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影人:电影与剧集融合是大势所趋

中国影人:电影与剧集融合是大势所趋

2021年10月16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影人:电影与剧集融合是大势所趋
    “从电影到超级剧集”学术论坛在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 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提供

  中新网晋中10月16日电 (记者 胡健)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正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举办,在“从电影到超级剧集”学术活动上,编剧、导演董润年,制片人黄星,导演、编剧姜伟,画家、电影剪辑师、平遥国际电影展艺术总监林旭东,导演李少红共同探讨电影与剧集在当下的融合趋势,展望电影与剧集的未来。

  谈及今年新设的“平遥创投·剧集计划”和开展本次论坛的原因,林旭东表示,“作为电影展为什么做这样一个项目?实际上是因为今天的世界,越来越把高品质剧集作为一种电影文化现象在探讨。”

导演李少红谈电影与剧集的融合。 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提供
导演李少红谈电影与剧集的融合。 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提供

  拥有丰富电影和电视剧拍摄经验的李少红将“从电影到超级剧集”看作是“由历史的经历演化过来的”。作为较早开始拍摄电视剧的电影导演,李少红在开始拍电视剧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带进了很多电影的技术和美学,而回过头来看,李少红认为,“当年将电影和电视剧之间通道‘打通’的尝试是有益处的,而且成了现在的趋势。”

  长期从事剧集创作的导演姜伟以“剧集”名称的演变为切入点,他表示,“平台多元化之后,‘电视剧’这个名字逐渐变成冷僻词,但它‘化妆’成了网剧、剧集卷土重来。电影和电视剧的从业人员之前也是两支队伍,但后来就互通了。”董润年认为,“电影和剧集在剧作上没有那么大的差别,就是真诚、创新,只要表达人的真实情感,与时代感情共通,就会成功。”

电影界人士在探讨电影和剧集的融合发展 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提供
电影界人士在探讨电影和剧集的融合发展 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提供

  对于本次电影展新设的“平遥创投·剧集计划”以及参与其中的青年创作者,李少红相信“电影和剧集的融合现在是一个大趋势,平遥国际电影展有这样的敏锐性,给予年轻人表现自己的机会,希望电影展能够成为今后剧集的发源地。”(完)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