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伊能静蓝盈莹先后翻车 你最希望和哪类姐姐做同事?

伊能静蓝盈莹先后翻车 你最希望和哪类姐姐做同事?

2020年07月13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3日电(袁秀月)《乘风破浪的姐姐》播到第五期,已经从一个娱乐节目变成了大型职场观察节目,网友们发明的“浪学”也演化出了多个分支。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哪组氛围最好,哪个队长最不受欢迎,最怕遇到哪个姐姐当同事?每次分组考核都能变成最生动的职场生存样本。

  那么,从职场角度分析,姐姐们的表现都怎样?

  在第一次公演中,30位姐姐分为六组,3人团、5人团、7人团各两个。第二次公演剩24位姐姐,分为8个3人团。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节目伊始,很多观众都以为宁静会是最难相处的,但两次分组后,她和阿朵、袁咏琳的《兰花草》组,和郁可唯、郑希怡的《FLOW》组却是最和谐的。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有网友将宁静称为“魅力型队长”,她有自己的实力,但又不会仗着队长的权力去指挥队友。虽然嘴上对跳舞很排斥,但也会为了团队下功夫练习。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她的两组队友也被称为“最强辅助”,阿朵、袁咏琳、郁可唯、郑希怡都是职业歌手,但她们在训练时都会首先照顾宁静,让她感觉舒服。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比如第一组,阿朵让宁静先选词,第二组,郑希怡代替宁静开场表演。她们都有自己的气场,但也愿意成全队友。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同样是演员的队长还有张雨绮、黄圣依、万茜、蓝盈莹。

  第一次公演时,张雨绮和黄圣依都在《艾瑞巴迪》组,队友有许飞、丁当、张萌、吴昕、刘芸。除了前两位,其他人都是非专业选手,但这组的姐姐都比较有主见,每个人在表演上都有自己的想法,很难达成一致。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声乐突出的丁当被推选为音乐组长,但她在分词过程中被队友三番五次打岔,常常插不上话。她虽然着急,但似乎并不擅长处理这样的情况。而她的应对方式是不想说话、想逃避、不想管了。之后该组在小考时被导师们批评,还有两位队友被淘汰。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领导这样一支队伍不容易,但也有网友认为,丁当的做法也欠妥,遇到问题她应该及时说出来,而不是憋在心里。

  有网友分析,可能是意识到了话语权的重要性,第二次公演时,丁当、张雨绮、黄圣依都选择当队长。

  丁当和金莎、白冰一队,在这组中,丁当充分发挥了她的专业能力,金莎、白冰的配合度也很高。第二次公演的《仰世而来》虽然在节目中得分不高,但实力得到很多网友认可。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张雨绮和李斯丹妮、王丽坤组成一队。有网友总结,张雨绮虽然看上去“虎”,但脑子非常清醒,当导师说她们没有凝聚力时,她积极想办法解决。她也明白“人气是人气,业务是业务”,所以把专业上的事情交给李斯丹妮。而李斯丹妮的鼓励教学法也发挥了很大作用,最后她们的开场表演赢得了最高分。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黄圣依和伊能静、张萌组成一队,这组一开始也被认为是个“修罗场”。

  第一次公演后,伊能静就曾登上风口浪尖。作为《推开世界的门》小组队长,她在唱歌部分给队友王智、王丽坤传授了很多经验。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但也有网友认为,她有点“自吹自擂”,打击队友的积极性。伊能静在访谈节目中谈及队友的片段也引起很大争议,很多人认为,她这是在贬低队友抬高自己。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不过,在第二次公演时,她和黄圣依、张萌却达到了意外的和谐。伊能静说她们三个人“作得彼此互相欣赏”,还自嘲是“磨人的小作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万茜则是《Beautiful Love》组的队长,这组的实力比较平均,唯一声乐较弱的海陆,队友们也及时给予了指导和鼓励。但可能由于纯声乐不讨好,该组淘汰了三个人。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相比之下,蓝盈莹最近的争议有点大。她在初舞台表演时得了第一名,刷新了很多人的认知,还获得了“狼性学霸”的称号。但在第二次公演时,她先是因为没有选前队友白冰引发争议,后又因为让吴昕十天学会一个乐器而遭到质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有网友认为,蓝盈莹的做法没错,来参加节目就是要赢的,队长本来就该为团队着想。也有网友表示,蓝盈莹的问题不是带动队友往前,而是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她在安排乐器时,并没有和吴昕商量。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蓝盈莹身上努力、野心的标签也引起很多讨论,有人认为,做演员最重要的是天赋,蓝盈莹的共情能力是弱项。也有人认为,为自己的事业努力不该被嘲。对此,蓝盈莹在采访中回应:“一个人有野心,并不是无耻的事情。”同时,她还鼓励女孩子们应该正视自己的内心。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除了演员,另外几位队长都是专业歌手。孟佳和王霏霏有丰富的女团经验,第一次公演的《大碗宽面》被认为是最出彩的表演之一,她们组的“团魂”也最强烈。第二次公演,孟佳虽然选到了不太擅长的抒情歌,但最后表演很有感染力,获得不少好评。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王霏霏在选人上很有策略,先是选了自己的偶像万茜,又选了会活跃气氛的沈梦辰,整体比较顺利。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袁咏琳是周杰伦的师妹,会唱跳会创作,但她似乎没那么自信,一直担心当不好队长,阿朵还安慰她“这是你的功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不过,第二次公演后,后两组都变成了危险团,阿朵的经纪人还透露,阿朵已被淘汰,不少人为之惋惜。

  其实几期节目看下来发现,观众们喜欢的职场特性大致有三类,要么个人魅力强,要么实力强,要么合作力强。魅力型选手可遇不可求,实力要靠天赋和努力修炼,唯独合作力最好达到,这里面包含沟通能力、责任心、同理心、以及彼此成全的智慧。

  这些在我们生活中也同样适用,有人好胜,就有人佛系,认识并尊重彼此的不同,才有可能把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极致,正所谓“互相补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一起垮台。”

  而且,女性遇到女性,也并非只有争奇斗艳、勾心斗角,她们彼此间的友谊和惺惺相惜同样打动人。

  你最希望和哪个姐姐做同事?(完)

【编辑:朱延静】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