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徐克:《女人不坏》并没影射前妻施南生

2008年12月10日 17:06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张雨绮、周迅、桂纶镁(左起)三美争艳





  电影《女人不坏》剧组昨天亮相香港,导演徐克和主演周迅、桂纶镁、张雨绮、彭于晏悉数出席。《女人不坏》的剧情之前一直保持神秘,昨天徐克终于大方揭露,原来让片中女人们变坏的并不是男人,而是一种已被发现的奇妙荷尔蒙———费洛蒙。

  采访徐克并不轻松,因为他的思路很飘忽,经常答非所问。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抗拒的是接受采访本身:“我觉得在电影放映之前对它作一大堆解释,这件事本身非常不像‘看电影’,但是没办法,现在大家都是这么做。”

  【现场目击】

  张雨绮高跟鞋猛踩周迅

  三个女人一台戏,热闹的当然不止在戏内。昨天,周迅、桂纶镁和张雨绮三人一起接受记者的采访,便上演了一番“明争暗斗”。

  周迅抢当“大姐”

  周迅昨天是第一个到采访现场的,一旁的经纪人提醒她:“要不要等其他人到了再开始?”周迅却并不理会,转身跟记者说:“没事,我们可以先聊着。”她大方地面对一屋子的摄影记者,即使她当天穿着的改良旗袍短到几乎“露底”,却还跟记者开玩笑:“你们可别拍不该拍的东西啊!”最后三人跟彭于晏一起大合影,她也自如地当起总指挥:“我们三个坐一起,彭于晏,你坐沙发扶手!”十足“大姐大”模样。拍着合影,周迅又自顾自大笑开了:“我今天穿的旗袍就像奶奶,哈哈,我是一手把你们三个养大的!”

  桂纶镁会做人

  桂纶镁是第二个到场的,她乖乖地坐到一边,不让自己抢了周迅的风头。正好有记者问起三个女人在戏外的关系,周迅反问:“为什么大家一听是女人戏就觉得我们关系不好呢?”桂纶镁一听,立刻用行动证明周迅的话———她凑过脸去,朝着周迅就来了一个隔空飞吻,惹得周迅哈哈大笑。最后大合影的时候,桂纶镁也竭力把周迅推到中间,还乖巧地叫周迅“周导”。现场有个记者私下议论:“毕竟是台湾女孩子,就是温柔会做人!”

  张雨绮装大牌

  张雨绮是最后一个到的。一到,她就老实不客气地挤到桂纶镁和周迅中间,鞋子的高跟还正好猛踩到周迅的脚。周迅疼得龇牙咧嘴,张雨绮却只是轻描淡写地呵呵笑了两声。周迅跟张雨绮的关系显然并不怎么“亲密”,当记者问三人在剧中有没有“动手戏”的时候,周迅又把“踩脚事件”拿出来说:“你刚刚可是直接拿鞋跟插到我的脚缝里面!我要回击!”自始至终,张雨绮都没跟周迅道歉。

  其实我不了解女人

  在《女人不坏》中,徐克“玩转”三个性格迥异的女人,但他却说:“其实我是最不了解女人的人。因为女人有很多种,而她们又不停地被现代社会的各种条件影响着,每个人对自我价值的判定都在随时发生变化。不过,正因为不了解,所以从我们的视角来看女人,这部戏才搞笑。”“我们”指的是徐克和另一位编剧郭在容。郭在容是“《野蛮女友》之父”,很多人会自然地以为三个女人中必然有一个类似“野蛮女友”的角色,但徐克却说:“这部戏跟《野蛮女友》一点都没关系。”

  费洛蒙让女人变坏

  之前,三位女主角都说,她们的角色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徐克昨日道出个种玄机:“她们相遇,是因为一种神奇的东西,它叫费洛蒙。”原来,片中身为药剂师的周迅无意中发现了这种神奇的荷尔蒙,因为她一向不招男性喜欢,因此决定将这种“引诱剂”用到自己身上,没想到,却把片中另外两位女主角给“祸害”了。徐克表示,他把片中的女人们塑造得强悍而奇怪,正是为了表现她们相反的内心:“周迅一心想控制男人,桂纶镁在跟她幻想中的完美男友‘交往’,而女强人张雨绮根本不需要男人———到最后她都拒绝了真爱。这么安排,并非我是女权主义者或者反女权主义者,我只是想证明,虽然现在的女人强得足以跟男人对抗,但她们的内心其实既脆弱又孤独,她们很需要男人的支持。”

  无厘头早已经过时

  说到喜剧片,中国观众最熟悉的莫过于“冯式幽默”和“周氏无厘头”。但对“无厘头”这一“香港特产”,徐克却相当不感冒。他说:“我不太明白什么叫‘无厘头’。很多年以前,香港有个搞笑短剧叫《欢乐今宵》,‘无厘头’的说法就产于此。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周星驰的喜剧还是叫‘无厘头’。其实这个提法已经相当过时。这么说吧,现在还有‘无厘头’,这件事本身就非常‘无厘头’。”至于“徐氏喜剧”属于哪种风格,徐克表示:“我善于从生活中的朋友身上找原型,然后放大。”他透露,片中的三个女人都有原型,而且是他很好的朋友,“比如我有个朋友,一紧张就会全身发僵,我就制造了一种‘僵硬症’放在周迅身上”。但徐克专门澄清,张雨绮扮演的女强人,绝非影射他的前妻施南生。文/图 本报记者 李丽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