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驾马车”加码影视生产 56个项目公布新进展

“三驾马车”加码影视生产 56个项目公布新进展

2020年10月23日 09:5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驾马车”加码影视生产 56个项目公布新进展

  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影片《1921》,宣布定档2021年7月1日,黄建新担任监制及导演,郑大圣任联合导演,黄轩、袁文康、祖峰等饰演中共一大代表;改编自著名作家梁晓声长篇巨著、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人世间》的同名电视剧,讲述50年百姓生活,由编剧王海鸰改编,李路执导;《庆余年》第二季正式启动,编剧王倦,主演张若昀、宋轶等组成的阵容令人期待;根据网络文学作品改编的电视剧《赘婿》,演绎的是苏家的赘婿宁毅,帮助妻子苏檀儿一起搞事业的故事。目前该剧已杀青……

  10月19日,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在上海联合举办主题为“合光·向融”的2020年度发布会。会上,3家公司联席发布了56个影视项目的最新消息。

  在腾讯新文创战略的推进下,这3个影视业务主体首次以一个整体影视生产体系亮相,成为加码影视业务布局、驱动数字内容业务耦合以及推动高价值、高品质数字内容生产的“三驾马车”。

  现场发布的作品归属时代旋律、东方故事、青春能量、次元破壁、国际探索等六大文化产品系列,除《1921》《人世间》《庆余年》第二季和《赘婿》4个重磅联合项目,还包括许多引人注目的作品,如:取材于真实历史的剧集《我们的西南联大》,全国优质制作公司及编剧、导演共同摄制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石头开花》,根据亦舒同名小说改编的女性题材剧《流金岁月》,反映上海普通人生活的现实题材剧《心居》,陈木胜生前执导的最后一部作品、警匪动作电影《怒火·重案》,改编自朱德庸经典同名漫画的电视剧《涩女郎》,成龙担纲制片人的动画电影《许愿神龙》等。许多项目的主创代表上台公布了项目的新进展。

  《1921》将邀请100名青年演员出演,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建新表示,剧组发现了一些新的史料,会将影片拍得“具有电影的属性、电影的本质、电影的叙述方式、电影的形象、动人的语言、深厚的情感”。

  《石头开花》导演之一李少红表示:“这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参与这种集体创作是一种时代的见证。”全剧10个单元目前均已杀青,近期即将播出。

  此外,由腾讯影业发起,新丽传媒、阅文影视全程助力的“青年导演培养计划”也在现场正式公布。首批4位青年导演的作品已经进入密集创制阶段,第二期正在招募中。

  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腾讯动漫董事长程武表示,通过“自制+主投主控+联合开发”的全方位影视布局,“三驾马车”会“各自拿出最长的那块板,与合作伙伴们开放协作,不辜负每一部好作品,不断开拓每个IP(知识产权)的价值空间。”

  苗 春

【编辑:丁宝秀】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