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赤壁>遭三部好莱坞大片夹击 周瑜"剑挑"洋超人

2008年07月01日 13:2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赤壁》即将登陆成都,其最大票房竞争对手,来自好莱坞的《全民超人汉考克》也于昨日在全国各地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全国几大院线负责人更是坐下来认真地分析了两者的战斗力,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赤壁》和《全民超人汉考克》的这场紫荆之巅的对决,将为2008年的中国电影暑期档带来前所未有的票房高峰。《赤壁》将有望刷新《英雄》在国内创下的票房记录。

  【战略形势】

  三部好莱坞大片前后夹击《赤壁》

  《赤壁》将于7月10日全球上映,而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全民超人汉考克》则提前一周于明日全球同步上映,除此之外,它还将面临人气爆棚的《功夫熊猫》、“名门之后”《木乃伊3:龙之诅咒》(7月底8月初上映)的前后夹击。这三部好莱坞电影,都拥有各自超强的战斗力。《功夫熊猫》制作精良,功夫、熊猫和搞笑三大杀手锏非常适合暑期合家观影,《木乃伊3》则有前面两部超过8亿美元的票房做垫,在国内拥有大量的拥趸,这次的第3部续集还邀得李连杰、杨紫琼、梁洛施、黄秋生等演员加盟,主打中国元素,剧本如果做得好,也拥有笑傲暑期档票房的实力。

  这与往年这个时候的状况形成巨大差异,好莱坞大片不但不再给国产大片让路,而且以《赤壁》为中心像是众星拱月一般,三部好莱坞引进大片对《赤壁》形成了奇怪的前后夹击的包围圈。对此,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鑫分析,《赤壁》具备了和好莱坞大片共同划分市场和票房的实力。

  【战况分析】

  洋超人与三国群雄各有千秋

  三大竞争对手中,与《赤壁》正面交锋最久的无疑是《全民超人汉考克》,两片虽然题材不同,但是在演员阵容、视听场面上都拥有强大的票房号召能力。

  《全民超人汉考克》讲的超人故事很具颠覆性,失去记忆的超人汉考克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只知道自己喜欢帮别人忙,但是当他用超能力帮别人的时候却没有发生预想中的场景:他去救一只鲸鱼,要把它扔回大海,结果鲸鱼却地砸在了一艘帆船上,酿成海难;他去追几个驾车潜逃的小飞贼,连人带车把匪徒们挂在建筑的尖顶,但是也给警察们带来了灾难,连环相撞的汽车、严重毁坏的公路和“营救”坏人的任务……城市的人不但不对这个热心的超人感恩戴德,还联手抗议把他请进了监狱。威尔·史密斯的动作设计充满速度感,酷到极致,在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获得者约翰·迪克斯特拉的打造下,这次的超人和以往的荧幕英雄连飞翔动作都截然不同。

  当然,虽然威尔·史密斯就是票房的保证,但是吴宇森也非泛泛之辈。中影南方新干线副总经理邱晴看完片后就忍不住自卖自夸,“在我看来,《赤壁》具备三大卖点,三国的故事人人都很熟悉,但是吴宇森让这些我们熟悉的人物都显得让人信服,关羽、张飞、赵云的出场都非常精彩,此前很多人对于梁朝伟和金城武两个人有异议,但是我们看到的瑜亮交锋非常棒。第二点是场面,吴宇森对于《赤壁》中大场面拍摄和其他此类影片非常不同,表现力很强,非常震撼。第三点就是吴宇森清楚地讲述了故事线索,导演的手法很有功力,它把《赤壁》这样的战争史诗大片精准地表现出来了。”

  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认为,《赤壁》将毫无疑问地挑起2008年暑期档的票房重担,“今年的暑期档将创历年票房之最,我估计将会达到5到6个亿的票房。” 记者 陈玲莉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