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通缉令》今日上映 再现好莱坞动作片经典段落

2008年10月09日 15:3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绕着障碍物飞的子弹、360度凌空旋转的飞车、火车顶上你死我活的厮杀……好莱坞大片 《通缉令》(《Wanted》)力图把动作电影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今天,该片将在内地全面上映。该片由俄罗斯人提莫·贝克曼贝托夫执导,这位初进好莱坞的导演利用镜头的表达向好莱坞动作电影进行致敬。

  好莱坞动作女星安吉丽娜·茱莉、老戏骨摩根·弗里曼和英伦当红小生詹姆斯·麦卡沃伊,也从全新的角度向观众展示“动作电影”的含义。

  段落1

  子弹空中改变方向

  致敬作品:《黑客帝国》、《杀手:代号47》

  在以《黑客帝国》为代表的数不清的好莱坞动作电影中,男主人公的枪法都神乎其神,不但准星可以精确到毫厘,而且还能穿越任何障碍物一枪致命。

  而在《通缉令》中,詹姆斯·麦卡沃伊饰演的杀手不但可以射掉正在飞舞的苍蝇的翅膀,而且打出的子弹还能在空中改变方向,绕开障碍物命中目标。这是全片最大的创新,也是最大的看点。

  导演贝克曼贝托夫通过特技制作,让观众清楚地看到子弹在空中的拆分、变形、碰撞,甚至是弹道划过的痕迹,堪称充满想象。

  超越指数:★★★★★

  段落2

  飞车360度凌空旋转

  致敬作品:《生死时速》、007系列电影

  飞车特技在好莱坞电影中屡见不鲜,《生死时速》、007系列中亡命追逐、连环撞车、凌空飞越等场面都曾让观众大呼过瘾,并为一辆辆好车瞬间毁于一旦感到心疼。

  到了《通缉令》中,贝克曼贝托夫继续发挥他的想象,拍出跑车在空中360度旋转、飞越别的汽车继续风驰电掣的镜头,可以说是“神来之笔”。

  同时,他还让女主角安吉丽娜·茱莉在车头“倒挂金钩”与敌人火拼,成为影片的又一个噱头和卖点。

  超越指数:★★★★

  段落3

  火车顶上展开打斗

  致敬作品:《佐罗传奇》

  《通缉令》中的火车顶上打斗,贝克曼贝托夫再次借助特技,先是向观众展示了一段火车忽然穿过隧道、车顶上的人险些丧命的镜头。接着又让火车穿过一座两山之间的天桥,下面是万丈悬崖;行至中间,火车出轨,整个车都挂在悬崖上,摇摇欲坠,看得极为揪心。

  超越指数:★★★★

  致敬效果

  全球票房已超2亿美元

  《通缉令》投资只有6500万美元。该片今年夏天在北美上映时,迅速登上北美票房榜冠军,最终在美国国内拿下1.3亿美元,海外净收9540万美元。

  《通缉令》剧情简介

  25岁的韦斯利·吉布森(詹姆斯·麦卡沃伊饰)是一个生活失意的人,苛刻的老板,见异思迁的女友,无时无刻不在刺激和考验着他的神经和忍耐力。

  父亲的意外亡故再度将其倒霉的命运变得离奇起来,他从一个绰号“狐狸”的女子(安吉丽娜·茱莉饰)口中得知自己的父亲竟然是一个杀手集团的头号杀手。此番遭毒手则是他们组织的死对头所为。

  韦斯利遗传了父亲优良的杀手基因,只是尚待高人开发指点。为了改变窘迫的生活现状,替父报仇,韦斯利毅然踏上了先人之路……

  本版撰文/记者喻德术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