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首部国产战争电影——《浴血无名川》引发网络对军事题材影视作品关注

2021年首部国产战争电影——《浴血无名川》引发网络对军事题材影视作品关注

2021年04月07日 11:29 来源:中国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年首部国产战争电影——《浴血无名川》引发网络对军事题材影视作品关注

  中国网北京4月5日讯 (通讯员 邓联军)清明期间,被广电总局评为“精品工程”扶持项目、获“2020年度网络电影最佳价值导向奖”的网络电影《浴血无名川》在网上正式上映,致敬抗美援朝战争牺牲的英雄们。电影上映后首日14小时观影152.4万人,热度高达7300+,创下平台SVOD网络电影最高热度新纪录,也引发网上对军事题材网络影视作品的广泛关注。

  据平台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战狼》《红海行动》上映,军事题材影视作品就一直处于这一领域的风口。虽“站到风口”却并没有“随风起舞”,近年来网上军事类影视作品稀缺,去年只有《狼鹰》《穹途漠路》和《狙击手》这三部现实题材军事电影上线,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远满足不了观众的需求。《浴血无名川》的上映,填补了抗美援朝网络电影的空白,不只斩获了平台最高热度,也成为首部可以在IMAX影院无违和播放的网络电影。

  观众的评价则更加直观,“影片没有一点拖沓,从头到尾都充斥着紧张感,中间穿插的兄妹情、弟兄情又感人至深”, “战斗场面逼真,真实感很强”,“每一种装备每一个动作,都写着‘专业’与‘敬业’的字样”等等。

  一些网友认为,以“八一电影厂”为龙头的军事影视也曾经在电影界熠熠生辉傲视群雄,军事影视文化对于军队,甚至对于国家和民族,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多年前也曾经有过《冲出亚马逊》《亮剑》《士兵突击》等一大批优秀的军事影视作品,对于增强民族国防意识、凝聚军心士气都起到积极的作用。但近年来,一些制作方急功近利,罔顾军事题材影视作品所承担的政治、社会责任,粗制滥造,臆造出一堆“抹着发蜡住着豪宅”“不谈战备只谈恋爱”的军人形象,严重影响这个领域健康发展的生态。

  更多网友希望《浴血无名川》能起到一个军事题材网络电影的风向标的作用,引导更多制作方认识到军事影视制作是一个大有前途但务必严肃对待的事业,一方面要坚定信心,相信“正能量也能赚流量”;另一方面,也要用最大的诚意去做作品,尊重历史、懂得军事、熟悉军队,避免硬伤和“地雷”,讲好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中国军队的故事。

【编辑:朱延静】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