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台媒专访蔡康永:与男友恋14年 2年后退出演艺圈

2008年07月01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蔡康永。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日电 文人出身的台湾知名主持人蔡康永,却在综艺圈闯出一片天,2002年他公开同性恋(同志)身份,也揭开了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George”。台湾某媒体今日刊出对他的专访内容,个性反叛的他被问到“如果可以跨越性别藩篱,有没有人可以拴住你?”他眼睛突然一亮,直接点名小S,“她会是我最爱的女人,但不包括上床”。

  他还透露计划再过1、2年就退休,不再当主持人,“我不会恋栈,该得的我都得到了,接下来反正就是走下坡”。

  蔡康永与男友从1994年相恋至今14年,互补个性加上爱旅行,成了爱情持久的催化剂,“1995年我们旅行日本,第2天凌晨就遇到神户大地震,差点没命,我们手牵手逃离灾区,也因这一震让我们决定在一起”。

  在他的爱情字典里,直接剔除天雷勾动地火的爱情,“这种都会不得善终”。他不讳言George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无法想象万一他失踪3天,我的生活肯定完全脱离轨道”。

  相处久了难免热情渐减,如何维系?他说:“旅行,我认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最能考验2人,不管会不会因住旅馆或买东西吵架,都是相处哲学。”

  他还透露,自己在家全靠一张嘴指挥调度,洗衣、做饭都由男友代劳,他大笑:“很多东西如酱油、佐料等我都不知放哪?洗衣机也不知要按哪个钮?大卖场也是他去。”

  他表示2人不曾吵架,但开火前,有一方会先闪开,谁错谁先低头,“通常快吵架前,都因我不能体会他做家务辛劳,这时我就会自爱赶快分担一点家事”。

  会担心另一半”偷吃“?他陷入思考:“其实我不在乎对方偷吃,这话有两种意涵,一种是自信,一种则是自暴自弃,自信是因为我有独特的地方,跟别人不一样,至于自暴自弃……如果我要靠侦测才防得了,那也留不住他。”所以他从不查对方手机或E-mail。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