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支持下架吴亦凡参演的影视综艺节目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支持下架吴亦凡参演的影视综艺节目

2021年08月17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于8月17日就吴亦凡作品下架一事表示,支持下架吴某凡参演的影视综艺节目。

  从品牌代言解约,到涉嫌犯罪被刑拘,再到16日以涉嫌强奸罪被批准逮捕,曾经的“顶流”艺人吴亦凡及其相关事件一段时间以来引发了广泛的舆论关注。目前,吴亦凡的作品已从多个网络视听平台下线。

  作为网络视听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行业组织(一级协会),也是中国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的行业协会之一,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于17日针对此事回答了记者的相关问题。

  该负责人指出,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坚决支持会员单位采取的联合行动,支持下架吴某凡参演的影视综艺节目。协会重申,绝不为违法失德人员提供出镜发声的机会和平台,绝不让这些人员和作品在网络视听行业有立足之地。娱乐圈不是恣意妄为的法外之地。一些明星艺人不讲职业道德,缺乏艺术操守,突破法律道德底线,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理应受到严厉的惩罚,必须付出应有的代价。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号召网络视听从业人员,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以德养艺、率先垂范,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优质的文艺作品为社会做出正面榜样。

  据悉,目前,优酷、爱奇艺、腾讯等各大网络视听平台已经下架了吴亦凡的相关作品;与吴亦凡有品牌合作的腾讯视频在事件发生伊始向其发出解除合作通知、终止一切合作;芒果TV日前联合80余位艺人签署了《自觉践行崇德尚艺努力做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承诺书》;百度已经给吴亦凡打上了“违法失德艺人”数据标签;微博已经禁言了吴亦凡个人和工作室的帐号。

  该负责人介绍,截至17日上午10时,全网合计处理短视频节目达190万条、影视综艺节目7000部次。目前仍在继续开展有关节目内容的排查和处置。

  对于下一步在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加强行业自律方面的举措,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协会将从宣传教育、人员培训、自教自律等三个方面着手。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艺术训练,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做到德艺双馨。更加有力地推进行业自教自律,完善规则,健全机制,引导业界机构和从业人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共同抵制失德失信行为,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推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据悉,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立于2011年8月19日,现有会员单位747家,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南电视台、浙江电视台等广电播出机构,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咪咕文化、华数等主流新媒体机构,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互联网企业,优酷、爱奇艺、搜狐视频、B站等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中影、华策、慈文等影视节目制作公司以及华为、中兴等网络技术公司。(完)

【编辑:姜雨薇】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