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探横店电影城复映首日:按下重启键再度“乘风破浪”

探横店电影城复映首日:按下重启键再度“乘风破浪”

2020年07月20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探横店电影城复映首日:按下重启键再度“乘风破浪”
    放映厅里交叉隔座。横店提供

  中新网金华7月20日电(记者 奚金燕)在近6个月的关闭后,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影院终于重新开放营业。20日下午,位于浙江的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横店电影城迎来了因疫情停业后的第一批观众。

  当日,由东阳市委宣传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综合部、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加油!中国电影”横店电影城复工复映仪式在此举行。除此之外,浙江、湖南、上海、江西、江苏、内蒙古等省份的52家横店电影城也于同日复工复映。

横店电影城复工复映仪式现场。横店提供
横店电影城复工复映仪式现场。横店提供

  记者在横店电影城看到,影城入口处,工作人员认真测量观众的体温和查看健康码;放映厅里,按照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的要求,对座位做了标记,安排交叉隔座;影院各区域及售取票机、自动贩卖机、座椅扶手、3D眼镜等都进行了消毒;影院没有售卖零食和饮料;工作人员和观众全程佩戴口罩。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复工复映仪式上,横店集团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福说,在这等待的180天里,横店影视数千名员工经历了从未有过的艰辛,但横店影视人坚强自救,时刻为复工做着努力。影院复映后,横店影视会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各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到常态防控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他表示,电影院活了,整个行业才能活。横店影视将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加快全国战略布局,致力成为全国文化产业的领军企业。

应邀前来观影的“东阳好人”、道德模范、抗疫医护人员、应急救援队员等。横店提供
应邀前来观影的“东阳好人”、道德模范、抗疫医护人员、应急救援队员等。横店提供

  现场宣布正式复映后,影厅灯光暗去,一束久违的光打在了荧幕上,受疫情影响停业半年的横店电影城终于复工复映,现场观众们观看了电影《战狼2》。当日,该影城排映的影片还有《中国合伙人》《捉妖记》《何以为家》《寻梦环游记》《哪吒之魔童降世》等10多部。

  据了解,现场首批观众中,还有一群特殊的面孔,他们是应邀前来观影的“东阳好人”、道德模范、抗疫医护人员、应急救援队员、“横漂”代表及在横店拍戏的演员代表。在横店拍摄电视剧的青年演员赵圆瑗表示,横店电影城的复工,将进一步助力电影行业全面复苏,“中国电影一定会更好!加油,中国电影!”

  据了解,自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后,分布全国的近400家横店电影城,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复工复映准备工作。除今日复映的首批52家电影城外,其他横店电影城将按照当地主管部门的统一时间安排,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完)

【编辑:苏亦瑜】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