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查吴此人”后,行业反思不该停止!

“查吴此人”后,行业反思不该停止!

2021年08月02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任思雨)7月31日,北京朝阳公安分局发布通报,吴某凡因涉嫌强奸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这起事件引发的震荡仍在持续,吴亦凡社交网络账号相继被封、歌曲被多个音乐平台下架、影视剧相关内容被删……

  短短48小时内,曾经的“顶流”已在互联网“查无此人”。

吴亦凡《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剧照。
吴亦凡。《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剧照。

  社交账号被封、歌曲下架

  8月1日,吴亦凡个人微博“Mr_凡先生”及工作室微博“Mr_吴亦凡工作室”均已无法查看。

  此外,吴亦凡抖音账号、百度贴吧、微博超话、爱奇艺泡泡圈、豆瓣人物主页等已无法搜索到。

  社交账号遭封禁的同时,其作品也纷纷下架。目前,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咪咕音乐等平台均已无法检索到吴亦凡的歌手信息和音乐作品。

  他最出圈的歌曲《大碗宽面》,目前只有其他歌手的翻唱版本。

音乐平台截图。
音乐平台截图。

  《青簪行》删除相关内容

  8月1日,电视剧《青簪行》官微删除与吴亦凡有关的全部内容,目前仅留下一条微博,内容为配角群像的剧照。

  据悉,电视剧《青簪行》于2020年7月16日杀青,由杨紫、吴亦凡主演。

  《青簪行》的出品方公司也受到影响,8月2日,A股、港股开盘后,腾讯控股、阅文集团、凤凰传媒股价快速下跌,腾讯控股一度跌超4%,阅文集团一度跌超5%,凤凰传媒一度跌逾2%。

电视剧《青簪行》官微截图。
电视剧《青簪行》官微截图。

  这些公众人物被封号

  吴亦凡微博账号被封后,几位知名公众人物也因为曾经力挺吴亦凡而被禁言。

  2016年,作家六六曾在吴亦凡与小G娜事件引发热议时发微博:“啥都没有就想上位,把我们凡凡吓着,毁了以后多少女粉丝的福利!”艺人马薇薇,前时尚集团总裁、《时尚芭莎》总编辑苏芒也发微博支持。

  目前,六六、马薇薇、苏芒微博被禁言,马薇薇、六六的微博账号已经无法搜索到。

马薇薇通过账号“魔方不方方”发文道歉。
马薇薇通过账号“魔方不方方”发文道歉。

  互联网平台处置网络水军

  警方通报吴亦凡涉案信息后,一些“粉丝”发表偏激言论,网络水军借机造谣,对此,微博、腾讯、抖音、快手等平台展开排查,对相关账号进行处置。

  8月1日晚,“微博管理员”发布微博社区公告称,截至8月1日晚,已关闭错误导向超话108个,解散违规群组789个,坚决遏制非理性行为,坚决处理极端言论。

  对于借机寻衅滋事、攻击政府机构、恶意营销蹭热点、恶意洗地等违规账号予以严肃处理。微博已禁言和永久关闭账号共990个。

  腾讯发布公告称,将持续加强对“饭圈乱象”的处置力度,重点处理诱导集资打榜和互撕谩骂等乱象行为,规范平台管理,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措施,严防网络水军干预搜索结果。

腾讯“鹅厂黑板报”公众号截图。
腾讯“鹅厂黑板报”公众号截图。

  微评:“查吴此人”后,行业反思不该停止

  昔日顶流在48小时内“查无此人”,速度之快令人惊讶。从争议变为一桩案件,吴亦凡的所作所为彻底跌穿了人们的底线。

  从艺先做人,没有艺德、藐视法律的明星必将受到严惩,但值得反思的是,这背后是谁助长了他的嚣张?

  此次被通报涉案之前,吴亦凡曾多次被曝相关新闻,但每次都能“全身而退”,继续享受“纯情人设”带来的红利。

  回顾过去几年,流量为吴亦凡带来无数虚名,经纪团队、影视公司、平台、品牌、资本、粉丝的纵容,让一个年轻偶像被高高捧起,愈发有恃无恐,直至利用影响力谋私欲、甚至践踏法律。

  娱乐圈从不是法外之地,“查吴此人”不仅是给一些明星敲响警钟,更是给演艺圈一记教训:浮躁逐利、唯流量论,是时候消失了!(完)

【编辑:于晓】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