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专家反对章子怡拍<孟小冬传>:梅兰芳不能当配角

2008年10月09日 11: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日前,针对章子怡筹拍电影《孟小冬传》的消息,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吴迎公开声明,“梅兰芳不可能给孟小冬做配角”,表示不支持章子怡拍摄《孟小冬传》。昨日记者获悉,导演陈凯歌以及《梅兰芳》的主创对《孟小冬传》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陈凯歌 梅兰芳也是由配角变大师

  近日正在国外的导演陈凯歌在接受国外主流媒体采访的时候,也被问及梅兰芳能否在章子怡筹备拍摄的《孟小冬传》中出演配角的问题。陈凯歌表示自己身在国外,不是很清楚这件事情的缘由,但他认为这其中可能存在一些误解,梅兰芳先生并不是天生的“主角儿”,他在年轻的时候,给很多当时的梨园行前辈搭过戏,做过很多“配角儿”,后来慢慢成长为一代大师,成长为中国第一个国际巨星。

  陈凯歌表示自己没有见过原报道和吴迎本人真实的说法,也没就此与梅家后人沟通过,因此无法对吴迎和章子怡之间的说法做一个评论。

  黎明 章子怡和孟小冬难分难舍

  昨日,在《梅兰芳》中出演梅兰芳的黎明在香港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很关注吴迎老先生的说法,从维护梅兰芳的角度,自己能理解他的初衷,毕竟梅家可能不希望大家过度渲染梅兰芳和孟小冬的关系。不过黎明表示,章子怡拍摄《梅兰芳》时和所有演员一样,对这部电影倾注了很大的心血,“我想大概她真是和孟小冬难分难舍,我也听她说过有拍摄《孟小冬传》的想法,如果真能成行,我会为她高兴的。”

  不过黎明表示,毕竟拍摄《孟小冬传》一定回避不了梅兰芳先生,而梅兰芳先生是中国京剧文化的代表人物,需要尊重梅家后代的意见,慎重对待。(记者杨林)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