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中影董事长韩三平:贺岁档国产电影票房五个亿

2008年01月16日 17:10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日前,搜狐“2008·新视角”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经济学家、企业家、社会学家和媒体精英等人士共同探讨了奥运年以及下一个5年中国如何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迎来巨大的崛起。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说,中国电影有三个数字非常值得我们关注。

  票房32%的增长率,放映场次34%的增长率,观众人次28%的增长率。特别是最后一个观众人次的增长,而且2007年应该说美国电影是一个大年,有很多商业影响力很大的电影投放在市场上,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电影人经过刻苦的努力获得了贺岁档期5亿票房的极好成绩,还有两种统计,第一种是12月18日开始到12月31日这是贺岁的档期,去年这个档期大概是3亿多的票房,今年这个档期将近5个亿的票房,而且全是中国国产电影创造的业绩。

  中国电影迎来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张朝阳先生问我是不是增长率达到最高,根据我的个人经验,这还不是最高,最高的顶点我预测中国电影今年会高于去年65%—70%的增长率,然后又稍稍回落稳定增长。中国已经看出来这种苗头的发展,所以成为电影产品的消费大国,这就首先为中国电影产业带来高速发展的机会,同时也为世界电影产业带来了新的因素。

  如何抓住这个机会发展中国电影产业,韩三平提出了在制片业、电影的制作、电影的营销、发行放映、海外推广、海外销售等六个方面发展自己。

  他认为,一个好剧本,一笔充足的资金,一个好导演,几个好演员绝不等于一部好电影,中间有一个非常复杂的制作过程,化妆、服装、导演直至烟火和升降机的摇移升降,没有这些制作工艺过程出不来一个好的电影。他说,我们的电影院和人口的比例关系和有些国家差别是非常大的,在这个环节中我们要像建高速公路立交桥和五星级酒店那样的速度和质量来建中国的一流电影院。 记者 刘臣君 整理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