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舒淇领衔降片酬救市 内地影业受金融风暴影响不大

2008年10月24日 09:1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原定下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第52届亚太影展因经费不足取消,而香港影市也不景气,近两年有不少外资基金有意投资港产片,但现在也无下文。为自救,舒淇日前公开表示愿意减片酬拍戏,而其他的一线明星又会不会采取这种方式救市呢?

  金融风暴来袭

  香港艺人有升有降

  记者前日电话联线舒淇所在的寰亚公司的高层陈焕宗,陈先生坦承:“金融风暴多少会对演艺圈造成一定影响,所以演员们降低片酬,很明显,美国明年能够拍出来的大片,没有以往那么多。香港和美国的连动性更强一点,演员能这样做,对香港电影是很大的一个帮助。”英皇方面的霍汶希也回复:“我们并没有刻意减价,不过有好的电影是可以调整的。”而拥有梁朝伟、刘嘉玲、巩俐、张震等众多大牌艺人的泽东方面则表示,暂时没有艺人降低片酬的打算。

  内地艺人基本不降

  李冰冰会否积极响应降低片酬?她的执行经纪人纪翔回应记者:“现在还不太想谈这方面的事情。”考虑到李冰冰现在事业正处于上升期,尤其是正在积极开阔北美市场,因此片酬应该会只升不降的。周迅的经纪人黄烽直接表示,周迅不会降片酬。

  签下了范冰冰、黄奕、袁泉等艺人的保利博纳方面则回应得比较彻底,其经纪部负责人史零告诉记者:“内地和香港的环境很不一样,第一,我们本来就没有香港艺人这样的高价;第二,据我所知,我们旗下艺人的档期直到明年年初都很满,所以我们的艺人应该不会有降低片酬的情况。”

  部分明星反馈:愿意配合解困

  对于舒淇日前公开表示的愿意减三成片酬拍戏,杨千嬅也积极响应:“现在影视界这么艰难,我都赞成舒淇的做法,如果片商有困难,我会配合。”何超仪则称,最近虽然接了新戏,但也只是收个红包就当片酬:“不过,我计划成立的电影公司原先预算开几部戏,现在没开拍就已要减产。”

  电影市场反馈:受影响不大

  金融风暴波及娱乐圈,传闻也震荡了中国的电影市场,但记者调查发现,其实这一说法并没有太多的道理。寰亚高层陈焕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内地的市场今年上升比较强,尤其是最近《画皮》上映期间,总票房比去年同档期翻了一倍。另外,寰亚原先在计划和筹备中的影片,在投资上都没有什么变化。记者特别提到了之前传闻的耗资2亿元、刘伟强执导的《水浒传》,陈先生也称,目前是在修改剧本:“剧本已经出来好几稿了,大家还在讨论。你放心,没有中断!”

  担任过《安阳婴儿》、《日日夜夜》、《红颜》和《苹果》等片制片人的方励则向记者解释:“中国电影市场,还不是一个特别成熟的投资工具,所以金融风暴的影响不会大规模波及到电影市场。当然,间接影响是有的,因为不少电影的投资方都是房地产商,由于房地产受到影响,所以房地产商投到电影上的资金会减少。” (张世韬)

  前车之鉴

  降低片酬不能救市

  其实,早在2004年,香港电影就陷入过低潮期,凭借《无间道》系列的空前成功,梁朝伟的身价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但在拍摄《韩城攻略》时,他就“香港电影低潮期”接受采访并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降低片酬来救市,而且这也并非一人之力所能做到的。他这一说法,得到过不少艺人的赞同。而且事实证明,的确也无济于事。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