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基努·里维斯新片化身日本剑客(图)

2008年12月10日 16:3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基努·里维斯在《地球停转时》中

  最近,好莱坞男星基努·里维斯可谓好事不断,不但打赢了与摄影记者的官司,而且感情生活也颇为丰富,接连传出与洛杉矶社交名媛、京剧大师周信芳的孙女周佳纳相恋,以及与前绯闻女友帕克·波西旧情复燃。此外,由他主演的科幻惊悚片《地球停转时》也将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12月12日)首映。日前,美国媒体《综艺》又有报道称,基努·里维斯将出演改编自日本历史事件的影片《忠臣藏》的好莱坞版《47剑客》(47 Ronin)。

  《47剑客》将由环球影业投拍,以改编自历史真实事件的日本影片《忠臣藏》为蓝本。《忠臣藏》取材自日本元禄十四年(公元1701年,12月14日)的赤穗义士事件,讲述恶人吉良设计逼死赤穗藩主浅野内匠头,浅野的部下大石内藏助为了给主人报仇,聚集了47名剑客,最终刺杀了吉良。《忠臣藏》最初出现在日本的歌舞伎舞台上,曾有多位日本导演将该片搬上银幕,最著名的是沟口健二1941年导演的版本,最近的版本是深作欣二1994年导演的《忠臣藏外传之四谷怪谈》。在《黑客帝国》中耍完中国功夫的基努·里维斯将在这部新片中展示日本剑道,他将扮演一名剑客,极有可能是主角忠臣藏。

  环球影业的这部《47剑客》不会完全忠于原著,而是一部标准的好莱坞制作,片中会出现《指环王》式的奇幻元素以及《角斗士》中的打斗场面。曾为《速度与激情:东京漂移》和《通缉犯》执笔的克里斯·摩根将负责影片的剧本,他表示会为基努·里维斯度身打造剧本。环球影业希望尽快确定导演人选,以便明年开拍。记者 程晓筠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