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清明三天票房8.21亿元 刷新中国影史清明档纪录

清明三天票房8.21亿元 刷新中国影史清明档纪录

2021年04月06日 10:29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清明三天票房8.21亿元!刷新中国影史清明档纪录

  最强春节档过去之后,又迎来了最强清明档。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4月5日晚12时,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达8.21亿元,刷新中国影史清明档票房纪录,总观影人次2225.51万,总场次123.4万场,平均票价36.9元。本次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我的姐姐》3.78亿(截至目前累计4.4亿),《哥斯拉大战金刚》2.99亿(截至目前累计9.58亿),《西游记之再世妖王》5559.32万(累计6257.50万)。

对比往年清明档可见,今年的清明档票房位列史上第一。

  除去上半年影院停工的2020年,2019年清明档票房为6.98亿元,相比2019年的清明档票房,2021年同比增长了17.6%。2018年清明档票房则为6.87亿元,2017年为5.93亿元,2016年为5.86亿元。

  哪些公司会因清明档受益呢?

  本次清明档最热影片《我的姐姐》的出品方中有横店影视(603103)、中国电影(600777)和猫眼娱乐(01896.HK)的身影,而且阿里系的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也参与出品。该片是由殷若昕执导,游晓颖编剧,张子枫领衔主演,肖央特别主演,朱媛媛、段博文、梁靖康主演,金遥源、王圣迪特别出演的温情电影,于4月2日上映。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影和横店影视刚在春节档中“押中”了《你好,李焕英》,参与过其出品或发行工作。

  本次清明档第二热的影片《哥斯拉大战金刚》实际上在3月26日就已在中国内地上映。《哥斯拉大战金刚》是由美国传奇影业公司出品,由亚当·温佳德执导,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米莉·博比·布朗、丽贝卡·豪尔、布莱恩·泰里·亨利、小栗旬联合主演的动作科幻片。国内参与该片发行的公司为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电影。

  4月2日上映的奇幻动画片《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的出品方为星皓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方中又出现了中国电影和猫眼娱乐的身影。

  此外,由陈建斌执导,周迅、陈建斌、窦靖童、春夏、大鹏、宋佳等主演的剧情片《第十一回》票房虽表现一般(档期票房2721万元),但中国电影、猫眼娱乐、腾讯影业、上海淘票票均参与了该片的出品。

  中航证券研报指出,随着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随着优质影片供给的增加,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此外,受疫情影响积压的进口大片有望在2021-2022年陆续上映,利好进口片引进方和发行方和观影渠道。

  澎湃新闻记者 揭书宜

【编辑:朱延静】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