奖典礼。

  此外,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信条》也推迟两周上映,包括《神奇女侠2》《哥斯拉大战金刚》《黑客帝国4》等在内的多部好莱坞大片宣布延期,海外电影业复苏似乎仍需要时间。

资料图:奥斯卡金像奖奖杯。
资料图:奥斯卡金像奖奖杯。

  奥斯卡颁奖典礼推迟到4月,好莱坞颁奖季受影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的蔓延,好莱坞的颁奖季也受到了影响。当地时间15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2021年的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从2月28日推迟至4月25日举行。学院还推迟了影片的资格期限,从12月31日延长至来年的2月28日。

  “一个多世纪以来,电影在最黑暗的时期为安慰、启发和娱乐我们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也将会是如此。”奥斯卡主席戴维·鲁宾和CEO戴恩·哈德森在15日的联合声明中说,“我们希望通过延长资格期限和获奖日期,为电影人提供完成和发行电影所需的灵活性,让他们不会因为任何人无法控制的事情而受到惩罚。”

  这也是奥斯卡历史上第四次推迟颁奖典礼举办时间,上一次是在1981年,当时由于美国前总统里根遇刺,颁奖典礼被推迟了24小时。

  据称,奥斯卡颁奖典礼日期的变动还可能会影响下一个颁奖季的其他活动。通常在一月初举行的金球奖尚未公布明年的举办日期,而电影演员协会奖目前定于2021年1月24日举行。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2月1日,奥斯卡晚宴筹备工作进行。第92届奥斯卡颁奖礼于2020年2月10日举行。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2月1日,奥斯卡晚宴筹备工作进行。第92届奥斯卡颁奖礼于2020年2月10日举行。

  此外,学院的电影博物馆原定于今年12月14日开放,现已推迟至2021年4月30日。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颁奖典礼也将不会在今年秋天如期举行。

  与此同时,艾美奖也做出调整,原定于9月12日、13日颁发的创意艾美奖将首次改为线上颁奖,艾美奖的主要电视直播仍定于9月20日播出,但以何种形式举行还未确定。

  一直以来,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转播就是一笔大生意,美国广播公司控制着2028年之前的广播权,每年花费约7500万美元。去年,奥斯卡颁奖礼30秒的广告收入就接近300万美元。

  美国广播公司娱乐集团总裁凯瑞·伯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我们发现自己处于一个未知的领域,我们将继续与学院的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明年的颁奖礼是一个安全、值得庆祝的活动。”

  外媒认为,从本质上说,奥斯卡颁奖礼的直播就是一个巨大的营销工具,但鉴于近几个月来电影院纷纷关门,大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个工具。

《信条》海报
《信条》海报

  《信条》推迟两周 《神奇女侠2》再延期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海外蔓延,影视行业陷入暂停,与电影制作、发行相关的工作都不得不暂停、推迟或者重新规划。

  《神奇女侠2》《花木兰》《黑寡妇》《速度与激情9》《007:无暇赴死》《蝙蝠侠》等多部好莱坞大片宣布延期,还有部分电影如《汉密尔顿》《史酷比狗》等改为网络播出。

  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片《信条》原定7月17日上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一部能够吸引观众重返影院的大片,将会为影院注入一针“强心剂”。不过,近日,华纳兄弟影业再度调整了旗下多部电影的上映时间,《信条》被推迟至7月31日,而原档期将上映诺兰十年前的电影《盗梦空间》。

  据称,诺兰是电影体验的忠实拥趸,他一直坚持要在7月上映,希望能给受疫情摧残的影院带来提振。

《神奇女侠2》海报
《神奇女侠2》海报

  此外,《神奇女侠2》也再度改档,从8月14日推迟到10月2日在北美上映。传奇影业出品的《哥斯拉大战金刚》推迟至2021年5月21日上映,原定时间为2020年11月20日。《黑客帝国4》改档至2022年4月1日,延期近一年。

  其他调整档期的电影还包括:真人+CG版《猫和老鼠》,原定2020年12月23日在北美上映,现推迟至2021年5月21日;安妮·海瑟薇主演的电影《女巫再现》撤档,新档期未定;《007:无暇赴死》提前五天,将于2020年11月20日北美上映。

  迪士尼电影《花木兰》将于7月24日上映,电影版《海绵宝宝》将于8月7日上映,这两部电影是否会推迟还有待观察。

《花木兰》海报
《花木兰》海报

  《小妇人》首批上映,海外电影业复工难吗?

  梳理发现,最早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将出现在7月。与此同时,各国的电影院也逐渐开门营业。6月初,英国政府签署了针对电影和电视行业的新冠病毒安全条例,为影视制作团队复工提供了较为详细的工作指南。一些连锁电影院,如Cineworld、Vue都宣布,计划在7月份重新开业。一些好莱坞大片,如《阿凡达2》也有望复拍。

  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也允许电影院重新开放,不过要实行较为严格的限制措施,上座率也不能达到100%。

  海外电影业逐渐复苏,然而,复工后效果如何,观众的观影意愿是否强烈等,也是业内人士关心的问题。

《小妇人》海报
《小妇人》海报

  最近,电影《小妇人》带来了一个积极信号,该片目前在13个市场440块屏幕上播放,上周末票房总计76万美元,除北美外累计票房达9950万美元。

  作为首批发行的影片,《小妇人》在日本和丹麦的票房都不俗,在日本首映的票房为49.5万美元,在丹麦的票房收入为25.5万美元。

  有影院主管认为,该片的表现归功于缺乏竞争,以及观众被压抑的需求,“这表明,如果人们相信影院是安全的,他们就会回到影院”。

  有外媒认为,对于其他国家复工的影院来说,早期的成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表明影院业务将迅速反弹。不过,疫情的防控形势同样重要,在那些受冲击更大的国家,电影观众可能更不愿意回到影院。(完)

【编辑:王诗尧】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